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在月球和地球之間時,月球離太陽就比地球近了為什麼月球還是不繞太陽轉

時間 2022-04-17 19:20:07

1樓:月亮的衛星

太陽永遠不可能到地球和月亮之間。因為地球和月亮的距離是38.4萬公里。

而太陽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請問10厘公尺寬的小縫隙能擠進去一頭大象嗎?

把地球和月亮擠**都擠不進。只可能是月亮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只要月亮被地球引力吸引。

不偏離軌道。地球圍繞太陽轉時 月亮不也同時在饒地球和太陽轉嗎?何來不饒太陽轉一說?

假如太陽是操場 你是地球。你手裡的蘋果是月亮 。你拿著蘋果饒操場跑幾圈時。

你能說月亮沒饒太陽轉嗎? 只不過月亮理地球太近 。受地球引力要比受太陽作用大的多。

地球才是他的直屬上司。他是饒地球轉。但太陽又是地球的直屬上司。

地球還饒太陽轉呢。這樣說來。月亮隨沒直接饒太陽轉。

但間接還是在饒太陽轉。如果直接饒著太陽轉。那還是地球的衛星麼?

那不是一行星了嗎?

2樓:

月球距離地球38萬公里,離太陽1.8億公里,是離地球距離的480倍。即使月球轉到地球和太陽之間,也不會因為太陽的引力繞太陽轉,因為它離太陽太遠了。

3樓:

太陽永遠不會出現在月球和地球之間,要是那樣的地球早沒有存在的可能了,月球是地球的衛星,所以只能繞地球轉。

4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離太陽幾乎和地球離太陽距離一樣1.5億千公尺。而月球離地球只有40萬千公尺,你算算1.5億和40萬差多大

5樓:煙消雲散

太陽不可能在月球和地球之間,否則地球就消失了.

6樓:天頂星

太陽執行到地球和月球之間?請樓主仔細閱讀地月系的資料。

7樓:壺十三

在單位面積上,月球受到的地球引力比太陽大

8樓:匿名使用者

......

那是因為月亮離地球更近

既然太陽的引力大於地球的,那為什麼月球還繞地球轉,而不是繞太陽轉。

9樓:

萬有引力定律,引力大小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也就是說:距離越遠,引力作用以平方級衰減。

相對與太陽的距離,月球距離地球太近了。受到地球引力作用更明顯。所以月球圍繞著地球運轉。

10樓:

以前從搜狗看到一篇文章,說月球可能是外星人的基地,裡面是空心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1樓:

因為月亮離地球近受地球引力大呀

太陽對月球的引力比地球大,為什麼月球不繞著太陽

12樓:劉翌田

因為地球距離月球近,所以月球受到的引力大多是地球傳來的,只是間接地圍繞太陽旋轉。

太陽對月球的引力是地球的2倍,為什麼月球不繞太陽旋轉?高一物理。

13樓:蚊子飛得慢

它無法脫離地的球影響,嚴格來說它是繞地球轉的同時和地球一起繞太陽轉

為什麼地球「不停」地繞著太陽轉,月球「不停」地繞著地球轉,這些運動為什麼不會停止

14樓:風吹一臉

動力就是萬有引力唄。其實也可以看做是一種慣性吧,因為太陽系形成的時候就是一直在週期旋轉運動的,太陽的質量最大,他對各個行星的萬有引力也是最大的,所以行星什麼的星體都是圍繞太陽轉的。

真空沒有阻力,宇宙空間近似真空。

15樓:觀玄者

據《懸浮論》介紹,宇宙空間充滿背景輻射,背景輻射與星球相互作用產生懸浮場。

地球在太陽懸浮場內,它們之間相互作用產生引力。

在形成太陽、地球時因為旋轉星雲的原因,太陽、地球有了一定的速度。背景輻射是一種電磁波,對地球、月亮具有一定的阻力,使地球繞太陽旋轉的速度和月亮繞地球旋轉的速度減慢,加上其它原因,其結果是月球以每年約38 公釐的速度遠離地球。同時地球的自轉越來越慢,一天的長度每年變長15 微秒。

如果太陽、地球、月亮能夠長期存在,地球「不停」地繞著太陽轉;月球「不停」地繞著地球轉的現象因為地球、月亮的速度及其它原因而減慢,導致離開太陽、地球。

太陽對月球的引力比地球的大,為什麼月球卻跟著地球轉

16樓:曉晨

月球也繞太陽轉,是乙個波動圓軌道 如果沒有地球那月球就做平滑圓軌道繞日 但有地球,所以月球受地球影響做繞地運動,其軌道也受太陽影響所以不是正圓的,同時也繞日做波動圓軌道運動 地球也受月球影響,軌道呈有週期的攝動 整個宇宙都是相互影響的,只是有些效果很微小幾乎不可見,完全可以忽略

17樓:

第八十四回:由於天熱難耐不願回成都呂布不聽陳宮的計謀糜夫人受傷

月球也在太陽系又靠近地球這麼近,為何會沒有生命呢

麥田駒子 因為在月球上沒有生命所必需的大氣 我們常說的空氣 水和引力,沒有這三樣東西,生物就無法呼吸和生存下來,同樣的沒有引力,也不能像地球一樣把所有生物都附著在地球表面,所以我們常常看到太空人在太空,在月球上都是呈漂浮狀態的。為什麼在太陽系裡只有地球才適合人類居住?相比較月球,地球上有適宜的溫度 ...

地球,太陽和火星位置關係,火星和地球,哪個離太陽近?

把太陽的赤道面無限擴大為一個平面,地球就是在這個平面之上7.25 左右的地方,距太陽一個天文單位的地方.火星是比地球更遠一點,在這個平面之上5 的地方,距太陽1.52個天文單位的地方. 地球,太陽和火星位置關係 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

為什麼在月球上只能看到太陽本身的光芒,但太陽以外的地方都是漆黑的

前面回答都比較好 我補充一下 1.前面所說的空氣折射或慢反射等,這些其實就是光的介質不固定,不均勻2.光的路線是直線的,其實指的是在同一均勻之內介質.3.地球外有大氣層,大氣層外還有宇宙中的均勻介質 名稱忘了 本來太陽到地球是直線的,因為介質的變化,導致光的折射同時,大氣層是圓弧形的,所以我們在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