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上能不能看到日蝕

時間 2021-09-17 03:41: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即使地球擋住了太陽光,你也看不見!

你之所以看見日食,是因為月亮擋住了太陽光,且,太陽但地球的距離是月亮到地球距離的400倍,而太陽的直徑恰好是月亮的400倍,這才使地球上的人們看見日食。如果你在月亮上,太陽到月亮的距離還是太陽到地球距離的400倍,但是,地球要不比月亮大得多,地球會完全遮住太陽光,連周圍的餘輝也不會有,所以你在月亮上看不見日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日食的

從成因上說日食就是太陽被別的星體擋住了

就月球而言至少地球能擋住太陽光

比如我們看到的弦月就是地球擋住了太陽光讓月球一部分得不到光照站在陰影部門的月球肯定就能看見日食

3樓:

日食和地食都有

日食是日全食和日偏食,看不到日環食。

地食是地偏食和地環食,看不到地全食。

不過月球上只有一半左右的地方能看到這些天象,因為月球的一面永遠對著地球,另一面看不到地球

4樓:六月的雪薇

可以看到的!地球上月食出現的時候在月球上看就是日食啊!想想道理很簡單啊!日食的出現就是天體擋住太陽光讓月球一部分得不到光照,和在地球上看日食是一個道理.

當月球位於地球和太陽的中間時,從月亮上看地球看到的是地食。

當月亮處於地球和太陽的中間時,從地球上看太陽看到的就是日食。

當地球處於太陽和月亮的中間時,從地球上看月亮看到的就是月食!

5樓:老魚工作站

能呀,當地球處於太陽和月亮的中間時,從月亮上看太陽看到的就是日食!

當月球位於地球和太陽的中間時,從月亮上看地球看到的是地食。

當月亮處於地球和太陽的中間時,從地球上看太陽看到的就是日食。

當地球處於太陽和月亮的中間時,從地球上看月亮看到的就是月食。

6樓:

不可能!

如果是地球擋住太陽的 地月體積差太多了月球的體積只相當於地球體積的1/49

直徑約為地球直徑的3/11 距離也太近平均月地距離 384 400 千米

畫出圖來很明顯的

另外看過阿波羅登月的 **嗎 **裡面的背景星空是黑的哦沒有看到星星的 好象是沒有大氣層的原因 既然看不到別的恆星 那太陽這個恆星呢

個人表示懷疑...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見日食,都是大多全食。

8樓:河邊的小小草

可以,不過它的日食發生的太普遍了

9樓:夢兒在飛

能看見日食,都是大多日全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的都很好.地蝕是看不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時間是地球上發生月食的時候。

12樓:而今的天

不可以的,地球比月球大,而且月球離地球太近了

13樓:木星不說愛

可以...而且頻繁的很

14樓:

地球上發生月食的時就能看到。

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的什麼建築

如果僅憑肉眼的話,什麼都看不清。地月距離有38萬多千米,大多數建築物只有其幾百萬分之一大小,相當於看1km外的蚊子。長城雖然長,但是寬度很窄,所以在月球上也看不到。另外在地球大氣層中有許多塵埃,在月球上會被這一層厚厚的塵埃擋住視線,無法辨認地球上的景象。這種說法,許多宇航員都予以了糾正。在接受香港鳳...

在月球上能看見地球上的什麼建築,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的什麼建築

如果僅憑肉眼的話,什麼都看不清。地月距離有38萬多千米,大多數建築物只有其幾百萬分之一大小,相當於看1km外的蚊子。長城雖然長,但是寬度很窄,所以在月球上也看不到。 在月球上用肉眼能看到的人類最大的建築物是長城。 喜歡兒子 絕不可能看到任何建築!包括傳的沸沸揚揚的萬里長城。我國太空第一人楊利偉在順利...

當地球上發生月全食時,在月球上的人將能看到什麼?1 日全食

殭屍居士 月亮也和地球一樣,有朝向太陽一面的,有背對太陽一面的。背對太陽一面的肯定是什麼都看不到了,但是朝向太陽一面的,如果有太陽光照射過來,就應該是白天了。就像在地球上白天我們看不到反光的月亮,如果在月亮上白天我們也一樣看不到反光的地球。所以絕對不會看到地球。另外,因為地球上看到的是月全食,說明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