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做手術後變形會恢復嗎,近視眼戴眼鏡把眼睛戴變形了,手術後能恢復嗎

時間 2021-10-15 00:24:26

1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發現近視後,我們大多會佩戴框架眼鏡,偶爾摘下眼鏡的時候,你身邊的很多朋友會驚訝地說「啊?!不是吧,你的眼睛怎麼開始變形了?」而讓身邊人覺得你眼睛變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

變形的假象

1、長期佩戴眼鏡會對鼻樑周圍組織有壓迫,會在**上留下壓痕。所以當你摘下眼鏡的時候別人覺得看上去很彆扭;

2、人們平時看你的時候,大多數時候是透過眼鏡鏡片看到的你的眼睛,而近視眼患者配戴的眼鏡是凹透鏡,經過了鏡片的折射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形,別人看到的眼睛其實比你真實的眼睛要小一些,而當你偶爾摘下眼鏡時,別人會覺得不習慣。

變形的真象

尤其表現為眼球突出、眼窩下陷,也就是常常被人們稱為的「死魚眼」。

眼球突出的程度可用眼球突出度來衡量,可以通過專門的眼球突出計進行測量。眼球向前方平視時,眼球突出度一般為12~14mm,受人種、顱骨發育、眼屈光狀態等因素影響,但兩眼球突出度相差不超過2mm。眼球突出程度取決於眼眶腔容積和眼眶內容物體積的比例,眼球是眼眶內容物構成的主要部分

而眼屈光狀態因素的表現之一是近視,是由於屈光力過大或眼軸過長而造成光線聚焦於視網膜之前的一種現象。而其中的眼軸過長即軸性近視即表現為眼軸長度超出正常範圍,一般正常人眼軸在23~24mm之間,如下圖所示:

有研究認為,高度近視者眼軸每增加1mm,近視度數增加160~300度。隨著近視眼眼軸不斷變長,導致眼眶內容物體積增大,從而使眼球突出度增大。

多項研究表明,輕中度近視眼(近視度數不大於600度)與視力正常眼的眼球突出度無明顯差異;而高度近視眼眼球突出度明顯高於輕中度近視眼,且隨著近視度數的增加有增大趨勢。這就是為什麼600度以上的近視人群常常表現為眼球突出的原因。

近視手術能改善眼睛變形麼?

近視手術以後,因為能夠擁有裸眼清晰視力,所以你完全擺脫了眼鏡的束縛,之前變形的假象便隨之消失。而眼球突出——這一變形的真象會改變麼?

讓我們從原理上分析下,目前近視手術的主流方式分為2中:角膜雷射手術和icl晶體植入術。就角膜雷射手術而言,通過雷射切削一定的角膜組織,從而改變角膜前表面的形態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我們正常人的角膜厚度為500-570μm,以每100度近視大概切削15μm的角膜組織來計算,乙個600度的近視患者切削的角膜組織相對於眼軸的比例是4:1000,這在外觀上基本無法體現,更不用說屬於「加法式」的icl晶體植入術了,所以近視手術無法明顯恢復眼球外突的狀態。

但是術後經過一段時間,自己或周圍的人已經漸漸看習慣了,所以有些人會感覺做完近視眼手術2~3年後,視覺上感覺眼球不怎麼外突了。

所以重在防範,只要近視不再發展,眼軸不再伸長,就可避免眼球外突。而重中之重是養成科學用眼的好習慣、採取適合的矯正方式,防止近視度數的加深。

望採納祝你好運

2樓:茗視光眼科

我們目前的近視眼手術是通過改變角膜的厚度來矯正近視的,相當於按照你準確的近視度數,在角膜上做了一副**眼鏡。而讓我們看起來眼睛變凸的原因是,眼睛的眼軸變長了,我們的近視矯正手術是無法改變已有的眼軸長度的,眼軸就好比我們在單行道路上行車,只能向前走或者原地停車,但無法後退。

做完近視眼手術因為戴眼鏡造成的眼睛變形問題術後會恢復嗎

近視眼戴眼鏡把眼睛戴變形了,手術後能恢復嗎?

3樓:熊詠說嵐嵐

我帶眼鏡9年,眼睛變形了,之後做了近視眼手術,徹底摘掉眼鏡後慢慢眼鏡就恢復回來了。你多大啊?我做手術的時候大四~~~看你年齡了~

做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嗎?手術後變形的眼球能恢復正常嗎?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尤其是高度近視眼,因為眼軸延長,眼球擴大,容易引起眼球突起變形,目前沒有有效藥物**,可以考慮配戴**眼鏡,特殊情況可以考慮後鞏膜加固術,防止近視發展過快。近視眼眼鏡片是凹透鏡,透過眼鏡片看近視眼患者,顯得近視眼患者眼睛小,是正常現象,近視眼度數越高,眼睛看起來越小,是眼鏡片引起的,影響美觀可以考慮手術矯正近視。

5樓:匿名使用者

1、眼睛度數深不適合做手術,因手術不能防併發症,手術後又出現併發症就麻煩了。

2、眼角膜不會脫落,但視網脫可能脫落。

3、關於眼突:這屬近視和戴鏡導致的眼突,可以**,本人即提供這一服務,詳見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這樣的問題,會有眼角膜脫落的風險,但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在這樣的問題的。雷射手術還會出現一些別的併發症,所以手術**近視一定要慎重。為你提供一些雷射手術的利和弊僅供參考!!

目前採用的雷射**手術方法主要有三種:

prk手術

(準分子雷射角膜切削術)

優點 手術裝置及操作比較簡單,臨床應用時間久,手術費用低。

缺點 術後有明顯疼痛,視力恢復較慢。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角膜上皮下渾濁,需長期使用激素。術後屈光度穩定較慢,還會有部分回退,所以目前較少應用。

適合人群 低度數近視患者。

lasik手術

(準分子雷射角膜原位磨鑲術)

優點 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手術方式。手術時間短,術後無明顯疼痛,幾小時後可恢復視力,二三天後即可正常學習、工作。術後不會出現角膜下皮渾濁,無須長期用激素眼藥,屈光度穩定較快,療效持久,視力極少出現回退。

缺點 因**儀器昂貴複雜,對技術要求也較高,還可能產生一些併發症,如「瓣移動」等。

適合人群 18歲以上,並且至少兩年佩戴眼鏡或接觸鏡的度數穩定,也就是說每年不超過50度,近視度數在1500度以下,散光在600度以下,有足夠角膜厚度的人。

lasek手術

(準分子雷射角膜上皮下節削術)

優點 手術成本低,費用少,完事的角膜瓣可以保護角膜,減輕術後反應及上皮下渾濁的形成。

缺點 術後有較輕疼痛,視力恢復較慢,有時會出現角膜上皮下渾濁,需長期使用激素。

適合人群 因為高度近視者屈光度仍有可能出現部分回退,所以一般針對角膜厚度相對自身度數較薄的患者。

zyoptix近視手術

(個體化切削手術)

優點 術後效果精確、可**性好,對於夜間視力也有較大提高。在相同近視度數情況下,該手術保留了更多的角膜組織,在國際上被多數眼科專家所推薦。

缺點 高精確性、高尖端性以及人性化的手術設計,使其具備「貴族」色彩,**也較昂貴。

適合人群 所有符合lasik近視、散光患者,角膜薄、瞳孔大、planoscan殘留度數者、對視覺功能有特殊要求者(如夜間駕車),lasik手術術後偏心、術前檢查有比較多高階像差者。

慎重對待雷射手術**近視,切記!!!!建議使用一些純中藥的產品配合眼部學位按摩也可以**近視。效果比較不錯,同時***小。但是時間會長一些。

7樓:漂亮小豬想**

我就做了雷射手術,手術分兩種,舊的和新的兩種,新的手術痛苦小,恢復快。我做了兩年了,沒什麼後遺症,據說以後老年會有白內障,那也是無稽之談,因為即使是第乙個做雷射手術的人也沒到老年呢~~

所以雷射手術蠻好的,最好到大醫院去,術前檢查比較全面專業。我是在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眼科醫院做的,手術費好像是5000左右吧

ps:我以前眼睛度數800,散光很嚴重

8樓:瀟雨驚夢

1. 目前最好的矯正視力的方法是什麼?

準分子雷射手術是目前矯正視力的最好方法,比其他方法更安全更快捷,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患者視力。

2. 當前普遍使用的準分子雷射**手術,患者視力發生"回退"的比例有多高?主要原因是什麼?

患者發生視力回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注意用眼衛生,閱讀習慣不良等等,目前發生視力回退的比例大約有10%左右,具體原因多種多樣。對於每一位患者,在手術前後我們都會建議他注意用眼健康,對於可能出現的散光、夜間視力衰退等情況,我們都會在手術前告知。

3. 雷射矯正視力手術可能會對病人的長期安全造成影響嗎?這種手術有什麼缺陷?

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性和不確定性,準分子雷射手術也一樣,目前該手術在國內已經基本成熟,不存在技術上的缺陷。

4. 做準分子雷射手術的眼科醫生,自己會不會做這樣的手術,會不會給他們的子女做這樣的手術?

這完全取決於醫生本人的意願,有的醫生會做,有的不會。不做的醫生也不表示他不信賴這項手術,也許是因為他覺得戴眼鏡更方便,等等。

5. 準分子雷射手術的適合人群是什麼?有什麼手術限制條件?是不是患者想做就做了?

不是。在我們醫院患者首先要進行多項的身體檢測。對一些特殊體質的、有圓錐角膜發病可能的、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我們會從他的健康角度考慮,建議他放棄手術,甚至拒絕為其進行手術。

另外,我們建議患者在年滿18歲、視力基本穩定之後再進行手術,對於患者的年齡上限基本沒有要求,最大的57、8歲也可以,完全取決於患者自身的條件。對於近視度數在短時間內增加很多的患者,我們建議其在觀察之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手術,因為此類患者很可能是圓錐角膜的易發人群。

6. 國家目前有沒有準分子雷射手術的規範或者類似的指導條例?

有,只有得到國家資格認證的醫院才可以進行準分子雷射手術,對於進行手術的醫生也有國家級的資格認證,未取得認證資格的醫院和醫生是不得為患者進行手術的。不過相關部門在管理上做得還不是很到位,使得一些不太適合從事這一手術的醫院也具備了手術資格。

7. 國內、國際學術界對這個手術的安全性有爭論嗎?

目前在國內對這一手術已經開展多年,對其安全性不存在爭論,國際上的最新動態不太了解。

8. 近視手術前的常規檢查,都有哪些?如果手術前各項檢查合格,但手術後又是力下降,甚至失明,什麼原因引發了這樣的情況?這種失敗機率大概是多少?

手術前的常規檢查很多,大約需要2-3個小時。目前國內獲得資格認證的醫院該項手術的成功率超過99%。當然,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也都不是百分之百成功,準分子雷射手術出現的失敗概率是在相應的範圍之內。

9. 在很多失敗的案例中我們發現很多都是因為圓錐角膜的問題,檢查中能否發現患者的圓錐角膜問題?

這個問題也是我們目前非常關注的,因為準分子雷射手術的原理是削薄角膜,圓錐角膜也會導致角膜變薄。目前的醫學技術還無法在發病前對圓錐角膜進行確診,醫學界對何種症狀屬於易發圓錐角膜也沒有定論。現在我們在術前檢查中如果發現患者有發生圓錐角膜傾向的,我們會建議他放棄手術,對那些發生圓錐角膜概率很高的患者,我們會拒絕為其進行手術。

應當承認,雷射手術有誘發圓錐角膜的可能。

10. 那些人不適合做近視手術?做這樣的手術要面對怎樣的風險?手術前後都要注意些什麼?

一些特殊體質的、有圓錐角膜發病可能的、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不適合做手術。手術前一般注意保持心情放鬆,健康飲食和生活習慣,手術後注意用眼健康,避免眼疲勞,按醫生的指導使用一些藥物,等等。

11.手術後變形的眼球能恢復正常嗎?

眼球變型是由於長時間佩帶眼鏡造成的,長期不帶眼鏡會恢復的.

近視眼做手術安全嗎?近視眼手術到底安全嗎?

通常來講,近視眼手術是安全的。近視眼手術中,最常見的是角膜屈光手術,技術安全性大 準確性高,臨床療效佳。1985年開始在全球開展,2005年國內引進了飛秒雷射,利用雷射的精度 安全性,使術中不再需要手術刀,極大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現在的角膜屈光手術更強調個體化 手術的精度。可根據個人差異單獨定製手術...

近視眼手術能治好近視麼?近視眼做手術可以治好嗎?

近視有多種分類,需要戴眼鏡提高視力只是近視的臨床表現之一。近視還涉及到眼底 角膜或晶狀體病變,近視手術通俗來講,就是用手術的方式在眼睛上換了乙個眼鏡的形式。如角膜屈光手術,在手術後等於在患者眼睛角膜上有了特定度數的眼鏡,即把眼鏡的度數轉移到眼球上去。近視有很多分類,普通單純近視,病理性近視,還可以分...

近視眼做手術後可以報軍校指揮系嗎

眼 科 第二十九條 視力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 指揮 潛艇 水面艦艇 坦克 測繪 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以上 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7 以上 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8 以上 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9 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第三十條 紅綠色弱 色盲,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