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胃癌手術吃什麼營養品好,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就差,化療後注意不能吃生冷堅硬的食物,要忌刺激性的,如油炸,燒烤,煙燻,醃製等食物,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粉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有幫助的。

2樓:師馳

這種情況應選擇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稀飯,稀麵條,牛奶,豆漿,雞蛋瘦肉豆製品 平時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吃剩飯。《唐君化胃癌堅持陽光》提示胃癌,易吃些清淡,軟爛,溫熱的食物。

3樓:抗癌特效五芝液

養胃和調理身體的,比如五芝菌藥。

4樓:笑看達文西

您好,由於胃癌術後,患者胃的體積明顯減小,因此在平時的飲食當中,應當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並且要少食多餐。一般胃癌術後,患者腸蠕動恢復及可開始進食,先從溫水開始逐漸過渡到半流質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奶製品,優質的蛋白質比如瘦肉、豆製品、雞蛋等。

所食用的食物,應當要處理纖細柔軟。切記不可以進食過硬食物,每日的飲食次數應當在5-6次左右。同時在術後2周之後可以輔以中藥,如(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升抗腫瘤免疫力,預防**。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5樓:召齊薛明煦

胃癌患者出院後可適當進食軟飯,主食與配菜宜選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脹氣食物,胃癌手術後3~6個月後可逐漸據身體情況恢復到普通飲食。術後飲食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因胃癌**性切除術後,只有一小部分的胃正常運作,進食的容量會比原來少很多,只有增加進餐數,這樣才能彌補食量,滿足機體對營養的需求。

這樣建議家人配合胃癌患者應該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吃東西的時間要規律,要定時定量的進餐,堅持少吃多餐,以每天五到六餐為宜。患者的主食和配菜應該選擇軟爛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切勿暴飲暴食。術後可適當多吃點魚肉。

胃癌手術初期分為水分、清流、流食、半流、軟食、普食的順序進食,留職飲食以菜湯、藕粉、米湯或蛋湯合適,應該避免吃會引起脹氣的食物。半流質飲食應該適量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新鮮易消化的食物。對於高蛋白事物,魚肉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不僅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易消化,是患者一個很好的調養品。

少吃甜食!如果術後糖攝入過多,會引起不適症狀,諸如高滲性傾倒綜合徵。另外,術後飲食應該注意細嚼慢嚥,對於部分不易消化的粗糙食物,細嚼慢嚥,知道其完全的吸收和消化。

胃癌手術後為了適應消化道重建的現狀,飲食應注意逐漸過渡,從稀到稠,從量少到量多,從低熱量到高熱量,使糖、蛋白質、脂肪的攝入逐漸與機體需要相適應,因此術後飲食對患者順利**非常重要。另外還可以服用一些抗癌產品,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現在用的比較多的如人蔘皁苷rh2,單方人蔘皁苷rh2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預防癌症,對癌細胞也有抑制作用。單方人蔘皁苷rh2含量達到16.

2%效果是比較不錯的,作為日常保健預防或是輔助**都是可以的

6樓:藤雁桓庚

你指的是術後多久,剛剛術後是禁食的,一般等胃腸道功能恢復,多在放屁後進流質,半流質,軟食,最後普食,即正常飲食。術後病人一般是虛弱的,其實倒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正常飲食就好了,多吃些肉蛋的。補充一下。

7樓:買火翠春雪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病人現在考慮是胃癌,胃癌手術後飲食應保護胃粘膜,避免高鹽、過硬、過燙、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吃易消化的飲食;術後飲食是一方面,接下來患者需要服用中藥以鞏固,促進術後患者身體恢復建議配合中醫中藥進行**,對病對症的有效控制病情,從根本上減輕病人的痛苦,提高生活質量,達到理想的效果,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胃癌手術後的病人吃什麼東西最好?或者什麼補品最好吸收有住消化?

胃癌手術後的病人適合吃什麼補品,胃癌手術後的病人吃什麼東西最好?或者什麼補品最好吸收有住消化?

胃癌作為胃最常見的惡性腫瘤,確切的發病原因不清楚。目前認為與進食過多的醃製,煙燻食物,幽門螺桿菌感染以及胃部慢性疾病比如慢性萎縮性胃炎,或者胃大部切除術後的殘胃與其發病有一定相關性,同時還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易感性。目前對於胃癌的 認為手術 切除是其唯一有可能獲得 的 手段。胃癌 切除以後,首先需要低...

胃癌手術後貧血要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術後飲食調理過程中除了應該保證供給充足的熱量 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吃些鐵之緣片可以有效緩解貧血。也可以參考一下 唐君化,胃癌堅持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化療期間或化療後,出現白細胞下降時,此時病人抵抗力下降,營養缺乏,容易發生感染,宜補充動物肝臟 胎盤 骨髓 豬腳爪 瘦肉 魚類 大棗 桂園 赤豆 鵪鶉...

女人吃什麼營養品好,需要怎麼做?

缺什麼吃什麼,大棗,黃豆之類多吃些也無妨,對身體好。女性吃什麼營養品對子宮好 首先保證每日充足的蛋白質,因為貧血的女性是無法使其子宮達到最好的狀態,其次是每日能量要充足,不可因為 而節食,對子宮的發育和供血都會造成不良影響,最後是有針對性的營養品建議吃黑芝麻 枸杞 阿膠 大棗 桂圓,如果條件可以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