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完手術後不讓吃辣,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或者海鮮類食物

時間 2021-06-09 17:41:59

1樓:營養師勤娘子

一、做完手術後的一般飲食注意:

1術後第一天:腸蠕動恢復後,可飲水;

2術後第二天:進流質飲食後如無不適,可進清淡半流質飲食;

3術後第四天:進清淡半流質飲食後如無不適主訴,可進普食(以低脂肪、低膽固醇、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適量的優質蛋白,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忌辛辣食物。

二、辣椒的特性

有強烈的區域性刺激作用,過食可引起頭昏、眼乾,口腔、腹部或**灼熱,疼痛,腹瀉,唇生皰疹等。

凡陰虛火旺、咳嗽、咯血、**、便血、目疾、瘡癤和消化道潰瘍的病人不宜服用。

三、做完手術後吃辣椒的害處

1辣椒油刺激作用,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2辣椒鹼可刺激人舌的味覺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壓的暫時上公升;

3辣椒刺激胃腸道分泌功能,比如做了膽道術後患者如果吃辣椒,辣椒會刺激胃腸道分泌膽囊收縮素,引起術後併發膽瘻。

等傷口好全,身體恢復好才可以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做完手術,身體等待恢復,需要的應該是營養、休息,辣椒有是鹼性物質,有一定刺激性,對胃吸收功能不好,肯定就對身體恢復不好了,吃了辣的,這天氣,容易出汗水,傷口容易感染,不易恢復,最好手術恢復期間,不吃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辣會刺激**和肌肉組織產生興奮,還有神經的興奮,對手術後遺留下來的傷口復員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說做完手術不讓吃辣,這是鐵定了.更多的還要禁止服用冷凍的東西.

要吃啊..至少都要讓手術傷口癒合了先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胃功能還沒完全恢復,所以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等醫生說你完全**的時候再吃吧。注意千萬忍住!

6樓:壞東西壞東西

辣是一種刺激的感覺,機體對辣會作出防禦反應,比如流眼淚啊,肌肉收縮啊之類,手術是一種有創傷的**方式,手術後機體需要休養來平復創傷,這時候吃辣對機體產生的刺激無疑是不利於機體恢復的,所以醫生會建議你不要吃辣,至於要多久那要看你做的是什麼手術,不同的手術恢復期是不同的,所以要聽醫生的建議,他讓你什麼時候可以吃了你再吃,不要聽信外面的偏方秘訣什麼的,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辛辣的或者海鮮類食物

7樓:庹望亭郭胭

辛辣對傷口有刺激性不好,如果是海鮮就要看是什麼的,比如帶有魚鱗的應豎畝該可以吃一點點悔瞎吧!傷疤好得快,不過你還是問一下主治醫生餘前森吧!不能還是不吃得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犁浦仁靈雨

因為copy有的人群會對

海鮮過bai敏

,當術後或有傷口

時,du會因過御基敏反應而影響傷口愈zhi合,增加dao結疤概率。還有,在魚、海鮮中,存在著一種特殊的化學謹擾物質「

花生四烯酸

」。花生四鎮晌謹烯酸被攝入體內後,會被轉化為前列腺素

,而這種物質繼而會影響血小板凝集,

做完近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辣椒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手術後是可以吃辣椒的,但是不能吃過量,如果吃太多會引起上火,會影響手術傷口的癒合,傷口增生難看,形成疤痕。

10樓:

不建議吃辛辣刺激的,影響恢復,避免引起炎症風險。

11樓:我八不開心

做完手術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怕刺激傷口恢復,麻辣火鍋這些都不要吃。

12樓:

建議不要。尤其胃腸道手術肯定不行,別的手術的話也最好不要,太刺激了

做完手術後可以吃羊肉嗎

1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手術之後是可以適量吃點羊肉的,,羊肉富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c等成分,,從中醫方面說,這個羊肉味甘而且不油膩,性溫而且不燥火,具有補氣血、驅寒、健脾開胃的作用。

術後身體比較虛弱,盡量少吃多餐,營養要豐富一點,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這樣才不會加重腸胃負擔,也能吸收食物的營養,痊癒會快一點。

14樓:小晨

手術之後是可以適量吃點羊肉的。羊肉營養豐富,屬於中藥食材,常吃羊肉可以補血助陽、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術後身體比較虛弱,盡量少吃多餐營養要豐富,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這樣才不會加重腸胃負擔,也能吸收食物的營養,痊癒會快一點。

羊肉屬於熱量肉食,可以讓體寒的人變得身體暖和,但是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的人不宜食用。患有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或者在發熱期間也不宜食用。

羊肉是我國人們主要食用肉類之一,也是冬季進補佳品。羊肉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由於羊肉含利於孕婦及胎兒生長發育的物質,無引起癲癇或其他疾病的因子,只要按正常習慣食用,對孕婦及胎兒均無害,更不會致病於胎兒。

1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羊肉是發物,剛手術後不宜吃。在身體虛弱時不宜食用,建議到正規的指導**科進行復健**,如有不適,應及時到正規的單位~成·都顧連,進行檢查,平時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多吃蔬菜

16樓:我是琦琦哇

做完手勢後是不能吃羊肉的!

手術後建議如下:

一、「忌口」問題:

1、一般戒辛辣,煙菸酒、多喝水,少食油鹽,清淡為主。

2、中醫講究「發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羊肉,牛肉、臘肉,等等 應該不吃。

3、速食麵、火腿腸等、罐頭類食品要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二、營養問題:

1、多吃水果蔬菜,真菌類如蘑菇、黑木耳等。

2、吃點豬皮也行,補充膠原蛋白,因該對癒合有好處!

3、可以多吃些魚肉蛋奶補充蛋白質,肉以瘦肉為主,過於肥甘不太活動,難以消化。

4、多多享用一些魚湯、海鮮湯、雞湯、動物腰子(腎)內臟等,大有滋補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補補身子,不要放香菜,忌口香菜,建議多喝一些糖

18樓:緋栫硸0鈨

羊肉是發物,避免節外生枝還是等恢復好再吃

19樓:五九丶五九九

羊肉,牛肉等都不可以吃

做完手術後能吃辣椒嗎

20樓:牛到天上去

最好不要吃,因為手術後身體虛弱,容易感染,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否則容易加重疤痕組織形成的。

建議您最好在術後2-3週內避免進食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疤痕的形成和恢復。

21樓:海之聲中華一店

手術過後身體正處於恢復期,其中傷口整處於癒合階段,辛辣食物是強烈刺激傷口,造成癒合不完整。所以在手術後要做到:1,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2,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3,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4,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22樓:郎秀英費緞

不行,不光對你的傷口癒合不好,而且會發淡。會留下疤痕。

23樓:楚同書前丁

最好少吃或不吃,會上火的。也不知你做的啥手術。但不管是啥,在飲食上到沒啥可禁忌的,只要你能吃進肚裡,轉化成你的營養那就是**的最好食物。但得注意休息,防止受涼和過勞。

手術後為什麼不能吃辣的呀

24樓:乖乖小龍

是因為怕刺激 還是辣椒類裡邊有某中東西不利於癒合

25樓:無丶道丶

術後怕發生炎症,所以禁食一些辛辣、不易消化等一些刺激神經的食

26樓:手機使用者

辣子刺激**,傷口癒合慢!所以不要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27樓:陀成寶綢

辣的刺激性太大,會使血管擴張,血流加速,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如果你朋友愛吃辣的,最好不要在他面前吃,避免經不住**,呵呵

。身為朋友的你也監督一下,以免你朋友不注意吃了,影響傷口癒合。

中德美容醫院

溫馨提醒

做完開顱手術後吃點什麼,做完開顱手術後應該吃些什麼好

禁得起亂啃 在手術後一定要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記憶菸酒,多喝水,多吃蛋白質瘦肉類。多吃豆製品可以適當的喝雞肉湯,可以多吃雞蛋,牛奶,新鮮蔬菜和水果。 對於開顱手術後的患者來說,在術後的初期要盡量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飲食,飲食要盡量清淡,避免過度油膩,限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之後可以慢慢...

我剛剛做完痔瘡手術,做完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

小熙猶如花美嗎 痔瘡手術是比較簡單的,一般在手術之後不需要進行特別的營養進補,建議患者選擇高能量低纖維的食物,這樣可以避免排便,防止術後傷口出血情況的出現。為了幫助傷口快速的恢復,在手術之後手術部位應該是填滿紗布條,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不排便可以有效的促進傷口癒合。另外患者一定不要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比...

做完手術後吃什麼好,手術後吃什麼對身體好 恢復的快

童濡罕金鵬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引起重視。1 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 3天後,如 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5 6天後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