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太陽下閉上眼,能看到各種顏色

時間 2021-09-17 04:03:22

1樓:胡斯鵝黃

在太陽下閉上眼,通常只能看到眼皮血液的紅色;睜開眼後有一段時間眼前沒有色彩,那是因為瞳孔遇強光突然縮小,視網膜基底負責色彩感覺的視錐細胞來不及向大腦傳輸色彩感覺。

2樓:飛雪之靈

這是由於閉上眼睛後視網膜由接受光的狀態轉化為黑暗下狀態時,視網膜的視覺細胞還在向大腦釋放訊號,但這是的訊號已經是隨機的了,因此可以感覺看到了不同顏色。你閉上眼睛揉眼睛時看到不同的色塊也是這個原理,只是訊號是由於視覺細胞收到擠壓引起的。

睜開眼後一切都瞬時變黑白色這個到沒有注意。

3樓:小樹林雜貨

視神經感受光線變化是有延遲的,

1.強光下,閉上眼睛,視神經仍有訊號產生,這就是彩色的**;

2.黑暗下,睜開眼睛,眼睛的適應性調整包括兩部分:

一是瞳孔從大變小,二是視神經也要適應亮度的變化,因此眼前是逐漸變清晰。

請參考詞條:視覺暫留現象

人眼在觀察景物時,光訊號傳人大腦神經,需經過一段短暫的時間,光的作用結束後,視覺形象並不立即消失,這種殘留的視覺稱「後像」,視覺的這一現象則被稱為「視覺暫留」。

是光對視網膜所產生的視覺在光停止作用後,仍保留一段時間的現象,其具體應用是電影的拍攝和放映。原因是由視神經的反應速度造成的.其時值是二十四分之一秒。

是動畫、電影等視覺**形成和傳播的根據。

視覺實際上是靠眼睛的晶狀體成像,感光細胞感光,並且將光訊號轉換為神經電流,傳回大腦引起人體視覺。感光細胞的感光是靠一些感光色素,感光色素的形成是需要一定時間的,這就形成了視覺暫停的機理。

另,詞條: 瞳孔

瞳孔的大小可以控制進入眼內的光量。一般人瞳孔的直徑可變動於1.5-8.

0mm之間。假定人由光亮處進入暗室時瞳孔直徑可增加5倍,那麼瞳孔的受光面積應增大25倍;可見瞳孔的變化,有保持在不同光照情況下進入眼內的光量較為恆定的作用。但暗室中較強陽光照射的光照強度實際減弱約100萬倍,因而單靠瞳孔大小的改變,遠不足以使進入眼內的光量光亮保持恆定。

事實上,人眼在不同的亮度情況下是靠視網膜中不同的感光細胞來接受光刺激的,在暗光處起作用的視桿細胞細胞對光的敏感程度要比在亮光處起作用的視錐細胞大得多,因此在暗處看物,只需進入眼內光量適當增加即可.

4樓:很是不高興

用物理的解釋就是

衍射你眼睛上的睫毛 會造成衍射的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有幻覺吧,如果說眯著眼倒是會,因為自然光是複色光,通上下眼皮間的狹縫時發生衍射,而複色光中各單色光折射率不同而發生色散,你就看到各種顏色了

為什麼閉著眼睛對太陽光一段時間後看到的東西是藍色的?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原因主要有兩方面:

1、當人長時間看一種顏色後,再看正常的環境時會產生色覺誤差:比如說長時間看一張紅色的紙,然後再看一樣白色的東西,就會發現其明顯的變綠了。

2、人在陽光下閉眼,仍然有部分光線透過眼皮,而且會因為**的顏色、眼皮血管裡面的血液而讓人看到近似紅色的光。因此,看這種光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周圍的東西都變藍了。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人類的顏色視覺問題,已經有許多科學家進行了探索,並且提出了色覺理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赫爾姆霍茲的三色說和黑林的四色說。

三色說認為人的視網膜上有三種基本的顏色感覺纖維,即紅色纖維、綠色纖維和藍色纖維,三種纖維不同程度興奮的比例關係決定我們所看到的將是什麼顏色。

四色說認為視網膜上有三對對立感受器官,即紅和綠感受器、黃和藍感受器、黑和白感受器,前兩種感受器的不同活動將決定我們所看到的是什麼顏色。

7樓:黑夜o漫步

在陽光下閉目,過一會睜開眼睛看到的景物偏藍色,原因主要有兩方面:

1、當人長時間看一種顏色後,再看正常的環境時會產生色覺誤差:比如說長時間看一張紅色的紙,然後再看一樣白色的東西,就會發現其明顯的變綠了。

2、人在陽光下閉眼,仍然有部分光線透過眼皮,而且會因為**的顏色、眼皮血管裡面的血液而讓人看到近似紅色的光。

陽光下閉上眼睛,我除了可以看到紅,還能隨時看到肉色,灰色,還有綠色的光團,這是為什麼? 60

8樓:飛碟寶貝尹月

我也會呢!那是因為眼皮比較薄還會有光透過來,而且影像會停留在視網膜上如果問題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哦!祝你健康呢!(*^__^*)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用由光的透射、折射、和衍射造成的。

10樓:溫故知心

我除了近視,不符合你的條件,其他方面是一樣的

閉上眼睛是看到的是什麼,閉上眼睛我們能看到的是什麼?

閉上眼睛當然應該是看不到東西的,有時候感覺到有 光 可能是一些神經反射作用造成的。在外界光線強度不同的情況下感覺 看到 的東西也相應變化,一半感覺為各種奇異的線狀 點狀或點 線交織的紋理,每次的感覺幾乎從來不會重複!如果藝術家能根據這個閉眼看到的各種幻象創造出作品的話,一定很有創意!第一次聽說過閉上...

為什麼情侶在接吻的時候都喜歡閉上眼睛

藺玉枝簡胭 自然反應,眼睛很敏感,東西離眼睛太近的話,人們都會自然閉眼怕太近傷到眼睛,而且離眼睛太近的東東,人是看不清楚的 古全堵壬 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 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

為什麼眼睛在受的強光刺激後,閉上眼會感到一片綠色

救救 不是光的反射 樓主應該是看到了很強的藍光或紅光吧,它們使你視網膜上的感應紅光或藍光 或兩中都有 的視網膜細胞疲勞或受傷,這樣你眼睛裡比較活躍的是感應綠光的視網膜細胞,所以就算看到白色的光,也會覺得是綠光 這是光的反射的原因,它通過視網膜經過瞳孔反射到的是綠色。為什麼眼睛閉一會兒後再睜開會覺得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