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做完痔瘡手術,做完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痔瘡手術是比較簡單的,一般在手術之後不需要進行特別的營養進補,建議患者選擇高能量低纖維的食物,這樣可以避免排便,防止術後傷口出血情況的出現。為了幫助傷口快速的恢復,在手術之後手術部位應該是填滿紗布條,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不排便可以有效的促進傷口癒合。另外患者一定不要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說辣椒、芥末、大蒜等等,而且不能喝酒。

痔瘡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注意調整飲食結構,避免大便乾結和便祕情況的出現,因為會引起痔瘡的發作,甚至還會引起痔瘡出血等情況的出現。一般痔瘡患者建議多吃水果蔬菜,像香蕉、蘋果、蜂蜜等等都是非常好的調節便祕的食物。另外在生活當中應該遠離有刺激性的食物,像辣椒、大蒜、生薑等等儘量減少使用,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適量運動,避免上火造成排便困難。

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選擇一些有**效果的食物,比如說黑芝麻、白蘿蔔、捲心菜、萵筍等等,這些食物有非常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可以有效地減輕痔瘡出血、脫出的效果。並且長期食用這些食物,還可以促進消化,達到一定的消炎抗菌作用,另外,這些食物當中豐富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保持大便的通暢。

痔瘡患者應該保持比較清淡的飲食結構,尤其在生活當中應該注意瘦肉等高蛋白食物的攝取,魚肉當然也是可以食用的,不過應該適量,因為魚肉當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食用魚肉應該多喝水,避免身體出現上火或者是大便祕結的情況。另外建議痔瘡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有效地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加速大便的排出。

避免痔瘡情況加劇。

大蒜是一種有刺激性物質的食物,剛剛做完痔瘡手術建議患者最好不要食用。另外,就算是在恢復階段當中。也應該遠離大蒜、辣椒、生薑等有刺激性物質的食物。

並且在生活當中應該注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補充。多吃一些綠葉蔬菜等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保持大便通暢。另外在手術過後患者可以採用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患部,保持**周圍清潔,避免出現感染等情況。

2樓:秒懂百科精選

痔瘡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好?

3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痔瘡手術後吃什麼好?

剛做完痔瘡手術,吃什麼利於刀口的恢復

做完痔瘡手術後,吃什麼食物有利於恢復身體

4樓:薇薇安

痔瘡術後患來者在飲食上需注意的是源清淡飲食,避免辛bai辣刺激,不du

要單吃精細主食,多吃富zhi含dao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預防便祕(很重要)。除了飲食需注意外,還應特別注重術後**護理,包括**清潔和透氣,還有經常性溫水坐浴。肛腸專科醫院,一般會給病人開一個肛腸**包,裡面有方便患者隨時用水清潔**的手持式衛洗麗,還有可以放在馬桶上坐浴的肛部水療器,以及可以架空**疼痛部位,讓患者坐著不疼的**透氣墊,不過醫院裡的**要比**貴上一倍,建議題主自行購買備用。

一定要預防傷口感染,恢復後平時也要做好**護理的,否則痔瘡還會**。最後祝早日**,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剛做完痔瘡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

5樓:翟世

可以吃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豆腐,小米粥之類的,另外多補充膳食纖維,比如粗糧,燕麥、各種豆類製品等,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緩解痔瘡的痛苦,祝你早日**

手術後怎麼服用蟲草,剛剛做完手術吃冬蟲夏草可以嗎?

我來回答,中藥巖康治癌法 中國第一家先 後付款的公立甲等醫院!中藥巖康治癌法特效藥物由牛黃,狗寶,蛤蚧,蟲草等多味名貴中藥研製而成,主治 早中晚期良惡性腫瘤,效果獨特,服用後最快當日見效,如胃癌,食道癌患者滴水不進用岩康治癌法藥物後3日內便能吃流質食物,長期服藥無任何毒性反應 我們雖然在努力研究攻克...

做完開顱手術後吃點什麼,做完開顱手術後應該吃些什麼好

禁得起亂啃 在手術後一定要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記憶菸酒,多喝水,多吃蛋白質瘦肉類。多吃豆製品可以適當的喝雞肉湯,可以多吃雞蛋,牛奶,新鮮蔬菜和水果。 對於開顱手術後的患者來說,在術後的初期要盡量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飲食,飲食要盡量清淡,避免過度油膩,限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之後可以慢慢...

做完痔瘡手術都月多了,怎麼還疼,做完痔瘡手術都乙個月多了,怎麼還疼

莫莫的知道了 可能屬於沒有完全恢復,因為痔瘡的特殊性,傷口容易引起炎症,反覆 一般來說,病情輕的術後3 5天就可以回家休養了,癒合需要2周時間,重的3 4周不等,內痔和混合痔手術相對外痔需要的時間更久一些。關鍵要看手術後你的 護理到不到位,護理到位就能恢復的快一些 但如果感染,就會延緩傷口癒合,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