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熱水器壞了怎麼維修好,家裡的電熱水器開關壞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

你好,家裡熱水器壞了不用擔心,我叫你幾種常見故障的維修方法。在正常加熱下突然跳閘,原因1:發熱管與溫敏 開關 探頭經金屬直接導熱,若導熱過快、過高,會產生誤動作處理:

將溫敏開關探頭從盲管底部抽高約40mm斷電,將 萬用表 打至最大量程度於20mω的 電阻 檔;然後分別將兩表筆與發熱管外殼及其任一電源接線端相接,若冷態絕緣電阻大於5ω則需更換髮熱管;原因2:發熱管絕緣效能下降(一般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出現),其絕緣電阻值不穩定,當漏電電流超過某一數值,漏電保護 插頭 會立即動作處理:檢查排除或更換髮熱管;原因3:

其它帶電元器件與機殼之間產生漏電處理:檢查排除或更換元件;原因4:漏電保護插頭與劣質 插座 接觸不良,因過熱而產生誤動作處理:

更換插座;原因5:漏電保護插頭與溫敏開關任一者出現故障處理:更換溫敏開關或漏電何護插頭。

未加熱時不產生漏電,加滿水後產生漏電原因:發熱管外殼燒穿漏水導電而產生漏電處理:更換髮熱管。

加熱 指示燈 亮,但不能加熱:原因1:發熱管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處理:

檢查排除;原因2:發熱管燒壞處理:更換髮熱管。

故障四:加熱指示燈不亮,不能加熱:原因1:

溫控器 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處理:檢查排除;原因2:溫控器燒斷處理:

更換溫控器。

故障五:熱水器指示燈一直不滅:原因:

溫控器感溫面與 電熱管 法蘭 面接觸點少處理:重新安裝溫控器,使感溫平面接觸。故障六:

無保溫功能,一直加熱下去,直到跳閘:原因:溫控器動作溫度過高或已燒融短路處理:

更換溫控器。故障七:加熱時間過長:

原因1:熱水器未使用最高功率檔加熱(有功率轉換功能的電熱水器而言)處理:把功率轉換開關旋到最大功率檔;原因2:

電熱管壞處理:更換電熱管。故障八:

一直處於保溫狀態,不能重新加熱:原因:溫控器不能復位一直處於開路處理:

更換溫控器,望採納。

2樓:啄木鳥家修指南

啄木鳥家庭維修|電熱水器維修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都安裝了電熱水器,但是在使用過程中,我們會遇到一些問題,由於不是每個家庭都能知道怎麼處理這些問題。所以今天我們來總結下一些我們可以解決的日常電熱水器維修的問題。

故障一:第一次使用水溫不均勻

當我們第一次使用電熱水器的時候(或者我們長時間沒有使用),我們會發現水溫忽冷忽熱,熱水出量很少。這個時候需要一直把熱水器開著超過12個小時,這樣水溫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了。

故障二:出水溫度太高或者太低

在我們使用過程中,我們發現出水的溫度達不到我們理想的溫度,無論怎麼調節,水溫都太高或者太低。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是可能是冷熱調節不當,如果水溫太冷的話,也有可能是電源未接通或者加熱管故障,這種的話我們自己解決不了,建議炸專門的維修人員。

故障三:進水困難

如果我們發現熱水器進水困難的話,可能是進水閥堵塞了或者水質太差,雜質太多。我們在維修的時候,我們應該將其拆卸下來進行清洗,因為水質原因的話,我們應該定期清理濾水網,避免堵塞。

故障四:出水困難

在使用過程中,發現出水困難,水流斷斷續續,這個可能是混水閥堵塞或者水壓不正常。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可以維修更換混水閥或者等待水壓正常。

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熱水器執行異常,我們一定不要慌,有一些小問題我們是可以進行自我檢修的。

3樓:禮縈莘經業

你用的是電熱水器嗎?如果是的話,是沒有壞的,這種水箱都是承壓水箱,出熱水方式為頂水式,冷水進入把熱水頂出來,冷水要一直開著的,保證水箱壓力過大能有效釋放,還有電熱水器使用時一定要斷開電源,希望能幫助你。

4樓:鐸宸懷採南

承壓式的熱水器,需要冷水增壓,熱水才能被壓出來,如果您家是承壓的熱水器,就是這種工作原理,沒壞。

家裡的電熱水器開關壞了該怎麼辦?

5樓:搜狐焦點

電熱水器開關壞了如果願意手動嘗試的話斷電後擰開螺絲看看情況,有些簡單問題自己能修好。或者可以聯絡售後,**還比較公道。

1.常年不關熱水器電源的使用者應經常檢視熱水器是否正常,有異常情況應及時送維修點維修.在熱水器使用正常的情況下,每3年到指定維修點更換一次溫控器和加熱器.

2.內膽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潔方法是首先切斷電源,關閉進水閥,然後開啟出水閥,將安全閥上的排水開關逆時針旋轉90度,自然排淨熱水器內的水和沉澱物,之後再用自來水清洗.清洗完畢,再將排水開關恢復原位,注意滿水後方可通電.

3.如淋浴花灑出水量減少,要及時清理堵塞的雜物,保證出口通暢,對延長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有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哦~

6樓:召涵亮

先斷電,可以自己修,也可以讓家電維修的師傅來人修,電熱水器有售後服務,你可以問你買熱水器的商家,他會給你個滿意的答服的

家裡熱水器的問題,家裡熱水器不會用的問題

1 5口之家用的電熱水器應該選擇100公升為好,小了要排隊等加熱,再大的120公升體積太大不方便安裝。推薦a.o.史密斯eesr 25ca,100公升立式,可櫥櫃式簡約安裝,智慧型控制可以定時工作,有利節能,進口合資品,產品質量過硬。2 該熱水器滿功率2000瓦,最大工作電流9安。你浴霸工作電流也是...

家裡的熱水器怎麼作清洗,海爾熱水器怎樣清洗

1.在清洗電熱水器前需要拔掉電源,切斷電熱水器的任何形式的加熱,關閉電熱水器下方的冷水和熱水角閥。2.開啟熱水器密封口,更換電熱水器裡面的鎂棒。鎂棒的作用是減少對加熱管的腐蝕 使水垢產生化學反應,長期使用的鎂棒會產生絮狀物或硬塊包裹棒面,直至鎂棒消耗完全。所以長期使用電熱水器最好及時更換新的鎂棒,否...

家裡熱水器漏水怎麼辦,熱水器漏水怎麼辦?

漏水位置 1.安全閥漏水 安全閥在進水管和箱體連線處,安全閥 安全閥又叫洩壓閥 洩壓孔 壓力閥等 熱時滴水 加熱時內膽中的壓力會變大,通過安全閥滴水洩壓,是正常現象,可放心使用 可去售後買一根溢流管裝上,讓水流到地漏附近 不加熱時滴水 家中水壓過大導致,為避免水壓衝擊熱水器內膽,安全閥進行洩壓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