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10

2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2. 衛生間、廚房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

3. 吸油煙機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

4. 電源插座能多裝盡量多裝點,否則家裡到處都是拖線板。

5. 如果不是不燒飯的人家,廚房最好能裝空調。

4樓:德華兔寶寶

現在廚房有「一」型,「u」型,「l」型。具體根據自己廚房的空間、尺寸來設計,廚房最少要容下兩個人同時操作。

櫥櫃的選擇,一般定製櫥櫃的專賣店,都有標準,只需要告訴他們,廚房裡面準備放哪些電器,告知電器的尺寸,讓他們合理的設計櫥櫃,然後製作安裝。

廚房裝修防水最好做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第一,要注意

自己房間的廚房面積。房間的面積必須要自己親自丈量,不可以根據開發商留給尺寸進行敘述和制定方案的過程。廚房的面積的大小從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飯菜的質量。

第二,一定要選擇合適的瓷磚。自己家還是舒適最重要,選擇一些色調暖的瓷磚,廚房看上去很放鬆,這樣也可以是做飯更加有樂趣。並且廚房裡選瓷磚一定要具備防滑功能,從而保證主人在廚房的安全。

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第三,一定要選好排氣和吸油煙的裝備。廚房的乾淨整潔影響到整個家,在做飯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油煙,要用吸油煙機和排風扇進行空氣的淨化,保證生活的環境空氣的新鮮,不僅如此,還要注重選擇的電器的質量,***,生活才美妙。

生活中,廚房是在家中花費時間比較多的地方,多多的關注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是必不可少的。廚房的電器的選擇一定要慎重,安全效能一定要過關的。望採納

6樓:瘋牛

下面的這五個重要方面特別需要注意:1、防水,主要確保洗菜盆的位置和地面的傾角和櫥櫃的座地部分一定要做10公分的磚臺;2、安全,設計廚房是要小心尖銳的突出角,尤其是頭頂上的器具、脫排油煙機等;3封閉,中式廚房建議做成封閉式,杜絕油煙亂跑;4、櫥櫃檯面,人造石的質量問題,久了可能會越磨越花,所以選擇時要慎重;5、細節:

一、把好裝修公司和櫥櫃廠家量準尺寸關;

二、水路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三、煤氣管道的改造要由專業公司負責;

四、實用的整體廚房不僅大部件合理配置,更會在有限的空間裡充分利用死角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改水電,做防水,看廚房窗戶是否礙事,是否需要整改。建議留出安裝燃氣熱水器的地方,以免以後使用。然後強固,瓷磚膠,粘磚。

基本完工後,就是考慮整體的美觀和實用性,根據自己的規劃,買適合的櫥櫃或找人定做,我剛裝修好。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檯面一定要合理,洗菜區,切菜區,烹飪區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注意的事項:

1、廚房的瓷磚要確定好貼哪種顏色的;

2、確定規劃好放多少個插座,以免以後用到的時候不夠用;

3、地面做好一些排水的排水口,

4、地面的瓷磚要選防滑一些的。

其他的具體問裝飾專業人士

10樓: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 1、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選擇防滑的材質,因為長期在廚房做菜,洗菜,很多時候地面上都會沾上很多水,一步注意就會摔倒,所以廚房地面裝修做好防滑絕對不可忽視。 2、注意燈光顏色:廚房的燈光由兩個部分組成,乙個是對廚房整體的照明,另乙個是對洗滌、備餐、操作說明。

廚房的燈光必須是白色,不然影響顏色判斷,避免燈光陰影,不能使用射燈。 3、注意電路安全:廚房的電路需要注意,因為廚房天天用水用火,所以不能有明線外露,一定要走暗線以防範火災發生。

不然後果十分嚴重,可能會對家庭造成重大的財產損失。 4、安裝櫥櫃要謹慎:櫥櫃的位置在做平面圖的時候就應該在圖上標註出來,因為櫥櫃的製作,需要花一些時間,這些準備工作都應該提前做好,避免裝修時的麻煩。

5、吊頂設計要合理:廚房的吊頂一定要採用防水的鋁扣板安裝這樣可以避免吊頂變的潮濕。廚房中盡量不要有夾縫。

將吊櫃直接接到天花板,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吊頂最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低容易髒,太高不容易打掃。 6、地漏和水槽要注意:

如有條件可在廚房**地面控制地漏或水槽,以方面日後對廚房地面進行清潔,注意廚房地面應留有一定坡度。檯面的材料很多,選擇的時候不能單純看**和外觀,需要全面考慮各種材料的優缺點,從使用角度出發,做出決定。 不鏽鋼檯面最常見,易於沖洗。

耐火板實用,但在複雜形狀加工方面有一定侷限。

廚房應該注意哪些常識?

11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防水要好,

下水管要有規範的坡度,

電路要簡潔安全,

不要設定多餘的裝飾性燈具,

操作台要適應廚房的空間(h, l, i型)基本就這些了

廚房使用火鹼的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火鹼溶液的抄殺菌力襲常隨濃度和

溫度的bai增加而加強,所以用熱溶液消

du毒效果zhi好。

2、在火鹼溶液中加dao入少量的氯化鈉(食鹽),能提高殺菌效果。

3、由於火鹼溶液是強鹼,消毒時應注意消毒人員的防護,以免灼燒人、畜,對紡織品和金屬器械有腐蝕性,因而不適宜對這些物品消毒。在用火鹼溶液對畜禽舍和用具消毒半天後,須用清水沖洗,以免燒傷畜禽蹄部或**。

廚房風水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4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15樓:齊家網

廚房作為家居生活中的烹飪中心,廚房可也是有風水知識的哦。家具也不是隨意亂擺放,以免破壞風水。 1、下水道被堵塞:

廚房在風水上一般代表了女主人的運勢,如果下水道堵塞,那在風水上會易影響女主人的健康運勢, 2、水火不衝射:廚房為火,洗手間為水,這兩個是不可以對著的,否則在風水上主不利,而在廚房間內,灶或爐火也是不要與水龍頭直對著為好。盡量不要他們直接對著,易不利健康。

3、爐灶位置:廚房裡最主要的東西就是爐灶了,但是風水上的爐灶安放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最好是開門不可見火(這裡的門指的是大門)也不要放在兩個水池的中間。 4、廚房不放鏡子:

鏡子在家居中都是不要隨便放的東西,廚房間最好不要放鏡子,特別是在爐灶後面,不可以有鏡子照到爐火,(光滑的玻璃也可算一半的鏡子)這在風水上易讓住宅不安,多走不利運勢。 5、爐灶被壓:如果爐灶上面有橫樑多為不利,主壓制財運或健康(此多見不規則的樓,普通住宅中不多見)但是在有些公司為了方便員工吃午飯,常會提供電磁爐之類的裝置,總容易犯此類錯誤,滴天居士在風水考察中常見公司出現此類問題,電磁爐相當於爐灶了,不能讓員工在角落裡使用它。

6、爐灶忌風:風水上忌風衝爐火,一來有安全隱患,二來會起到破財的作用。但也要避免廚房內不通風不受氣。

7、房型要正:廚房最好要以方正為好,長方或正方的為好,不過假如你的廚房因為種種原因是多變形的話,可以在合適的地方打上櫃子從而使房間能變得中規中距的。 8、廚房內避免廁所存在:

此多在老式房中會出現這樣的格局,滴天居士在風水堪探中發現有許多地方的老房子都有此現在,在外面燒菜跨進一步就是衛生間了,這種戶型的房子必需在廁所門上掛簾子或者擺放植物來形成氣場隔開。 9、最忌直線:有種風水是最忌的,就是大門,廚房門,爐灶為三點一線的話,這樣的格局易導致不利,對健康財運都易有較大的損失。

10、開放式廚房:現在許多小戶型的會選用開放式廚房的結構,但這容易不聚氣,且爐火不穩,且要是爐灶背後就是窗子易漏財,可以把爐灶的後面用土黃色來裝修,這樣可以適當避免上面問題。

16樓:罕秋塔秋月

廚房最佳的

風水設計位置最佳能放於

家宅固定的三大吉位,忌放在家宅的七大不宜建築格局位置。

宜:廚房落於---財位,催財法,有利

財運,生旺財氣

廚房落於---生氣位,催丁法,

主人家身體健康

。廚房落於---延年位,

催婚法,主人家喜慶之事。

忌:廚房落於---禍害位,家宅成員人事不得,是非多,矛盾多,與本

方位命封相剋者,更容易出現相對的

健康問題

。廚房落於---絕命位,

小利家宅女性,不利小孩,經常小

病常臨。

廚房落於---五鬼位,家宅成員健康差,背黑禍位,容易做錯事,在外遇事不順,厄運多,是非多,身體不佳,經常吵架,大病連綿,難醫好,與

命卦生剋者的健康更為之嚴重

且與主要

燒飯人士的健康影響更大。

廚房落於---伏位,家宅成員健康差,是非多,經常吵架主男性容易出現

外遇。主要影響心,眼,**,血液迴圈,

喉嚨,肺,骨,痔瘡等問題。

廚房落中堂---家宅成員健康差,主要影響心,眼,**血液迴圈,喉嚨,肺,骨,痔瘡等問題。

廚房落於桃花位----燒飯主人所燒煮的

送菜受到眾人青

睬,燒煮津津樂道,但桃花本身五行屬水,廚房屬火,與命卦為坎卦

之人士健康為差,

水火相濟

,那坎卦人士中男健康

相對較差。

廚房落於西北方----不利家宅男主人,父輩,容易影響父輩們脾氣特別暴躁,脾氣差,健康方面主要影響喉嚨,肺氣管,骨,心,高血壓,眼,嚴重者,有患癌症的可能性。

廚房設計要注意哪些方面?

17樓:尚品宅配

說到廚房裝修設計,人人都夢想有個如電視劇集中般寬敞明亮、大氣舒適的廚房。可實際上有過裝修經驗的業主都知道,廚房裝修需要對接通風管道、預留插座、布置燈光、安裝吊頂等等一系列的棘手問題,安裝難度極高。

本期品哥根據以往裝修設計經驗、用通俗的語言來給大家羅列廚房裝修設計最重要四個要點

廚房布局

以3*4面積舉例

廚房布局

動線排布

僅有合理的空間布局不夠,還需要流暢的動線設計,才能保證使用廚房時節約時間。

廚房動線設計應遵從拿——洗——切——燒——盛,流水線式設計,每個區域安置相應廚房電器,留有充足間距,確保合理使用。

電器布局

廚房電器搭配非常重要,下面以l型廚房舉例,每個區域電器擺放位置示例參考

油煙管道

單靠油煙機無法解決烹煮時帶來廚房重油煙問題,品哥推薦管道風機配合開放式廚房使用,效果更佳。

18樓:陽光的111221啊

「是誰來自山川湖海,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廚房』對於熱愛生活的人而言,它不單單是一套房子裡功能區域的組成,更是世間萬物裡愛的**。

根據戶型選擇動線

廚房動線是什麼?它是我們從洗菜-切菜-炒菜區域的走動距離。動線是否合理,直接影響我們在廚房做飯的方便程度。

而動線的設計,是由廚房的大小、戶型、水槽、櫥櫃、以及抽油煙機的位置來決定的。

廚房的基本動線:洗菜(水槽)→切菜(檯面)→炒菜(爐灶)按順序進行,可以順時針,也可以逆時針。

如果廚房面積夠大,可以細化為:擇菜(檯面)→洗菜(水槽)→切菜(檯面)→炒菜(爐灶)→熟菜(檯面)

廚房動線的布局

按照動線設計,廚房的布局分為六種:i型、ii型、l形、u形、海島還有半島。熟悉了自己的操作動線,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進行設計布局廚房。

3.廚房注意事項

①人性化櫥櫃絕不是普標高度,它要根據家裡具體人的身高而定。其高度設定在下廚人身高的1/2+2.5公分為宜,以我們中國人的身高來講,檯面最好在84-88cm左右。

②吊櫃高度在檯面上方70公分最佳,具體要滿足兩個原則:1.不能碰頭 2.拿取物品方便。

③在櫥櫃操作台上方、吊櫃內部、地面拐角均可設定自動感應燈,一進廚房就能讓人感受到廚房的溫暖。夜晚去拿東西,燈會開啟紅外線感應,離開幾秒後會自動關閉,方便而且無噪音。

④廚房用電有3個特點:電器多、拔插頻繁、環境潮濕,廚房君主要講講廚房插座的使用安全。插座距離水槽建議預留80厘公尺左右,以防用水時濺入插座,發生危險

廚房裝修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1 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

廚房裝修的注意事項,你了解哪些?

櫥櫃不是越多越好,應該合理安排廚房的插座,油煙機不宜離灶台太近,注意五金配件,注意操作平台的高度,考慮日後的清潔難度。廚房裝修櫥櫃不是越多越好,櫥櫃太多,容易佔據本不寬裕的廚房空間,要合理選擇櫥櫃數量。另外要合理布局廚房電氣線路,減少安全隱患,而且要注意加強廚房防水。要注意整體櫥櫃的安裝,要注意尺寸...

廚房設計裝修注意事項,商用廚房排煙怎麼處

陳璐燕 商業廚房設計最注重的就是其功能性,功能性中重要的就是通風效能。在商業廚房設計中,通風是至關重要的,既不能讓廚房的氣味跑到餐廳,又必須保持廚房的空氣流通,溫度適宜。因為廚房使用頻率高,中式烹飪油煙又大,所以通風性是首要保證。廚房排煙系統的構成廚房的排煙系統主要由集煙罩 排煙管道 油煙淨化器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