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宮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宮腔鏡手術後注意哪些飲食

時間 2022-01-17 04:10:09

1樓:forever慄勁松

1、宮腔鏡手術後的飲食要避免食用產氣的食物,諸如:地瓜、豆類等,這樣可以減少術後腹脹引起的不適。

2、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所以宮腔鏡手術後的飲食宜增加蔬菜及高纖維質的水果的攝取,要攝取如蔬菜、海藻等

3、宮腔鏡手術後還要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魚卵類等食物。

4、在日常飲食當中,不要新增辣椒等辛辣的食品和刺激性的成分。宮腔鏡手術後的患者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不好消化的食物,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2樓:折秋穎褚水

做完手術一般不能吃東西的,要先排氣,所以為了更好的排氣,最先需要買的就是藕粉。排氣也排便了之後才能進食流食,不過一般乙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吃發物,其他就慢慢恢復正常了。主要是手術後注意不要涼到也不要做劇烈活動

3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手術後要等到排氣才可以吃飯,剛開始只能吃些小公尺湯,麵條湯。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手術一般不能吃東西的,要先排氣,所以為了更好的排氣,可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物,如瘦豬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菠菜、黃瓜、冬瓜、豆腐、紫菜、藕粉、橘汁、水果等。瘦肉或鮮魚熬湯,能保證營養又能增進食慾,還要多吃粗纖維食物,以保持大便暢通。同時,術後不要食用羊肉、蝦、蟹等發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酒等刺激性食物,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含激素成分的食物。

對於年老體弱者,應多吃流質、半流質的食物,以利於消化主要是手術後注意不要涼到也不要做劇烈活動

宮腔鏡術後要休息多久

5樓:化奇逸

宮腔鏡手術後需要休息七至十天就能恢復,也與個人體質有關。如果體質虛弱,氣血虛虧會恢復的慢些。

6樓:彭玉英赫嬋

你好,宮腔鏡術後術後常規需休息一周,不需要打點滴,可以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術後6週內禁性生活,6週後複查。宮腔鏡一般在月經後3~7天手術,術前3天禁性生活。

宮腹腔鏡手術的注意事項

7樓:名醫**網

北京家恩德運醫院-生殖醫學中心-翟志瑾-主治醫師-宮腔鏡的手術時間及注意事項?

8樓:貒諏蠙細

你好,要進行營養攝取,通常腹腔鏡手術恢復清醒後,應該都可以恢復進食,起先,先喝些溫開水,沒有不適應的現象,就可以開始進流質的食物,隔天就可恢復正常的飲食,由於傷口的癒合需要利用蛋白質,因此要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以加速傷口的癒合,並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膽結石或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目前 膽囊結石可以通過腹腔鏡,做那個微創,那手術恢復的比較快,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出院。要完全恢復,可...

白內障手術後注意事項

歐歐分享健康小知識 在平時的生活,白內障還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人體眼部晶狀體帶線出現了紊亂的狀態,從而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出現了眼部渾濁,所以才被稱之為白內障。白內障一般會隨著人的年齡增加,發病機率也隨之增加。現如今很多人通過手術來 白內障,一般在白內障手術以後需要調理一週左右的時間,在調理...

聲帶息肉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聲帶息肉手術後多久才可以說話 聲帶息肉術後會復發嗎

注意事項 1.絕 對禁聲兩周。聲帶息肉手術後,聲帶會遺留創面,有腫脹,充血,甚至少量滲血。說話會對損傷的聲帶加重損傷,或者早期癒合,甚至造成早期聲帶息肉 所以,手術後兩周以內要絕 對禁聲,以便給聲帶手術傷口癒合創造良好環境條件。2.應用抗生素 一周。由於正常喉部寄生有細菌,聲帶息肉手術後,會遺留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