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熱水器怎麼作清洗,海爾熱水器怎樣清洗

時間 2022-03-26 07:15:32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在清洗電熱水器前需要拔掉電源,切斷電熱水器的任何形式的加熱,關閉電熱水器下方的冷水和熱水角閥。

2.開啟熱水器密封口,更換電熱水器裡面的鎂棒。鎂棒的作用是減少對加熱管的腐蝕、使水垢產生化學反應,長期使用的鎂棒會產生絮狀物或硬塊包裹棒面,直至鎂棒消耗完全。

所以長期使用電熱水器最好及時更換新的鎂棒,否則容易漏水漏電。

3.拆掉洩壓閥扳手的限制裝置(通常是乙個塑料方孔的部件,用來防止洩壓閥被意外開啟的保險件),用塑料管接在洩壓閥的洩壓口的小管子上,用來引出內膽中的水;將洩壓閥的扳手由垂直位置,扳轉90度,這時洩壓閥已經被開啟。

4.拆開熱水管處的金屬軟管的接頭,這時應該看到從洩壓閥中有水流出,放掉內膽中的存水,等到洩壓閥管口基本不再有水流出時,內膽中的水基本已經全部放出來了,隨之內膽裡大部分水垢(絮狀物)也會跟著排出來。

5.接下來,將冷水管道的金屬軟管接到熱水器的熱水出口上,開啟冷水角閥,讓冷水由熱水管道衝到內膽裡,這時可以看見洩壓閥出水口裡繼續流出混有水垢的水。反覆多次重複這樣的步驟,經多次沖洗後,從洩壓閥出水口裡流出的水已經很乾淨了,說明內膽基本清洗乾淨了。

6.將洩壓閥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將撥桿重新放下來,重新將熱水管道與熱水角閥相連線,重新將冷水管道與冷水角閥相連線;分別開啟熱水角閥和冷水角閥,在熱水角閥連線的熱水管道龍頭處(譬如浴室的熱水龍頭,或洗臉盤的熱水龍頭)開啟熱水龍頭,待熱水龍頭裡有水出來以後,再關閉熱水龍頭,確保內膽裡已經排空了空氣,並充滿了水。

7.檢查各個接頭處是否有滲漏,如有滲漏需重新連線,確保各連線處無滲漏。插上電熱水器的插頭,開啟電源,檢查加熱情況,一切正常後,清洗工作全部完成。

2樓:蒼海一粟

開啟熱水器,手工除垢,更換鎂棒!

3樓:山中入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步:首先將電熱水器斷電,開啟熱水籠頭排水,開啟洩壓閥門,關閉冷水閥門

第二步:接著用螺絲批開啟排汙口外面蓋子;用扳手扭下排汙口螺絲,取出鎂棒併排淨內部汙水及雜質;

第三步:開啟冷水進水閥門,沖洗內部,沒有汙水排出後關閉冷水進水閥門;

第四步:將準備好的電熱水器專用清洗劑開啟,用配帶的注射筒將清洗劑注入電熱水器排汙口中,扭緊排汙口。開啟冷水進水閥門將電熱水器加滿水,並關閉熱水閥門按照清洗劑的說明要求進行一定時間的浸泡;

第五步:當熱水器內的專用清洗劑與水浸泡的時間達到後開啟熱水閥門並扭開排汙口排水,當水放淨後,再次開冷水加滿後沖洗內部,直到沒有泡沫為止;

第六步:更換全新的電熱水器專用鎂棒及排汙口密封膠墊與螺母,用扳手扭緊後保證其不在漏水蓋好外蓋子;重新加水,並加熱,第一次加水不可使用,待加熱到60度左右時,可以斷電全部放淨,之後再加水,即可正常使用。

答主還是建議您找專人清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乙個贊喲謝謝!

更多6條

海爾熱水器怎樣清洗

4樓:家居**

簡單清洗 關閉進水管、電源 開啟排汙口,放出水及汙物,加水沖洗 測底清洗,找師傅來做,測底分解

海爾熱水器怎麼清洗

5樓:永匯幫幫幫

1.拔掉電源插頭,安全起見關閉電源,同時關閉熱水器下方冷、熱水角閥;

洩壓閥位置示意圖

2.拆掉洩壓閥扳手位置的限制裝置,用塑料管接在洩壓口的管口位置,用來引出內膽汙水。洩壓閥扳手由垂直位置扳轉90度,這時洩壓閥就開啟了;

放水示意圖

3.拆開熱水管處金屬軟管接頭,這時洩壓閥中有水慢慢流出,內膽放水過程就開始了,一般情況每小時能放掉40l左右容積水量,具體要放多久,還得根據你家熱水器實際情況;

沖洗示意圖

4.將冷水管道的軟管接到熱水器的熱水出口上,開啟冷水角閥,讓冷水從熱水管道進入內膽開始沖洗,這時洩壓閥出水口仍有汙水不斷流出,反覆沖洗,直到水全部變乾淨;

5.將洩壓閥恢復到原來位置,冷水管道與冷水角閥連線、熱水管道與熱水角閥連線;

熱水器復原

6.開啟冷水角閥和熱水角閥,在熱水角閥連線的熱水管道龍頭處(浴室的熱水龍頭、洗臉盆的熱水龍頭)開啟,等有熱水流出後再關閉,確保熱水器內膽已經排淨空氣,並且充滿了水。

以上清潔方式不用把熱水器拆下來,適合自己在家操作,但是並未對鎂棒、加熱管進行清理,而這兩個也是汙垢沉積嚴重的部件。幫幫幫建議每隔半年可以使用這種方式進行清潔,如果想要深度、全方位清潔電熱水器,還是找專業服務人員每隔1-2年進行維護。

6樓:裝置維修孫趙趙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準備工作:斷電,放水。這裡說一說放水:

關閉進水管的三角閥(不讓熱水器再進水了)開啟進水管(冷水)的放水閥放水,此時熱水管同時要開啟,否則水放不出來。放水的過程十分持久,取決於內膽裡面的雜質,若雜質太多堵塞,時間會更長;2、卸掉電熱水器內膽側面的蓋子,就可以看到乙個孔洞了,小心翼翼的取出溫控器;3、依次拆下加熱器墊圈,加熱器(下側的微黃圓柱體為我新買的鎂棒,螺絲直徑4mm),溫控器(紅色頭),由上到下:(加熱器墊圈,加熱器,溫控器);4、使用容器把內膽底部殘留的水垢全部清除乾淨;5、按照拆卸的過程逆向重新安裝回去,重要的在於加熱器一定要安裝好,切實和密封圈壓緊,以防漏水。

另外,塑料外罩的調溫旋鈕要和溫控器的旋鈕對應好;6、關閉洩水閥、開啟進水閥和熱水閥,直到熱水管裡面有水流出再接通電源,將溫控旋鈕設定到合適的位置。至此,電熱水器內部深度清潔就到此為止了。清理過的電熱水器能夠延長使用壽命,同時,加熱效率也更高,避免了安全隱患。

7樓:大劉**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好的,您稍等下呢

您好,拔掉海爾電熱水器插座,關閉兩個三角閥。擰開熱水口螺帽,堵住熱水口,防止電熱水器的水流出。同時擰開冷水口螺帽,接上軟管(花灑管子即可)排水,直到冷水口沒有水流出為止,50l的電熱水器,排水大約1個小時。

卸下接在冷水口上的軟管,將軟管一頭接到熱水口,一頭接到水龍頭,開啟水龍頭灌水1分鐘,並堵上冷水口,讓冷水在內膽裡面多放一會兒,再開啟冷水口排水,反覆幾次,直到排出的水乾淨為止。擰上冷水口、熱水口的螺帽,開啟三角閥,並開啟電熱水器水龍頭的熱水,等水流出後,關閉即可。清洗前,電熱水器的水溫最好在50℃以下,這樣的水溫,可以直接排到下水管道,不會對管道造成影響。

清洗時,海爾電熱水器如果有排汙口的話,可以同時開啟,因為排汙口的位置比冷水口更低,排汙更徹底。

更多2條

8樓:不死不活佛

打**4006999999,會有人上門的。但是要收費的,一次一百多。

海爾熱水器的加熱管是直接泡在水裡的,不建議不懂電的人自行清理。

9樓:鼠尾草的清新

簡單清洗 關閉進水管、電源 開啟排汙口,放出水及汙物,加水沖洗 測底清洗,找師傅來做,測底分解

10樓:創作者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

你的問題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需要拔掉電源,

2.然後把水箱裡存水都放掉,做兩點的目的是為了保證自身的安全和減輕熱水器的重量。

3.接著把熱水器從架子上取下來,找個螺絲刀,把主蓋上面的螺絲擰下來,就可以進行各個零件的清洗工作了。

更多7條

11樓:昊道環境

不管是熱水器清洗還是水管以及其他家電清洗,可以關注一些大的品牌。擁有自主研發能力是最好的。如果是單純家電類的服務,我建議可以結合家庭飲用水二次汙染治理防治專案去做。

單純的清洗比較單調,如果能幫助客戶解決實際痛點,則會有更大的市場。中國.長沙的昊道環境是家不錯的企業。

在三一集團旗下自主研發,專注飲用水治理防治。

空氣能熱水器怎麼清洗

12樓:拼狗網路科技****

空氣能熱水器清洗步驟分解:

格科家電清洗全國連鎖總部負責人王中軍建議基本的空氣能熱水器在使用一年之後就需要完整的清洗一次了,實際情況可根據當地的水質來判斷。

1、清洗前,手動關閉電源,關閉進水閥,開啟出水閥,開啟安全閥排水閥逆時針旋轉90度,將空氣能熱水器水箱內水和沉澱自行排放。

2、儲水箱儲存適量的水,並保持能迴圈,且把出水端閥門關掉,排水閥關閉。

3、將空氣能熱水器除垢劑按照1:10—50比例加入儲水桶中,自迴圈/專用裝置浸泡清洗30-45分鐘。

4、除垢完成後,開啟排水閥排掉清洗廢液。

5、關閉排水閥,開啟供水開關,注入適量清水,迴圈清洗半小時後,再進行排放,重複上述過程2-3次,內桶清洗結束。

13樓:小荷學姐

回答1、首先需要切斷電源,將進水閥門關閉,然後將裡面的水垢、沉澱物等等都排放乾淨,再開啟水龍頭清洗。

2、如果水垢比較多,我們可以用熱磷酸溶液來清洗,但是含量只能夠達到10%左右。接下來再將進水閥門開啟,用清水清洗幾遍。等到清洗乾淨,流出來的水是清水之後,再將進水閥門關閉就可以了。

海爾熱水器與美的熱水器哪更好,海爾熱水器與美的熱水器哪一個更好

佟佳振梅貳冬 相對來說海爾要好一點,目前市場比較認可的品牌有。海爾haier 中國馳名商標,世界級家電品牌,中國企業500強,世界白色家電第一品牌,中國最具價值品牌之一,海爾集團公司 a.o.史密斯 始創於1874年美國,世界知名品牌,行業領導性品牌,最有價值品牌之一,艾歐史密斯 中國 熱水器 美的...

這個海爾的熱水器怎麼排水,這個海爾的熱水器怎麼排水

有排汙口的,就開啟排汙口堵頭,保持熱水出水 管路暢通,熱水器內部的水就可以全部排放出來了。沒有專門的排汙口的,可以開啟熱水出水管和花灑開關,關閉自來水進水閥門,把自來水進水管路接在熱水器進口的接頭拆開,直接把熱水器內膽中的水通過自來水進水口排放出來即可。排放熱水器內的水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出現熱水燙...

海爾熱水器怎麼用省電,海爾熱水器怎麼用才省電

海爾熱水器如何用省電 1 可以將熱水器的恆溫器調節至65攝氏度左右,一般來說,熱水器這時候最省電。2 大家平時洗澡的時候最好是使用淋浴進行洗澡,顯而易見,淋浴比浴盆更節省水和電量,這樣洗澡可以降低75 的費用。3 如果您不經常使用熱水,家中的熱水器也只是用來洗澡,那可以在洗澡前一小時開啟熱水器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