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做手術安全嗎?近視眼手術到底安全嗎?

時間 2022-12-13 11:00:05

1樓:來自安貞堡高興的荷草

通常來講,近視眼手術是安全的。 近視眼手術中,最常見的是角膜屈光手術,技術安全性大、準確性高,臨床療效佳。2023年開始在全球開展,2023年國內引進了飛秒雷射,利用雷射的精度、安全性,使術中不再需要手術刀,極大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

現在的角膜屈光手術更強調個體化、手術的精度。可根據個人差異單獨定製手術方案。 近視眼手術的安全性需要以下幾點做保障:

首先,手術前要進行詳細的檢查,由眼科醫生來做判斷是否適合手術以及適合做哪種手術;其次,現在的角膜屈光手術包括表面手術、半飛秒、全飛秒等,在選擇手術方式上,應由醫生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乙個適合、安全的手術。此外,術後注意避免過度用眼,注意眼部衛生,洗臉、洗頭、洗澡時避免髒水進入眼睛,避免外傷,盡量不要參加劇烈的體育活動。

近視眼手術並不是安全可靠的,近視眼做手術可能會對眼睛造成損傷,可能會留下後遺症和併發症,甚至會造成感染的問題,所以近視眼最好不要考慮手術**,可以佩戴眼鏡,平時堅持做眼保健操,及時緩解眼睛疲勞,能有效改善近視眼的情。

2樓:莫名丿的青春

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包括近視眼的矯正手術,手術風險較低。近視眼手術的風險常見於以下方面:

1、手術前檢查不嚴格,沒有發現隱患,比如角膜太薄或者角膜形態不好;

2、在手術操作方面,存在一定的手術併發症;

3、手術後的護理或者用藥以及複查。

總體來講現在的雷射類近視眼手術,或者晶狀體類近視矯正手術,雖然存在一定的風險,但是風險並不大,且發生比例也不高。現在每年國內近視眼手術的總數在100萬例以上,多數患者對手術效果滿意,風險可控。

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是**近視的主要手段之一,近視手術通常比較安全,隨著科學的發展,近視手術越來越精細化,同時手術切口也越來越小。目前主流的是全飛秒雷射手術,通過飛秒雷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然後在角膜緣的微切口處將透鏡取出來**近視,其具有切口微小、癒合更快的優點。在近視手術之前,患者需要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檢查內容包括眼壓、角膜厚度、角膜地形圖、視網膜眼底疾病等,醫生會通過這些檢查來判斷患者是否可以進行手術,符合手術條件的患者一般做完手術後都會提高視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的雷射手術**近視已經有二三十個年頭了,那麼隨著手術的技術,不斷的進步,手術裝置不斷的改善,那麼手術者的經驗不斷的提高,那麼這個術後的安全性,可控性和可**性就越來越好。而且我們在術前檢查方面,以前可能只有角膜地形圖還有驗光,沒有眼前節分析系統,不能進行圓錐篩查,不能夠做視覺質量的分析等。但我們現在都可以做到,所以我們在術前,就可以摒棄一些以前不能做的一些禁忌症,這樣就會提高手術的安全性。

另外還有乙個手術的種類,也就也越來越多了。現在手術種類非常多,表層手術,板層手術,板層手術裡頭還分為半飛秒的手術,全飛秒的手術。手術醫生的經驗也比原來豐富了,因此目前的,手術的安全性穩定性和可控性越來越好,近視眼手術是安全的。

5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做近視眼手術可能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併發症,一般會出現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的情況。

如果近視度數在七百到一千度以上,或者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的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會出現問題。大多數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所引起的。

對於矯正後的視力並不滿意,手術後有可能感覺視力矯正不足,比如不如預期的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或者是老花眼可能提前出現。

再有乙個危害就是有可能出現乾眼症的情況,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內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造成乾眼症狀。

最後乙個就是有可能出現假性的圓錐角膜。是術後乙個非常極端的併發症,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幾率非常低。

6樓:妖精

近視手術還是安全的,有兩種做法,一種是角膜近視矯正手術,一種是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具體你符合那種手術,還得檢查完才能知道做哪一種合適。

7樓:我會會飛信不

很安全,,時間也很快,術後恢復也很快。現在的醫學水平比較發達了。

8樓:小梁同學

在手術的過程中和手術之後容易出現以下併發症: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效果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患者,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病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若拋開利益的趨使,大多數醫生是不願意給近視的人做雷射手術的。不管上述後遺症的發病率有百分之幾,只要諸多併發症中的任何一種,落在某位做此手術患者的身上,將會是終身遺憾和不幸。因為我們的眼睛只有一雙,光明是無價之寶。

更危險的是,按照嚴格的醫療規定,乙個角膜刀只能用於乙隻眼睛,然而,時下裡一些醫院或近視**中心,為了獲得高額利潤,乙個角膜刀重複使用,就像經常有報道說醫院的透析管重複使用一樣。因此,在做此手術之前,不要單獨聽取某方的片面之詞,一定要認真考慮,反覆權衡。另一方面,此項手術費用昂貴,要花費好幾千元,望廣大屈光不正的患者要仔細權衡利弊,三思而後行。

9樓:淡泊明志

正常是沒有問題的。

但也存在風險。

如果不太影響您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建議保守方法。

養成良好用眼習慣。

不增加度數為佳。

祝健康快樂。

10樓:建鵬池

雷射近視手術是安全而值得信賴的近視矯正方法,但需要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醫生要審慎評估手術指徵,而不是人人可做。

近視眼手術到底安全嗎?

11樓:茗視光眼科

一項手術安不安全,並不是哪乙個人說了算,而是看這項手術有沒有經過大資料的臨床試驗,只有通過實驗結果得到了臨床驗證才能允許在全國大規模開展。因此,反過來想想,如果近視手術真的有重大安全隱患,在臨床試驗這一關就早就被國家給否了!

做完雷射近視手術後,在徵兵體檢、民航飛行員體檢、公務員體檢、特警民警等特殊體檢中,手術效果都是受明確認可的,普通體檢就更不用說了。這些警察、軍人、民航飛行員等可都是負有特殊使命的,如果近視手術沒有足夠的安全係數。

12樓:商吳李

近視眼手術呢,還是很安全的,而且你這個年齡,二十多了 也適合去做近視眼手術,身體都已經發育完畢了,去做手術的話也沒什麼影響。

做近視眼手術安全嗎?

13樓:茗視光眼科

對雷射近視手術不了解的很多近視朋友往往會擔心:雷射會不會致盲啊?!近視手術安全嗎?

近視雷射手術是很安全的,所有雷射脈衝能量也是非常低的,切削角膜組織也是以微公尺為單位,不會穿透角膜,更不會損傷眼底導致失明。

14樓:網友

去普瑞眼科,安全係數是比較高的,醫生經驗都很豐富了,建議你雙十一的時候過去,部分手術術士5折起哦。

15樓:影印件忻吠

近視眼手術是比較安全的,**的效果也是非常好,可以在短期內恢復視力很多患者都做過雷射手術,**近視都沒有感覺不適,畢竟是比較先進的技術。近視手術之前會有乙個非常完善的嚴格術前檢查,光檢查就有20項。只要能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確認在安全範圍內,才能進行手術**。

這個是可以放心的,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手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近視手術挺安全,技術已經日趨完善,相關醫療配套服務也完善。

當然,有很內多醫生專家不建議做近容視手術,原因可能有**或不明症狀等。

個人感覺,如果想去做近視手術,一定去大醫院,專科醫院,確保順利。

17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現在的近視眼手術是眼科常規手術,一般是安全的。但也不是人人都適合做近視眼手術,只有角膜條件符合,沒有嚴重的乾眼症,沒有青光眼和嚴重眼底病等,心理健康沒有過高預期的人,能接受可能產生的術後併發症的人才適合手術。具體需要術前詳細檢查。

如果是角膜上的雷射手術,很多都是輸入引數後自動施行。而眼內植入晶體矯正近視,切口都很微小,不必擔心。

18樓:艾維**諮詢

這種手術是自動化手術,只在眼表面的角膜上進行。對眼內組織無影響。因此它是高度安全的,不會因近視手術而導致失明或視網膜脫離。

術後出現的乾眼症、夜間視力減退、眩光等問題,可以通過術前檢查、與醫生溝通、選擇具體手術方式進行嚴格控制來評估。

19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雷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現在做近視眼手術安全嗎??有什麼不良後果嗎??

20樓:採8哥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存在的,以及任何手術都會有併發症發生的可能。但是不能說做近視雷射手術就是有危害的。因為在做手術之前,醫生會對每一位患者都做乙個全面詳細的檢查,而且會做乙個完整的術前評估。

21樓:武漢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這個已經發展幾十年了,是一項很成熟的技術了,術前進行嚴格的檢查,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手術,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哦~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目前做近視眼手術是非常安全的,而且眼睛可以考慮的雷射型別的手術比較多,如果是指的是角膜雷射手術,有可能會出現的併發症,與角膜部位有關。比如角膜持續水腫的狀態,有可能是由於免疫因素導致。角膜瓣貼合不良,有可能是手術中水液排出不足的因素導致。

有乾眼症的可能性,是本身角膜進行手術之後常出現,表現為乾澀情況,大部分患者使用一段時間的人工淚液的藥物可以恢復。

23樓:保定愛爾眼科

如果眼睛出現近視,最主要的矯正**方法就是佩戴眼鏡或者是手術**。最常採取的手術方式就是雷射角膜屈光手術。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和意外發生的,雷射角膜屈光手術也不例外。

但是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這種手術的方式變得越來越安全,而且手術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

24樓:網友

其實安全到還可以,只是,不知道遠期效果怎麼樣?因為開展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25樓:網友

你要相信現在的科技水平,這個手術已經有很長時間的臨床實踐了,可以放心去做了!!

近視眼手術能治好近視麼?近視眼做手術可以治好嗎?

近視有多種分類,需要戴眼鏡提高視力只是近視的臨床表現之一。近視還涉及到眼底 角膜或晶狀體病變,近視手術通俗來講,就是用手術的方式在眼睛上換了乙個眼鏡的形式。如角膜屈光手術,在手術後等於在患者眼睛角膜上有了特定度數的眼鏡,即把眼鏡的度數轉移到眼球上去。近視有很多分類,普通單純近視,病理性近視,還可以分...

近視眼做手術後變形會恢復嗎,近視眼戴眼鏡把眼睛戴變形了,手術後能恢復嗎

北極的企鵝 你好發現近視後,我們大多會佩戴框架眼鏡,偶爾摘下眼鏡的時候,你身邊的很多朋友會驚訝地說 啊?不是吧,你的眼睛怎麼開始變形了?而讓身邊人覺得你眼睛變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 變形的假象 1 長期佩戴眼鏡會對鼻樑周圍組織有壓迫,會在 上留下壓痕。所以當你摘下眼鏡的時候別人覺得看上去很彆扭 2 ...

做近視眼手術安全嗎,有沒有做過近視眼手術的,真的安全嗎?有風險嗎?

目前近視眼手術已經比較成熟。近視眼手術的成功率也是相當高的。雷射對眼睛的損傷還是非常小的,它只動用到很少的角膜組織,就能達到很大的矯正量目的,這是手術本身的微創優點。對雷射近視手術不了解的很多近視朋友往往會擔心 雷射會不會致盲啊?近視手術安全嗎?近視雷射手術是很安全的,所有雷射脈衝能量也是非常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