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1-07-19 22:32:26

1樓:神小朵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近視早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幾乎每個家庭中都有一個近視的人。通常情況下,近視的人都會選擇佩戴眼鏡以緩解,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通過近視鐳射手術**。雖然近視鐳射手術比較先進也比較安全,但也可能出現某些後遺症,其實應該是任何手術都可能會有後遺症。

一般來說,近視鐳射手術可能會出現以下後遺症:

1、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鄒玉平副教授解釋,比較常見的是屈光回退。這種併發症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出現,而是部分患者,這種併發症的發生主要與個體差異有關。

2、容易出現乾眼症,簡單來說就是眼睛溼潤度不夠,可能與該患者術後用眼較多有關。準分子手術者較多見,這與切斷神經末梢有關。

3、眩光也很常見,但這種後遺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消失,不用過度擔心。

4、視覺質量下降,包括像差增大、對比敏感度下降、夜間眩光等等。患者會覺得雖然能看清物體,但總有一種“朦朧感”,或者物象邊緣有“拖尾”或晚上看物體周圍有一圈光暈。當然,這種併發症的出現也是與個人有關。

鄒玉平副教授表示,手術後可能會出現仍殘留近視,或是超過預期的矯正度數變成了遠視,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但是,這種情況可以根據度數穩定後再矯正的。除此之外,手術後對光線的敏感度比較高,但之後慢慢會消失這種症狀的。

手術後前期可能會出現夜間瞳孔變大這種現象,隨後也會慢慢恢復的,只有極小部分人會持續下去。建議做好手術前的全方面檢查,排除手術的一些禁忌症,之後出現少許後遺症,也會在一段時間內好起來的。

總之,近視鐳射手術是一種很安全的手術。但若不注意衛生以及防外傷,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破裂、脫落、穿孔等可怕的情況,圓錐角膜也偶有發生。一般來說,這與手術的醫生經驗不足、手術適應症控制不好以及過度切削角膜有關。

總之,做完近視鐳射手術之後,出現任何異常不適的症狀,都得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避免出現嚴重的後果。

2樓:伯伯哥

可能的***如下: 1.矯正不足或過度矯正:

手術後仍殘留近視,或是超過預期的矯正度數變成遠視,是最常見的***,視情況可於度數穩定後再次雷射矯正。 2.畏光:

在手術後3至6個月內,對光線的敏感度增加,但多會在6個月後逐漸消失,極少病例會持續下去。 3.眩光或複視:

手術初期較常見,尤其夜間瞳孔變大較會產生,大部分會慢慢消失,只有少部分會持續下去。 4.手術中的合併症:

多數是角膜瓣切割不良,如切割不完全或切割不平整;只要將角膜瓣復位即可恢復,三個月後可再次手術。 5.表皮癒合不良:

多見於prk,可用**性**眼鏡及人工淚水幫助復原。 6.角膜混濁:

僅prk術後會發生,與個人體質及矯正度數愈高有正相關,術後1-3個月最明顯,須點類固醇眼藥水控制,之後大多會慢慢褪去。 7.角膜瓣皺摺或移位:

僅見於lasik,可能因外傷引起,會造成不規則散光影響視力,可再手術鋪平。 8.角膜瓣下雜質或表皮入侵:

輕微者不影響視力,嚴重者須翻開角膜瓣將其去除。 9.感染:

因手術或術後不潔,使傷口受到病菌感染,機率很低,只要早期發現,多數可用藥物控制。 10.乾眼症:

雷射術後淚水分泌會減少,可能產生乾眼症狀或使得原本乾眼的人症狀加重,須補充人工淚水**,約3-6個月可改善。 任何手術都不可能絕對百分之百的安全,即使像鐳射近視矯正手術,已具備相當高的安全性及準確性。

3樓:按時間段筆畫

一、早期發現早期**非常重要

學齡前7歲以下特別是3歲以內是弱視**的關鍵,提示各位寶爸寶媽應該特別注重嬰幼兒期寶寶的眼部體檢,特別是父母或者家族中有眼部疾病的孩子,早產兒,合併全身多器官發育異常的孩子更是應該儘早進行全面眼部篩查。及早發現寶寶視力發育異常,配合醫生早期**效果會更好。

2及時的光學矯正配鏡**

有高度近視,散光或者遠視屈光不正的孩子儘早戴鏡**,兒童眼病專家楊東生教授提醒大家一定記住:光學矯正永遠是弱視**的最最基礎,如果特別是伴有斜視,眼球震顫和白化的孩子,戴鏡的時間建議提前到1歲以內。

4樓:冠宇航

選擇做近視手術的醫院,一定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醫院資格

近視矯正手術看起來手術用時短,但是是一個精密而複雜的手術。在選擇醫療機構時,應選擇專業眼科醫院,他們能在更快的時間內引進國際先進的手術裝置,為手術安全及療效保駕護航。而且,專業眼科醫院的醫師通常對各種眼科**有著針對性的經驗,對近視手術可能出現的適應症和禁忌症預估更準確,進一步降低手術風險

2、醫院裝置

近視矯正手術需要藉助先進的裝置才能完成,所以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醫院的裝置,一定要是正規的裝置才能保證手術的順利進行。

3、醫生的水平

要選擇一個有經驗的醫生,這一點兒很關鍵,因為一個好的、有經驗的醫生,可以在整個手術過程中起到很關鍵的作用,可以隨時處理手術中出現的一些意外,避免一些併發症的出現。

5樓:武漢愛爾眼科

鐳射**近視眼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好處,只要您選擇的是比較正規的醫院,積極配合醫生**,術後都是可以達到正常的視力的,一般並沒有什麼弊端,但是術後一定要注意合理用眼,少看電子產品,預防近視**。

6樓:大千看看世界

近視眼手術發展的二三十年中,做了近4年中,有什麼後遺症,做了好不好

7樓:庠序教孝悌義

做近視眼手術是沒有任何危害的,因為它可以矯正視力,不過唯一的危害就可能是萬一手術不成功,傷害了眼睛,不過這種概率非常的小

8樓:業慶母恬暢

近視眼手術所切除的那個地方是永久損傷,無法修復,如果不去正規醫院做有一定風險失明或切不好造成各種後遺症,眼球那部位越來越薄,切除後如果不保養好一樣重返近視

9樓:你是我的大腸

在手術之前,會一個非常完善嚴格的術前檢查體系,檢查有近22項,檢查結果即使只有一項不符合手術要求,也會被拒絕手術。只要能夠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並能夠嚴格遵守術前、術後注意事項,是沒有什麼危害的。東南,眼科

1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在國內外已有幾十年歷史,在世界範圍內公認為是比較安全的手術。但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風險,如近視眼術後出現眼乾,經藥物**後可逐漸恢復;也可發生不按醫囑點眼藥引起感染;部分患者可引起激素性眼壓升高;角膜偏薄患者可出現視力回退等。術前應對患者眼部進行評估,術後指導患者按時用藥、複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在手術前醫生會對您的眼部情況進行全面的評估的,近視眼手術屬於屈光手術,目前最為常見的是鐳射角膜屈光手術,分為準分子鐳射和飛秒鐳射,可以**近視,遠視以及散光,年滿十八週歲才可以做,在手術之前,需要一些檢查來明確適不適合,符合適應症的話,手術是相當安全的,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危害。但是,手術後也確實會有一些不良情況出現的可能,最常見的是眼乾,所以術後早期要用一用人工淚液類的藥物,其次是暗視力下降,尤其是本身瞳孔直徑較大的患者,最後是屈光回退,尤其高度數的患者,術後不注意用眼衛生的話,可能性較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近視眼手術是有後遺症的,表現為眼乾。額有親戚做手術後,很快後遺症就出現了。如幸運的話。

後遺症出現的時間後推些。但只是早晚。北京有位老太太醫生為額親戚用中藥治的後遺症,有效地。

但不知將來還會眼乾不。

13樓:續燕

您好,一般做近視眼手術前,醫生會對患者的眼部情況進行全面評估,只有符合手術條件的眼睛才能做手術,系統的檢查會將風險降到最低點。一般情況下,如果檢查完風險較高,造成後遺症的可能性大,醫生不會建議您選擇近視眼手術。

14樓:和你一樣

肯定是怕傷到視網膜唄!如果手術成功了,那還是很好的

15樓:戴璧

近視眼手術,一般指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所謂準分子鐳射,是指受激二聚體所產生的鐳射。之所以產生稱為準分子,是因為它不是穩定的分子,是在鐳射混合氣體受到外來能量的激發所引起的一系列物理及化學反應中曾經形成但轉瞬即逝的分子,其壽命僅為幾十毫微秒這個主要是怕之後再近視的。

16樓:

很多人擔心近視眼後的後遺症,都是沒有必要的哦,近視眼手術主要包括角膜鐳射手術和晶體的屈光手術。屈光手術自問世至今已經有30來年的歷史了,經過多年來的臨床驗證,應該來說這個手術的安全係數還是有所保障。常見的進行手術的***和併發症包括屈光回退、屈光過矯或者是欠矯,眼內感染,術後視力的下降,圓錐角膜的形成,角膜瓣的丟失,併發性白內障和繼發性青光眼等。

鐳射手是一種錦上添花的**方法,手術一定要謹慎。

17樓:

千萬不要做近視眼鐳射手術和戴**眼鏡,因為近視眼是由於眼球變長造成的生理上改變,也就是裸眼看到視物變大變得不清晰,戴上**眼鏡或做近視眼手術使視物變大後卻清晰了,改變了生理現象,性格會造成鉅變,變成異類。只有佩戴鏡框眼鏡才使變大後的視物被縮小還原成最初不近視時的樣子。

18樓:

近視眼的鐳射是通過準分子鐳射或者飛秒鐳射等手術方式,切削角膜的基質層或者表層,從而改變角膜的曲率或者角膜厚度,達到視力正常的效果。都是需要通過嚴格的檢查篩除禁忌症,手術很安全,術後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視覺質量,避免視力異常帶給工作和生活的不便,所以說是沒有危害的。

19樓:小貝abc小貝

近視手術要滿足18歲以上且近兩年近視度數加深小於50度,而且術前要做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裂隙燈、角膜地形圖、驗光、散瞳查眼底等。符合條件才能做。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包括近視回退、夜間眩光和乾眼症等情況。

近視眼手術的危害大嗎,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茗視光眼科小洋 近視手術的安全性不是由某一個醫生說了算,而是應該看是否得到國家相關組織機構或者標準的認可。國防部 公民應徵入伍體檢標準 明確規定,公民做鐳射近視手術後可以參軍入伍,公務員國考 各省省考等考試中,即使民警 特警等特殊崗位,近視手術的效果和安全性都是明確認可的。眾所周知,軍人 特警 民警...

近視雷射手術有危害嗎,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雷射近視手術目前流行的有2種,一種是飛秒雷射 一種是準分子雷射 準分子雷射是種能準確聚焦和控制紫外光束,波長是193奈米,這種切削精度特別高,能夠在頭髮絲上雕刻出許多花樣。斷裂分子之間結合鍵,將組織分離成揮發性的碎片而消散無蹤,雷射能量幾乎是被角膜吸收,對切削周圍組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準分子雷射無角...

做近視眼手術,做近視手術?

是雷射對吧?人會近視是因為眼球內部的晶狀肌疲勞過度,無法恢復彈性。晶狀肌在18歲的時候就發育好了,也就是說你18歲的時候視力怎麼樣以後基本就是這樣了。雷射是用雷射把眼角膜削薄1點,讓眼角膜的角度來彌補晶狀肌的彈性不組。至於老了以後,一般來說是會得老花眼。不可能會視力猛下的。如果你的眼角膜太薄了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