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眼睛在受的強光刺激後,閉上眼會感到一片綠色

時間 2021-05-06 02:02:14

1樓:救救

不是光的反射

樓主應該是看到了很強的藍光或紅光吧,它們使你視網膜上的感應紅光或藍光(或兩中都有)的視網膜細胞疲勞或受傷,這樣你眼睛裡比較活躍的是感應綠光的視網膜細胞,所以就算看到白色的光,也會覺得是綠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光的反射的原因,它通過視網膜經過瞳孔反射到的是綠色。

為什麼眼睛閉一會兒後再睜開會覺得周圍是綠的?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而且有時我發現兩眼的視覺有些不同,乙個眼偏綠,乙個眼偏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眼睛在閉一會之後呢眼睛的感器官光還沒能適應強光

5樓:

應為眼睛在閉一會之後呢眼睛的感器官光還沒能適應強光,所以眼睛的顏色感光器官還在調整,看到的是綠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肯定眼前有很多綠色的物體,看多了,閉上眼睛,再睜開就感覺周圍都是綠色的

7樓:絹子

因為紅的底色是青的。

為什麼眼睛被強光刺激閉緊後會看到耀眼的光斑?

8樓:猴23296賀屏

鏡頭直視強光,比如太陽,光線通過鏡頭射入ccd,然後ccd上面的感受器瞬間訊號過大,部分位置過載後老化,以至於以後的**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水印。把視網膜,視錐體,視神經等詞帶入上文,同理。求採納

對太陽閉上眼睛照了一會兒結果睜開後看東西都是綠的是怎麼回事兒?

9樓:最快的蝸牛

這個是很正常的反應,因為陽光是很刺眼的,已經影響了你的眼睛不過休息一下,馬上就會好的。

10樓:藍藍的天空

我小時候也這樣玩過,這是因為太陽光太強了,對眼睛形成了刺激,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11樓:

這是因為眼睛受到了刺激,千萬不要這麼做,哪怕閉上眼睛也不能只對著太陽。

12樓:巴尋巧

那是因為太陽光線太強了,你直接看太陽的話會刺傷眼睛的。

13樓:墨曼珍

這是眼睛被搶光刺激的,原因。

14樓:由迎壘

這只是一種普通的生理現象。

為什麼我揉眼睛的時候總會出現綠色的光圈 越看越亮越看越亮 最後亮的刺眼實在受不了睜開眼睛

15樓:夏花依在

小時候眼睛望明亮的太陽,移開後會有綠色的斑點在眼前,很長一會才消失。現在很少見了,應該是光線作用。

眼睛受強光刺激後,看其他地方會出現紫色,或者黃色的小光斑,,過幾秒以後就消失,這是什麼原因?

16樓:火紋玉

眼睛不能被強光刺激,肉眼凡胎就是如此,強光刺激視網膜喝瞳孔,就會產生色斑,強光消失,眼睛又回恢復到正常光線狀態。

為什麼人的眼睛在黑暗中突然受到強光照射,會瞬間感到不適? 為什麼在黑暗中受到強光照射,物體在目視範 10

17樓:陳小堃

眼睛遇強光則無法看到東西,是因為眼睛的瞳孔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做出反應,通過瞳孔收縮來適應強光。此外在遇到強光的瞬間,視網膜的感覺細胞中含有太多視紫質,使其對強光非常敏感,需要一段時間後視紫質才會減少。

強光照眼睛為什麼瞳孔會收縮,貓眼睛的瞳孔為什麼能變化?

某人我再某 瞳孔放大 縮小主要是光線的強弱引起,瞳孔就像照相機的光圈,光線強就縮小,光線弱就放大。長時間處於光線強的狀態下瞳孔就會縮小,在光線弱的情況下或黑暗的狀態下就會放大。瞳孔是虹膜中間的一個小圓孔,由虹膜圍成。眼睛中的虹膜呈圓盤狀,中間有一個小圓孔,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瞳孔,也叫 瞳仁 瞳孔雖然不...

青蛙在吞食的時候為什麼要眨眼睛,為什麼青蛙吞食時要眨眼睛?

不惑少女小妖精 眼球能稍向口腔突起,產生一種壓力,促使口腔中的食物下嚥 木易牙籤 青蛙的眼肌發生收縮,產生這種眨眼的動作 與此同時,眼球就向著口腔而突出,形成一種壓力,將食物推進食道 吞嚥食物的時候,青蛙的眼肌就會發生收縮 丨擇城 我們人在吃食物的時候也會眨眼睛,一樣的道理 人生有你不同 因為青蛙的...

為什麼貓的眼睛在黑夜就可以發出綠光

貓科和犬科動物眼球的結構比較特殊。當光線透過視網膜到達在眼球後部的虹膜時,被 虹膜再次反射到視網膜上成像,這就是貓狗在夜晚也能借助微光狩獵的原因。從虹膜反 射回來的光線仍然會透過視網膜,這就是微光下看到貓狗眼睛發光的原因。貓的眼睛比較特殊,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 當光線暗的時候,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