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地球與月球的距離

時間 2023-05-31 17:06:05

1樓:快樂人生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0千公尺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 為 萬 千公尺 ;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萬千公尺。

月球是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乙個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同樣是滿月,月球距離地球最近比最遠時,月亮的視直徑大14%,視面積大30%。

月光從月球傳到地球的時間只要秒,也就是說只眨了下眼的功夫。可是這麼短的時間,它的路程卻有38萬多千公尺。

並且月球軌道以的速度向外偏移,也就是以每年厘公尺的速度遠離地球而去。

2樓:五四說天文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的物理資料:

平均軌道半徑 384,400千公尺。

軌道偏心率

近地點距離 363,300千公尺。

遠地點距離 405,500千公尺。

平均公轉週期 27天7小時43分秒平均公轉速度 千公尺/秒。

軌道傾角 在與之間變化(與黃道面的交角為。

公升交點赤經

近地點輻角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需要光傳播秒。

所以: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為:30000*千公尺。

地球與月球的距離

4樓:春天

地月距離,是指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平均距離、月球與地球最近點的距離、月球與地球最遠點的距離三種。

研究表明月球將來會越來越遠離地球,因為地球自轉越來越慢每年遠離厘公尺左右。

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是千公尺。

月球與地球最近點的距離是萬千公尺。與地球的最遠點的距離是萬千公尺。

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球距離地球大概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運動是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點比最近點多5萬公里。

月光從月球傳到地球的時間只要秒就是你一眨眼的功夫。可就是這麼短的時間它的路程卻有38萬多千公尺。

月球跟地球的距離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千公尺。

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萬千公尺,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測月是最精確的地月距離測量手段,通過測量地球向月球發射雷射脈衝與反射器返回脈衝訊號的時間差,結合光速,計算出地月之間的距離。通過雷射測月,我們測量到了地月的平均距離是 384,千公尺,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乙個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存在乙個近地點距離為36.

3萬 千公尺,遠地點距離為萬千公尺。

太陽在月球和地球之間時,月球離太陽就比地球近了為什麼月球還是不繞太陽轉

太陽永遠不可能到地球和月亮之間。因為地球和月亮的距離是38.4萬公里。而太陽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請問10厘公尺寬的小縫隙能擠進去一頭大象嗎?把地球和月亮擠 都擠不進。只可能是月亮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只要月亮被地球引力吸引。不偏離軌道。地球圍繞太陽轉時 月亮不也同時在饒地球和太陽轉嗎?何來不饒太陽...

地球到月球之間有多遠

據國外 報道,天文學家們日前通過對珍貴的化石 標本以及岩石的樣本的變化規律分析研究後發現了地球 月亮和太陽在數億年前的變化規律。科學家們表示,鸚鵡螺殼 珊瑚年輪等都是非常稀有的活化石,通過對它們的分析研究,證實地球正在越轉越慢,而月球正在逃逸。早在4億年前,地球和月球的距離大約只有現在的一半。鸚鵡螺...

月球與海洋的關係,月球跟地球上的海洋形成有關係嗎

海洋的形成是地球內部運動造成的,經過成千上萬年的演變,地球5大板塊不斷飄移,碰撞,擠壓,致使原先陸地部分沉降,從而形成江河,湖泊,海洋 而原先是海洋的地方則不斷隆起,形成高山。但是月球對海水有引力作用,比如漲潮,退潮,還有錢塘江大潮等等,都和月球的引力有關。目前尚未在其它星球發現液態水存在,至於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