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近視眼手術後為什麼會有炫光呢

時間 2021-09-17 04:02:21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術後很多人都會出現眩光現象,主要是跟傷口還有夜間瞳孔比較大有關係。術後瞳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的變小,所以早期的眩光大部分在三個月到半年之內都會消失,但是這種眩光現象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消退,對人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2樓:

做完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出現炫光的原因有三點:

1、暗室下瞳孔直徑大,就算手術時候設計大光碟機,也不能完全覆蓋暗瞳下的瞳孔,形成眩光

2、飛秒雷射矯正近視,當高度近視時,切削的角膜就多,其在角膜表面形成的「凹陷」也就越深,其斜率也越大;

3、手術時,光碟機設計的小於手術者自身暗光下瞳孔直徑時,也會出現眩光症狀;

4、患者配合不好,造成偏心也會炫光

3樓:眼科新視界

炫光有很多人在近視手術前也有,只是沒有注意到這一點,患者在屈光手術後眩光會加重一些,但是隨著時間的延長,傷口組織的修復,這種眩光現象會越來越接近於手術前的狀態。

飛秒雷射矯正近視,當高度近視時,切削的角膜就多,其在角膜表面形成的「凹陷」也就越深,其斜率也越大。

近視手術時光碟機設計的小於手術者自身暗光下瞳孔直徑時,也會出現眩光症狀。如果患者手術中配合不好,造成偏心也會炫光。

近視手術後出現炫光的原因還和傷口還有夜間瞳孔比較大有關係,術後瞳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的變小,早期眩光大部分在三個月到半年之內都會消失,對人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4樓:曉人時代

你好,近視雷射手術以後出現炫光屬於正常的表現,一般在1到3個月可以恢復正常,如果恢復快的話,可能時間更短一些。希望可以幫到你。

近視眼手術夜間會有炫光或者光圈嗎?

5樓:茗視光眼科

有部分人近視手術後出現眩光現象,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1)雷射切削光區小可引起術後眩光,如果雷射**光區較小,當暗光下瞳孔直徑超過**光區時,就會出現眩光症狀。

(2)瞳孔直徑大者容易術後出現眩光,每個人的瞳孔大小不一樣,過大的瞳孔直徑者,即使採用大光區切削**仍難以完全覆蓋其暗光下的瞳孔。因此,這類人群好不要選擇近視矯正手術。

(3)近視度數越高,切削的角膜就越多,其在角膜表面形成的「凹陷」也就越深,其斜率也越大,即便加上過渡區,也無法完全避免切削區和未切削區交介面出現的三菱鏡效應。因此,近視度數過高一般不建議選擇雷射近視手術,可以選擇icl晶體植入術,術後的眩光會大大減少。

(4)部分手術者會在術後出現眩光和重影的情況,這可能與術後早期角膜水腫、修復癒合等有關係。

解決措施:如果是第(4)類情況,不必太擔心,只要做好了術後護理工作,定期到醫院複查、按時按量滴眼藥水、控制用眼時間不疲勞用眼、注意用眼衛生等,就會慢慢的恢復的

6樓:山東視防中心

有一部分人群因為瞳孔較大可能會表現出炫光的感覺,不過後期隨著時間延長,這種感覺會慢慢好起來的

7樓:澄興德

做完近視眼手術在術後恢復期間盡可能避免強光照射或者在夜間開車,燈光盡可能選擇暖光系列的比較好。

做了近視手術後視力會回退嗎,做完近視眼手術後眼睛還會近視嗎?

為何有人近視手術後視力回退,近視手術有沒有 保質期 呢 現在對於手機電腦,的輻射,很多孩子的眼睛都已經近視,近視已經成為眼部的乙個重要疾病。患上近視之後,很多人選擇手術 但是有些人經過手術 之後,卻出現了視力回退。那麼為何有人近視手術後視力回退,近視手術有沒有 保質期 呢?那麼,做了近視眼手術會 嗎...

做完近視眼手術,等老了眼睛會有影響嗎

人到了40歲以後,每個人都會出現老花,只是近視的人,眼睛度數會抵消部分的老花,所以老花的速度比常人慢幾年。而做完近視鐳射手術後,眼睛度數就被矯正了,沒有了抵消老花的視力,老花的速度就和沒近視過的人一樣。但是這也有好處。因為近視的人最終也要面對戴老花鏡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老花會一直髮生下去,但是近視...

為什麼做完手術後不讓吃辣,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或者海鮮類食物

營養師勤娘子 一 做完手術後的一般飲食注意 1術後第一天 腸蠕動恢復後,可飲水 2術後第二天 進流質飲食後如無不適,可進清淡半流質飲食 3術後第四天 進清淡半流質飲食後如無不適主訴,可進普食 以低脂肪 低膽固醇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適量的優質蛋白,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忌辛辣食物。二 辣椒的特性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