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時間 2021-10-27 02:30:16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近30年的歷史多年,特別是雷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美國調查統計顯示,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案例,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

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

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可以放心手術

您好,高度近視是可以矯正的。

2樓:唐鈺兒的麻麻

近視眼能不能做雷射手術,是要看是不是符合手術要求的,只有符合手術要求,是才可以做近視手術的。

近視手術的要求如下:

1、度數:75度到2000度都可以考慮做的。

2、年齡: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一般說最佳矯正範圍:18-55周歲,不過有一些特殊情況,未成年也是有做的,包括超過六十歲以上也有做過的。

3、眼部條件:無活動性眼部病變和影響手術恢復的全身性疾病,如:青光眼、圓錐角膜、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

4、對術後視力有合理的預期值。

5、屈光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變化不超過五十度即視為是穩定的。術前檢查綜合結果合格。

禁忌症:

相對禁忌症:眼部有相關炎症,眼底有相關病變需要進一步**的,輕度乾眼症等情況,這些情況如果其他資料都合格的話,**複查以後沒問題是不影響近視手術的。

絕對禁忌症:有圓錐角膜、青光眼、角膜厚度不夠、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這些情況是絕對不能做這個手術的。

只有符合了以上的要求,才能做手術。另外即使做了手術,後期也應注意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從而從根本上維護術後的視力穩定。

但是這個畢竟是手術,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的,因為可能會有一些後遺症發生,因而還是要謹慎對待的呢!

3樓:茗視光眼科

一般來說,選擇屈光手術的主要原因有兩大類:主動原因和被動原因。

1.主動性選擇屈光手術:主要是因為主觀上有摘掉眼鏡的願望,主動要求手術的。

具體的原因包括:考慮外觀的改善;為了方便體育活動;不願意忍受長期配戴**眼鏡導致眼睛的不舒服或者角膜疾病等。戴眼鏡的朋友都會深有體會,眼鏡確實給生活帶來很多不方便。

對於女孩子來說,戴上厚厚的眼鏡,立刻就會讓自己的美麗形象嚴重受損;對於男孩子來說,戴著眼鏡參加一些體育活動,不僅僅是不方便,而且也增加了一些危險。冬天的時候,從寒冷的室外走進室內,立即會有水霧凝結在鏡片上,生活很不方便。有些人會選擇配戴**眼鏡。

但是,長期配戴**眼鏡,也是有很多危險的。因為角膜是透明的,沒有血管,角膜的氧氣大部分是直接從空氣中吸收。**眼鏡是直接扣在角膜表面的,無論是什麼材質的**眼鏡,總是會阻擋氧氣的吸收,導致角膜缺氧,從而出現角膜炎、角膜新生血管等問題。

所以,通過屈光手術矯正視力問題,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勞永逸,既免除了框架眼鏡帶來的外觀問題,也不像**眼鏡那樣會造成角膜缺氧,而且避免了**眼鏡每天摘和戴的麻煩。

2. 被動性選擇屈光手術:這又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因為工作原因不能戴眼鏡,一種是因為眼睛本身的問題不適合戴眼鏡。

(1)因為工作原因選擇屈光手術:每年都會有很多年輕人參軍,而參軍是要求不戴眼鏡的,所以,徵兵的季節,會有很多人選擇屈光手術。高考的時候,也有很多考生為了報考軍校、警校或者其他對視力有要求的專業,需要做屈光手術的。

還有很多的職業,也是要求不能戴眼鏡的,包括一部分公務員、警察、空乘、機場工作人員等,也需要通過手術摘掉眼鏡,才能符合工作要求。為了工作而被動手術,也算是中國的乙個特色了。中國近視患者是很多的,但手術比例遠遠低於美國等發達國家,而主動選擇手術的比例更少。

所以,中國的屈光手術,還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的。隨著人們對屈光手術的認識和對生活質量要求的提高,會有更多人主動選擇手術摘鏡。

(2)因為眼睛狀態被迫選擇屈光手術:很多人以為屈光手術只是一種選擇性手術,甚至把屈光手術等同於美容手術,其實這是不對的。屈光手術本身是具有**性意義的。

對於一些特殊的屈光狀態,只能選擇屈光手術,不適合配戴眼鏡。比如雙眼度數差別很大的患者(屈光參差),配戴眼鏡會導致雙眼視力不協調,最好選擇手術矯正。選擇手術方式,也要根據每個人具體的眼睛特點。

還有,很高度數的近視,配戴眼鏡的視覺質量會比較差,比如接近2000度的近視,戴眼鏡會很難矯正,通過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可以獲得更好的視力,生活質量可以明顯提高。

有意向做屈光手術的朋友,可以先自己初步判斷下是不是適合做近視矯正手術:

1、年齡在18周歲以上(特殊情況如高度遠視、屈光參差,可以在18歲以下);

2、近兩年屈光度數基本穩定,兩年內變化最好不超過100度;

3、眼部無器質性疾病,無活動性炎症;

4、無全身性嚴重疾病,心理正常;

5、術前有配戴**眼鏡需停戴:軟鏡1周,rgp 3 周,角膜塑形鏡3個月以上。

符合上訴情況就可以到醫院進行術前檢查,術前檢查非常重要,包括眼角膜到眼底的一整套眼睛體檢,檢查結果的準確性不僅直接影響到手術的設計方案和手術效果,更決定了手術的可行性和安全性。來院檢查要注意:

1、檢查過程需要2個小時左右,合理安排就診時間;

2、檢查需要散瞳,散瞳後會出現視物模糊、畏光等症狀,4-5個小時後恢復,不要獨自開車前來就診。

手術前的準備:

1、術前不能配戴**眼鏡;

2、按醫囑使用眼藥水;

3、手術當天不要化妝;

4、手術當天最好有親友陪同;

5、按預約時間來醫院手術,如有變動,請提前**告知;

6、女性經期不會影響手術;

7、如有感冒、發燒等其他身體不適,請告知醫生,以便合理安排手術。

手術中的配合程度,也會對手術效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術中需要注意:

1、放鬆心情,不要過分緊張,保持較好的心態;

2、術前要進食,以免過分緊張引起低血糖;

3、手術中要盡量睜大眼睛,不要隨意眨眼,不要轉動眼球,如有不適,要提前告知醫生;

4、製作角膜瓣時,可能會有幾秒鐘時間看不到東西,不用緊張;

5、雷射**時,需要注視眼前的綠色注視燈,不要亂動。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我們會為您準備乙個透明的眼罩,手術當天不要摘下,第二天起床後摘下,點好眼藥水來院複查;

2、術後幾小時內可能會出現畏光、流淚、有異物感等症狀,一般術後3-4小時好轉。

3、回去後就閉目休息,不要用眼,一般術後第二天可以恢復正常視力或者最佳矯正視力;

4、部分患者可能會發現部分眼睛有小出血,可能是結膜下出血,是術後的正常些現象,因人而異,一般2-3週會自然消退。

5、術後要按醫囑用藥,按時複查,不同眼藥水之間間隔5-10分鐘使用;

6、術後一周內最好不要看書,看電腦,看電視,出門最好戴太陽眼鏡。乙個月內避免過度用眼;

7、2週內不能化妝,1個月內不要吃辛辣食物,不可游泳;

8、洗漱時注意髒水盡量不要進眼;

9、視力完全穩定前盡量避免夜間行車;

10、術後幾天就可以參加一般的體育活動,比如跑步、羽毛球、瑜伽、健身等,只要注意避免碰到眼睛就可以。盡量不要參加籃球、足球等身體對抗比較強烈的運動。

4樓:採8哥

近視**一般有三種方法。一種是佩戴框架眼鏡,一種是佩戴**眼鏡,一種就是進行近視的屈光手術**,其中最常用的是近視的雷射手術**。近視雷射手術現在常用的有兩種,一種是傳統雷射,一種是飛秒雷射。

所謂半飛秒雷射手術,就是結合了這兩者方法,在手術的前半段用飛秒雷射進行角膜瓣的切削,製作角膜瓣,然後在手術的後半程用常規的雷射來進行手術。建議去正規專科的醫院

5樓:秒懂百科精選

近視眼可以用雷射**嗎

6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雷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近視眼可以做雷射手術嗎,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重慶愛爾眼科 你好,如果你已經成年了是可以考慮近視手術的,你的度數也在雷射手術的矯正範圍之內,但是具體能不能做,還要經過檢查,看你眼睛其他方面是否也適合做手術。只要通過了這個檢查,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也不會出現後遺症,只是術後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一般幾天左右就可以消失。大部分的手術方法第二天就可以正...

近視眼鐳射手術價格,近視眼鐳射手術多少錢

近視眼鐳射手術術前是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的,需要年滿十八週歲,兩年內屈光度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的。全身無免疫疾病的,近視度數是在可以手術範圍之內的,就可以進行近視眼鐳射手術了。目前近視眼的鐳射手術 大約在8000元到18000元左右,安全效能是非常高的,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在醫...

近視眼手術效果怎麼樣,近視眼雷射手術效果怎麼樣呢?

近視患者進行雷射手術矯正,年齡18歲以上的患者才可以選擇近視手術,18歲界限也不是絕對的,即成年以後可以進行雷射矯正,低於18歲不能做雷射矯正手術。原因主要考慮到18歲之前的近視患者度數不穩定,像身體發育一樣,整個身體的發育,18歲以後成年基本上定型。近視患者近視度數大部分也是這樣子,等到成年以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