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有危害嗎,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2-03-23 20:42:18

1樓:hf名人眼科

雷射近視手術目前流行的有2種,一種是飛秒雷射 一種是準分子雷射

準分子雷射是種能準確聚焦和控制紫外光束,波長是193奈米,這種切削精度特別高,能夠在頭髮絲上雕刻出許多花樣。斷裂分子之間結合鍵,將組織分離成揮發性的碎片而消散無蹤,雷射能量幾乎是被角膜吸收,對切削周圍組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準分子雷射無角膜穿透力,雷射脈衝不可能打穿眼球,因此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什麼不好的***。目前,新型準分子雷射裝置都配備眼球主動跟蹤的系統,即眼球轉動時,雷射會跟蹤發射或停止雷射,這完全增加雷射切削準確性與安全性,確保**過程安全無誤。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是全程無刀手術:飛秒雷射聯合準分子雷射是全雷射手術,不再使用機械角膜板層刀。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製作的角膜瓣切削厚度幾乎在同一深度,損傷神經較少:手術後眼睛乾澀症狀明顯減緩。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制角膜瓣,居中性更好(因為放置吸引環後可以在電腦螢幕上再次微調角膜瓣掃瞄位置): 損傷角膜瓣蒂的機會更少;為準分子切削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減少偏中心切削的機會,進而減少手術源性散光。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更安全: 消除了使用角膜刀而引發的術中風險,極大減少威脅術後視力的嚴重併發症的可能。

而且 任何的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小刀劃破手都可能致命,風險大小就看你怎麼想了

2樓:鈕蕭

你說呢 肯定有危害 給個採納謝謝

3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4樓:神小朵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近視早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幾乎每個家庭中都有乙個近視的人。通常情況下,近視的人都會選擇佩戴眼鏡以緩解,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通過近視雷射手術**。雖然近視雷射手術比較先進也比較安全,但也可能出現某些後遺症,其實應該是任何手術都可能會有後遺症。

一般來說,近視雷射手術可能會出現以下後遺症:

1、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鄒玉平副教授解釋,比較常見的是屈光回退。這種併發症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出現,而是部分患者,這種併發症的發生主要與個體差異有關。

2、容易出現乾眼症,簡單來說就是眼睛濕潤度不夠,可能與該患者術後用眼較多有關。準分子手術者較多見,這與切斷神經末梢有關。

3、眩光也很常見,但這種後遺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消失,不用過度擔心。

4、視覺質量下降,包括像差增大、對比敏感度下降、夜間眩光等等。患者會覺得雖然能看清物體,但總有一種「朦朧感」,或者物象邊緣有「拖尾」或晚上看物體周圍有一圈光暈。當然,這種併發症的出現也是與個人有關。

鄒玉平副教授表示,手術後可能會出現仍殘留近視,或是超過預期的矯正度數變成了遠視,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但是,這種情況可以根據度數穩定後再矯正的。除此之外,手術後對光線的敏感度比較高,但之後慢慢會消失這種症狀的。

手術後前期可能會出現夜間瞳孔變大這種現象,隨後也會慢慢恢復的,只有極小部分人會持續下去。建議做好手術前的全方面檢查,排除手術的一些禁忌症,之後出現少許後遺症,也會在一段時間內好起來的。

總之,近視雷射手術是一種很安全的手術。但若不注意衛生以及防外傷,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破裂、脫落、穿孔等可怕的情況,圓錐角膜也偶有發生。一般來說,這與手術的醫生經驗不足、手術適應症控制不好以及過度切削角膜有關。

總之,做完近視雷射手術之後,出現任何異常不適的症狀,都得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避免出現嚴重的後果。

5樓:大河想吸引

雷射手術看起來似乎很可怕,但是不要過度擔憂!畢竟這是唯一一種能夠**近視,讓你徹底摘掉眼鏡的方法。

1、雷射手術矯正視力的短期和長期效果都令人滿意,術後晚期屈光不穩定的發生率低於1%。

2、只要術前準備充分,保證眼睛符合手術條件,術中保留足夠的角膜基質,角膜後表面曲率會隨時間趨向穩定甚至回覆,並不會發生角膜越來越薄以致失明的問題。

3、認真進行術前評估,和主治大夫多進行溝通交流,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是手術安全的前提。

謹慎地評估,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是手術安全的前提。

至於「為什麼醫生自己不去做雷射手術,卻還要戴著眼鏡」這個問題,其實並不奇怪。就好比整形科大夫並不是個個都要割雙眼皮墊鼻子隆胸削下巴,賣堅果的小販一日三餐並不都拿糖炒栗子當飯吃一樣,需求才是第一位的。何況,確實也有醫生們去做雷射手術的。

6樓:按時間段筆畫

一、早期發現早期**非常重要

學齡前7歲以下特別是3歲以內是弱視**的關鍵,提示各位寶爸寶媽應該特別注重嬰幼兒期寶寶的眼部體檢,特別是父母或者家族中有眼部疾病的孩子,早產兒,合併全身多器官發育異常的孩子更是應該盡早進行全面眼部篩查。及早發現寶寶視力發育異常,配合醫生早期**效果會更好。

2及時的光學矯正配鏡**

有高度近視,散光或者遠視屈光不正的孩子盡早戴鏡**,兒童眼病專家楊東生教授提醒大家一定記住:光學矯正永遠是弱視**的最最基礎,如果特別是伴有斜視,眼球震顫和白化的孩子,戴鏡的時間建議提前到1歲以內。

7樓:武漢愛爾眼科

雷射**近視眼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好處,只要您選擇的是比較正規的醫院,積極配合醫生**,術後都是可以達到正常的視力的,一般並沒有什麼弊端,但是術後一定要注意合理用眼,少看電子產品,預防近視**。

8樓:大千看看世界

近視眼手術發展的二三十年中,做了近4年中,有什麼後遺症,做了好不好

9樓:庠序教孝悌義

做近視眼手術是沒有任何危害的,因為它可以矯正視力,不過唯一的危害就可能是萬一手術不成功,傷害了眼睛,不過這種概率非常的小

10樓:業慶母恬暢

近視眼手術所切除的那個地方是永久損傷,無法修復,如果不去正規醫院做有一定風險失明或切不好造成各種後遺症,眼球那部位越來越薄,切除後如果不保養好一樣重返近視

11樓:你是我的大腸

在手術之前,會乙個非常完善嚴格的術前檢查體系,檢查有近22項,檢查結果即使只有一項不符合手術要求,也會被拒絕手術。只要能夠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並能夠嚴格遵守術前、術後注意事項,是沒有什麼危害的。東南,眼科

1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在國內外已有幾十年歷史,在世界範圍內公認為是比較安全的手術。但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風險,如近視眼術後出現眼乾,經藥物**後可逐漸恢復;也可發生不按醫囑點眼藥引起感染;部分患者可引起激素性眼壓公升高;角膜偏薄患者可出現視力回退等。術前應對患者眼部進行評估,術後指導患者按時用藥、複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在手術前醫生會對您的眼部情況進行全面的評估的,近視眼手術屬於屈光手術,目前最為常見的是雷射角膜屈光手術,分為準分子雷射和飛秒雷射,可以**近視,遠視以及散光,年滿十八周歲才可以做,在手術之前,需要一些檢查來明確適不適合,符合適應症的話,手術是相當安全的,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危害。但是,手術後也確實會有一些不良情況出現的可能,最常見的是眼乾,所以術後早期要用一用人工淚液類的藥物,其次是暗視力下降,尤其是本身瞳孔直徑較大的患者,最後是屈光回退,尤其高度數的患者,術後不注意用眼衛生的話,可能性較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近視眼手術是有後遺症的,表現為眼乾。額有親戚做手術後,很快後遺症就出現了。如幸運的話。

後遺症出現的時間後推些。但只是早晚。北京有位老太太醫生為額親戚用中藥治的後遺症,有效地。

但不知將來還會眼乾不。

15樓:續燕

您好,一般做近視眼手術前,醫生會對患者的眼部情況進行全面評估,只有符合手術條件的眼睛才能做手術,系統的檢查會將風險降到最低點。一般情況下,如果檢查完風險較高,造成後遺症的可能性大,醫生不會建議您選擇近視眼手術。

16樓:和你一樣

肯定是怕傷到視網膜唄!如果手術成功了,那還是很好的

17樓:戴璧

近視眼手術,一般指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所謂準分子雷射,是指受激二聚體所產生的雷射。之所以產生稱為準分子,是因為它不是穩定的分子,是在雷射混合氣體受到外來能量的激發所引起的一系列物理及化學反應中曾經形成但轉瞬即逝的分子,其壽命僅為幾十毫微秒這個主要是怕之後再近視的。

18樓:

很多人擔心近視眼後的後遺症,都是沒有必要的哦,近視眼手術主要包括角膜雷射手術和晶體的屈光手術。屈光手術自問世至今已經有30來年的歷史了,經過多年來的臨床驗證,應該來說這個手術的安全係數還是有所保障。常見的進行手術的***和併發症包括屈光回退、屈光過矯或者是欠矯,眼內感染,術後視力的下降,圓錐角膜的形成,角膜瓣的丟失,併發性白內障和繼發性青光眼等。

雷射手是一種錦上添花的**方法,手術一定要謹慎。

19樓:

近視眼的雷射是通過準分子雷射或者飛秒雷射等手術方式,切削角膜的基質層或者表層,從而改變角膜的曲率或者角膜厚度,達到視力正常的效果。都是需要通過嚴格的檢查篩除禁忌症,手術很安全,術後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視覺質量,避免視力異常帶給工作和生活的不便,所以說是沒有危害的。

20樓:小貝abc小貝

近視手術要滿足18歲以上且近兩年近視度數加深小於50度,而且術前要做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裂隙燈、角膜地形圖、驗光、散瞳查眼底等。符合條件才能做。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包括近視回退、夜間眩光和乾眼症等情況。

近視做雷射手術好嗎?

21樓:法律顧問李公尺

不是眼科專業,將從網上看來的資料整合一下。答案如下:

雷射手術的原理從最簡單說,就是把角膜給磨成個眼鏡,然後就不用再帶框架眼鏡了。

認認真真做好術前檢查,在靠譜的醫院,這個手術的危險性目前來看還相當不錯,不到百分之零點五的角膜程式持續變薄率,其實比絕大多數手術靠譜了。

從原理上來講,角膜基質層的纖維被切斷後,光線穿過時會有一定程度的散射,如果在暗環境下,瞳孔放大,會增加眩光可能性,也會降低對比敏感性。也就是說,此人在光線充足時,完全沒問題,但在光線暗時,就有可能視力大幅下降了。所以一切需要在暗環境下長期工作的人們,比如司機醫生等,做這個手術前,一定要慎之又慎!

做近視雷射手術會有危險嗎?

22樓:騰瀅瀅譚方

費用3000~8000元左右

手術病人適應證

1、年齡大於18周歲。

2、屈光度相對穩定1年以上,每年變化0.5d以內。

3、屈光度小於-15.00d。

4、矯正視力較好(大於0.5)。

5、角膜厚度大於450μm。

6、眼部檢查無活動性眼病。

7、術前停戴軟性角膜接觸鏡1~2周以上,停戴硬性角膜接觸鏡2~3周,停戴ok鏡3周以上。

8、患者有摘鏡要求,並理解手術可能出現的併發症。

9、穿透性角膜移植術後1年以上,有較大近視和/或散光者。

手術病人禁忌證

1、眼部活動性炎性病變:急性結膜炎、瞼緣炎、角膜炎、角膜潰瘍、淚囊炎、虹睫炎等。

2、圓錐角膜、兔眼、乾眼病患者。

3、有眼底出血、視網膜脫離病史患者。

4、瘢痕體質、糖尿病、膠原病患者。

5、常夜間行車的駕駛員瞳孔過大者。

6、對視力要求極高,思想顧慮極大者。

術前檢查

1、視力

包括遠視力和近視力

2、屈光狀態檢查

3、眼前節檢查(淚液膜破裂時間是否正常;角膜有無上皮剝脫、水腫、混濁、潰瘍、異物及新生血管,虹膜是否震顫,晶狀體是否脫位,有無混濁;瞳孔對光反射是否正常;玻璃體有無混濁。)

4、眼底檢查

5、角膜地形圖檢查

6、眼壓的測量

7、角膜厚度檢查

8、瞳孔大小(如直徑大於5.0mm,應告訴患者術後有發生眩光和夜間開車困難的可能。)

9、眼眶和眼瞼結構的檢查

10、優勢眼檢查

術後併發症

1、角膜層間異物殘留

2、眩光及夜駛困難

3、屈光過矯,病人出現遠視的屈光狀態,且屈光度始終不能恢復到正常。

4、屈光欠矯,表現為術後早期即有近視殘留,遠視力欠佳,但近視力正常。

5、散光度增加,表現為術後散光度較術前增加大於1.00d。

6、角膜中心島,如出現視物有重影、眩光、單眼複視、視力及最佳矯正視力下降等。

7、屈光回退,一般指術後12個月的屈光度比術後6個月的屈光度增加-1.00d,

8、激素性高眼壓症,多發生於術後用藥2同後,男性病人發生率高於女性。

9、角膜上皮增生,多發生於術後1~2個月內。

10、角膜瓣溶解,表現為視物模糊、畏光、異物感及疼痛。

11、層間沙漠反應,又稱層間瀰散性角膜炎。

12、角膜瓣移位和皺褶,多發生於術後24小時內。

13、不規則散光

14、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

15、角膜感染

16、乾眼症,患者以感覺為主,如異物感、燒灼感、疼痛感

17、繼發角膜膨隆,主要表現為術後屈光狀態基本穩定後又出現視力下降。

18、視網膜脫離

19、最佳矯正視力下降

20、角膜上皮剝脫,病人多無自覺症狀

21、角膜瓣遺失

22、角膜中心色素沉著,一般術後1個月開始出現。

近視眼可以做雷射手術嗎,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重慶愛爾眼科 你好,如果你已經成年了是可以考慮近視手術的,你的度數也在雷射手術的矯正範圍之內,但是具體能不能做,還要經過檢查,看你眼睛其他方面是否也適合做手術。只要通過了這個檢查,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也不會出現後遺症,只是術後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一般幾天左右就可以消失。大部分的手術方法第二天就可以正...

近視眼鐳射手術價格,近視眼鐳射手術多少錢

近視眼鐳射手術術前是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的,需要年滿十八週歲,兩年內屈光度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的。全身無免疫疾病的,近視度數是在可以手術範圍之內的,就可以進行近視眼鐳射手術了。目前近視眼的鐳射手術 大約在8000元到18000元左右,安全效能是非常高的,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在醫...

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近30年的歷史多年,特別是雷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美國調查統計顯示,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案例,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