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做近視眼手術後最大的風險是什麼?

時間 2022-12-20 23:35:08

1樓:賴馬特

近視眼在生活當中給我們造成了許多的不方便,近視眼大部分是由於不能夠良好健康的用眼而導致的,還有一部分是由於遺傳或者環境等問題導致的。後天性近視眼是可以通過近視眼手術進行**的。患者如果在手術後沒有注意或者選擇的醫療機構不夠專業,容易導致後遺症發生。

手術前進行詳細的檢查是預防後遺症的必要流程之一。 近視患者可以通過雷射手術**來使裸眼視力得到提高,雖然目前雷射手術安全性比較好,技術非常成熟。但是,手術後也有發生風險的可能,目前最大的風險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如果患者近視度數過高而角膜厚度偏薄,手術後有可能形成繼發性圓錐角膜或擴張性角膜病變。

第。二、手術後需要使用激素滴眼液,有可能造成繼發性青光眼。

第。三、手術後如果沒有注意保持眼部衛生,有可能引發角膜感染。

第。四、患者術後有可能出現近視度數回退。

雷射矯正手術的安全性和醫生的操作經驗、裝置有關。手術並不是零風險,主要要避免兩個術後併發症。任何角膜做手術有傷口,就會有感染的機會。

導致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出現,有些是角膜復原後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如果不注意衛生會造成發炎、感染。

**近視是讓角膜變平,但過於平的角膜會受到來自眼睛內部壓力的擠壓,使角膜往前隆起,這種壓力人是感受不到的,但後果是不僅沒有**近視反而會加重近視,甚至產生不可逆的散光。

第一,導致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發生,有些是在手術前醫院沒有仔細篩選排除那些先天性眼病患者。

第二,是雖然篩選出合格的患者,醫生在手術操作時,手術尺度不合適。比如應該保留一定的角膜厚度,但有些醫生想完全矯正高度近視患者的視力,將角膜削得過薄,導致不良後果。

通過上面對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介紹後,大家已經對近視眼手術後遺症有所了解了。所以在給患者做手術前,一定要確保醫院的安全性,以免給自己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的近視手術主要是準分子雷射手術,它包括有全飛秒雷射手術、飛秒雷射加準分子雷射手術和全準分子雷射手術,這三種手術方式都有一定的風險。這些手術方式的主要風險有:第一條,任何手術都會出現的感染的風險。

如果遇到嚴重的感染,嚴重的可以影響視力,甚至導致整個眼球的摘除,當然出現比率是非常低的。第二條,屈光回退的問題,做完手術之後有極個別的情況可能近視度數會再次出現,叫屈光回退。第三條,個別病人術後會出現角膜混濁,醫學名詞叫haze,是有一定幾率出現的,但是通過點激素類眼藥水,haze是能夠緩慢消退的。

第四條,有個別人做完手術之後會出現圓錐角膜的情況,需要對角膜進行詳細的檢查,如果有圓錐角膜傾向的病人禁止做手術。第五條,術後出現乾眼症的情況,做完手術之後,有些患者會覺得有眼乾、眼澀這種不舒服的情況。第六條,因為手術切削的角膜範圍不是全角膜,大概是6-8mm的範圍,有些人到晚上之後由於瞳孔的散大,會用到周邊角膜來看東西,這會引起炫光,比如看晚上的燈會出周邊有光暈的情況。

3樓:帳號已登出

適合有需要的人群,比如徵兵體檢,拳擊教練,覺得自己戴鏡不好看,生活不方便,等等。

這個手術本身是非常安全和成熟的,主要是看咱們是否完全適合這個手術,術前會有嚴格的術前檢查來確定您是否適合手術,通過檢查確定適合的話,手術本身的安全性和術後效果您是可以放心的。

1、年齡18-55歲,視力穩定兩年以上;

2、1200度以下近視,6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遠視;

3、 最佳矯正視力以上,角膜厚度大於450um。

4、無活動性眼部病變和影響手術效果的全身性疾病,如:青光眼、、圓錐角膜、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非瘢痕體質。

5、術前檢查全部合格的情況。

儘管有全身和眼部禁忌證,但可以做的還是佔絕大多數,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術前做一下全面檢查。

4樓:lmq琪

現在近視手術很完善了是個小手術,沒有太大的危害,不過建議選擇三甲醫院望。

5樓:寂求寞

術後可能存在視力矯正。不足或者出現近視回退現象,有人在術後黑暗的時候,看見物體視力會比較差 然後出現乾眼症。

做近視手術,最大風險是什麼呢?

6樓:茗視光眼科

您好,近視手術引進國內的時間準確的是2023年左右,迄今為止差不多三十年時間,在國外早在七十年前就已經有這個**了,數十年的臨床資料表明手術本身是安全的。

不過只要是手術,或者說是只要是**,就是會存在風險的,我們需要做的是如何規避風險。

近視眼手術是屬於眼睛淺表層的手術,目前主流的術式一般都是全程雷射的手術,與傳統有刀的手術相比,感染風險,手術準確性,術後視覺效果質量都是上了乙個新台階的。

不管是哪種手術,都會有乙個創面在,近視眼手術最主要的風險我認為就是前期傷口感染問題。

不過只要嚴格按照醫生醫囑進行術後護理的話,一般也都沒問題,1、一般都會建議術後前一周眼睛不能進水。

2、術後嚴格遵醫囑進行用藥。

3、定期複查,一旦發生感染,處理及時得當的話也沒問題。

7樓:魯南眼科醫院

全是大家是普遍關心的乙個問題。一般來說,通過嚴格的檢查,醫生是可以保證安全的。醫生會在患者做手術前為患者做驗光、眼壓、淚液、角膜厚度等20多項的檢查,只有符合手術條件後,醫生才會為你做手術。

只要通過詳細的術前檢查,確定眼睛是符合做雷射手術的條件,手術就是安全的,在正規醫院經過專業醫生手術,術後注意用眼衛生,近視基本不會再次發生。

8樓:北京華德眼科

屈光手術在我國已有26年歷史,已是非常成熟的技術了,關鍵是您需要選擇一家正規的醫院。

9樓:孟兒

本人近視眼多年,之前有朋友陸續做了飛秒手術,他們的視力的確好了,但多數會有眼乾畏光等現象。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之前也在網上看有失敗的例子,有較大後遺症。我去檢查了,我的眼膜比較薄不適宜做飛秒手術。

想想算了。架個眼鏡也沒啥不好的。

1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雷射近視手術風險肯定會有。風險在手術之前的宣教,會與患者交代。近視雷射**經過30年的發展,技術已經非常成熟,有效性與安全性都得到廣泛的認可。

只要近視患者術前檢查沒有手術禁忌症,在手術的過程當中,在醫生的指導下能配合醫生的手術,手術的安全性非常高,但任何手術都不可能沒有後遺症。所以,近視雷射手術是有可能存在後遺症的。但是,出現的幾率是比較低。

因為醫生在術前基本把可能出現的風險予以排除,另外,醫生的宣教已經讓患者盡可能的配合手術,在術後的用藥各方面都規避了出現風險的可能性。這就是為什麼近視雷射手術發生術後嚴重後遺症幾率低的原因之一。術後一段時間患者可能會出現乾澀、眩光、夜視力下降、重影等早期的視覺問題,但這些在過渡期後逐漸會消失。

大多數的患者反饋,後遺症相對於眼鏡給其生活和工作的不便,已經不是大的問題。所以,雷射近視手術是安全的。

11樓:採8哥

雷射手術**近視,目前是眼科比較常規的手術,是相對比較安全的手術,成功率可以保證在95%以上。所以如果眼睛存在近視,是可以考慮通過這種手術方式來矯正的,常用的手術方法,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或者飛秒雷射手術。手術是有明確的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做,必須檢查以後,排除所有的禁忌症,再考慮手術**。

第。一、年齡必須要超過18周歲。這個年齡段屈光狀態才能趨於穩定,不再繼續發展。如果過早的手術**,有可能在手術以後再次出現近視。第。

二、眼睛不能存在活動性的炎症,比如麥粒腫、角膜炎、結膜炎等疾病會增加手術感染的風險,所以屬於手術的禁忌症。第。

三、手術對角膜的厚度也是有要求的,必須在安全的範圍之內,才能手術**,必須要根據近視的度數來判斷。只有滿足了以上條件,才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近視。

12樓:風水大師

一般說來,任何手術都有一定風險,近視眼手術風險相對較小。這種情況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擅長做近視眼的雷射手術,一定要通過術前詳細的仔細檢查來明確究竟如何擅長。其實得了近視眼並不可怕,患者要認為自己是可以戰勝病魔的,只要在早期發覺的時候及時**,穩定病情及**的幾率都非常大。

13樓:網友

進入21世紀後,白內障的主流手術方式是通過2~3mm的微小切口,用超聲乳化將晶狀體在眼內擊碎然後再吸出來,這種方式晶狀體越硬,手術擊碎就會越困難,所以現代白內障手術醫生會希望越早做越好,越早做晶體越軟,容易擊碎,手術難度低,併發症少,術後恢復快。

目前常規的手術時機一般是視力時手術,太早沒必要,太晚手術難度增加。

14樓:我是趙小刀

高度近視眼手術風險大嗎?

1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任何手術都會存在風險,比如手術效果的個體差異性等,但近視手術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技術的不斷進步已經把風險降到了最低。目前來說,近視手術的安全可以通過醫生專業技術、術前嚴格檢查、術後定期複查等「程式」來得到保障,也就是說,需要我們選擇正規的眼科機構、專業的手術醫生、先進的裝置,以及遵照醫囑來共同保障手術安全。

做近視雷射手術會有失明的風險嗎?做完後最壞的可能是什麼?

16樓:雙瀧霜雙灀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當然近視雷射手術的失明風險不是太大,大多數的近視雷射手術要是講風險的話可能會**,就是可能以後還是會變近視。

17樓:呼延慧豔

眼睛是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之一,它比較微小,手術過程中是會有風險的,最壞的結果當然是失明了。盡量選擇正規醫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雷射手術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只要術前檢測能通過手術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主要是術後的護理和恢復要注意一下。

19樓:活寶峰峰說電影

1.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

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2.對矯正後的視力不滿意:手術後有可能感覺矯正度數不足,不如預期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也就是老花眼可能提前。

3.乾眼症: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淚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

4.假性圓錐角膜:術後極端問題。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的,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幾率很低。

眼睛近視做雷射手術有多大風險

2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任何一項手術都有風險,準分子雷射手術也不例外。最大程度保障準分子雷射手術的安全,關鍵在於術前檢查,只有符合手術條件的眼睛,才能在手術中獲益,同時將風險降至最低。

21樓:戴璧

近視雷射手術一般是通過改變角膜的厚度來來**,目前建議,手術技術目前是比較成熟的,後遺症比較少。有的會出現視力補理想,還有角膜恢復差。手術後一般建議注意3個月左右。

600度近視做雷射近視眼手術後效果好嗎

武漢佰視佳眼科 600度已經是高度近視了,所以術後恢復一定要多多注意的。1 術後休息30分鐘,無不良反應才能離開醫院。手術當天下午到院複診,次日早上9 00以前到院換藥 複診。嚴格按照醫囑用藥。2 用藥後有一點眼部不適,脹痛 流淚 怕光等症狀。這是正常反應,但症狀加重,請立即回院複查,一般在2 3天...

近視眼可以做雷射手術嗎,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重慶愛爾眼科 你好,如果你已經成年了是可以考慮近視手術的,你的度數也在雷射手術的矯正範圍之內,但是具體能不能做,還要經過檢查,看你眼睛其他方面是否也適合做手術。只要通過了這個檢查,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也不會出現後遺症,只是術後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一般幾天左右就可以消失。大部分的手術方法第二天就可以正...

近視眼鐳射手術價格,近視眼鐳射手術多少錢

近視眼鐳射手術術前是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的,需要年滿十八週歲,兩年內屈光度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的。全身無免疫疾病的,近視度數是在可以手術範圍之內的,就可以進行近視眼鐳射手術了。目前近視眼的鐳射手術 大約在8000元到18000元左右,安全效能是非常高的,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在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