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坐車子的時候閉上眼睛會感覺到車子在往後退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某個平行世界

這個問題牽涉到物理學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原理,這個原理導致了相對論的產生。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相對性原理,這個原理的大意是:在任一慣性系中觀察到的物理規律是完全一樣的。

也就是說你無法通過在慣性中做實驗來區分兩個相互運動的慣性系。基於這個原理,如果車是完全勻速運動的,你閉上眼睛是無法判斷車在前進還是後退的。

在實際生活中根本不存在勻速直線運動的車,每輛車多少都有一點加速度,推背感就是人對加速度的一種常見的感受。人即使閉上眼睛也能感知加速度,但是加速度方向和行進方向並沒有直接關係,比如前運動過程中加速人可以體會到推背感,車在向後運動過程中減速人同樣可以體會到推背感。不過,人腦會下意識將加速度方向和某個行進方向聯絡起來,比如,說到推背感我們一般都認為是汽車向前起步加速時的感覺,當你蒙上眼睛後,缺少了外界物體的參考,這時你感到了推背感,你的大腦會下意識認為車在向前加速行進,殊不知,此時也可能是向後減速行進,這時你的判斷就會和車的實際運**況相反。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貴博士:乘汽車時閉上眼睛感覺車往後開,是因為參照物變化產生的錯覺,因為乘客在車上是以汽車為參照物的,而地面相對於汽車是向後面運動的,所以當乘客閉上眼看不到參照物時,就會產生車往後開的感覺。

至於閉上眼睛不看汽車和車外的景物也能知道車往哪個方向拐彎,則是耳廓裡感應重力的“垂體”在起作用。人體能判斷方向和維持自身平衡,主要由**淺感受器、眼睛、頸和軀體的深部感受器及內耳等共同負責,其中以內耳最為重要。

內耳的半規管以及橢圓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規管有三個,互相垂直,構成空間的三個面。它們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通過前庭神經,傳到大腦皮層的平衡中樞,來調節、管理平衡反應,因此,車在轉彎時,乘客即使不用睜眼看也能感受到。

2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很大可能是因為車子的移動速度太快了,以至於大腦跟不上,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

3樓:

因為人的大腦也是會出現位移的,所以經常會發生各種各樣的錯誤現象

4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由於關係的問題,會導致產生這種錯覺的。

5樓:

這個只是自己心裡邊想著車子在往後退,其實並沒有什麼原因吧

6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這是你的大腦給你帶來的錯覺的,所以你才覺得的是在後退的

7樓:奧茲子

應該這就是一種生物反應,其實這就是自己的大腦感覺

8樓:人生有你不同

因為這個時候眼睛看不到,只是心裡自己在想它是在倒退而已。

9樓:

因為那是受到慣性的作用力,人們就會有那樣的錯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我們的一種錯覺,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解釋的。

閉上眼睛坐車的時候,為什麼會有一種車子在倒行的感覺

這個問題牽涉到物理學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原理,這個原理導致了相對論的產生。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相對性原理,這個原理的大意是 在任一慣性系中觀察到的物理規律是完全一樣的。也就是說你無法通過在慣性中做實驗來區分兩個相互運動的慣性系。基於這個原理,如果車是完全勻速運動的,你閉上眼睛是無法判斷車在前進還是後退的。這...

閉上眼睛是看到的是什麼,閉上眼睛我們能看到的是什麼?

閉上眼睛當然應該是看不到東西的,有時候感覺到有 光 可能是一些神經反射作用造成的。在外界光線強度不同的情況下感覺 看到 的東西也相應變化,一半感覺為各種奇異的線狀 點狀或點 線交織的紋理,每次的感覺幾乎從來不會重複!如果藝術家能根據這個閉眼看到的各種幻象創造出作品的話,一定很有創意!第一次聽說過閉上...

為什麼情侶在接吻的時候都喜歡閉上眼睛

藺玉枝簡胭 自然反應,眼睛很敏感,東西離眼睛太近的話,人們都會自然閉眼怕太近傷到眼睛,而且離眼睛太近的東東,人是看不清楚的 古全堵壬 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 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