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月球上只能看到太陽本身的光芒,但太陽以外的地方都是漆黑的

時間 2022-02-27 14:30:11

1樓:童真一夢

前面回答都比較好

我補充一下

1.前面所說的空氣折射或慢反射等,這些其實就是光的介質不固定,不均勻2.光的路線是直線的,其實指的是在同一均勻之內介質.

3.地球外有大氣層,大氣層外還有宇宙中的均勻介質(名稱忘了)本來太陽到地球是直線的,因為介質的變化,導致光的折射同時,大氣層是圓弧形的,所以我們在看到太陽的同時,也看到了其它折射(或慢反射)光

4.太陽距離月球之間的介質是一致的,所以不存在反射,折射等基本的光線路變化

所以,你就知道這樣的結果了.

5.你可以做實驗.

你看太陽光是你說的現象,你再看月亮光

如果天氣不是太好或灰塵比較多,你同樣看不到月光周圍的光原因是,月亮在反射太陽光的時候本身也吸收了一部分,反射到地球上的強度就沒有那麼強烈了,雖然也折射一部分,但是空氣依然會對光有一定的吸附性的.(也可以理解為,空氣的透光係數不是無窮大或吸光係數不是0)

2樓:lawyer盧

因為月球沒有大氣層,不會有反射與散射現象,所以就會出現你題目中所說的情況。

3樓:鮑賀冠群

主要原因就是月球上沒有大氣形成不了大氣對太陽光線的反射和散射。

地球上有大氣層對太陽光線具有反射和散射作用,所以說我們看到太陽以外的地方是光亮的。

最好的實驗方法是晴朗的沒有月光的晚上,你看汽車燈是一點光亮的,其他地方漆黑;而在霧天晚上你會看到汽車燈是模糊的一片的道理一樣。

4樓:

乙個是月球沒有大氣,在就是人類的眼睛的收光程度和距離。你理光源一定距離的時候其他弱光源發的光你是感受不到的。

5樓:

太空中沒有多少灰塵等微粒,光線不容易發生漫反射,所以看上去一片漆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問題就錯了。

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的什麼建築

如果僅憑肉眼的話,什麼都看不清。地月距離有38萬多千米,大多數建築物只有其幾百萬分之一大小,相當於看1km外的蚊子。長城雖然長,但是寬度很窄,所以在月球上也看不到。另外在地球大氣層中有許多塵埃,在月球上會被這一層厚厚的塵埃擋住視線,無法辨認地球上的景象。這種說法,許多宇航員都予以了糾正。在接受香港鳳...

在月球上能不能看到日蝕

不可以!即使地球擋住了太陽光,你也看不見!你之所以看見日食,是因為月亮擋住了太陽光,且,太陽但地球的距離是月亮到地球距離的400倍,而太陽的直徑恰好是月亮的400倍,這才使地球上的人們看見日食。如果你在月亮上,太陽到月亮的距離還是太陽到地球距離的400倍,但是,地球要不比月亮大得多,地球會完全遮住太...

在月球上能看見地球上的什麼建築,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的什麼建築

如果僅憑肉眼的話,什麼都看不清。地月距離有38萬多千米,大多數建築物只有其幾百萬分之一大小,相當於看1km外的蚊子。長城雖然長,但是寬度很窄,所以在月球上也看不到。 在月球上用肉眼能看到的人類最大的建築物是長城。 喜歡兒子 絕不可能看到任何建築!包括傳的沸沸揚揚的萬里長城。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