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的注意事項,你了解哪些?

時間 2023-01-05 13:15:07

1樓:可耐的小

櫥櫃不是越多越好,應該合理安排廚房的插座,油煙機不宜離灶台太近,注意五金配件,注意操作平台的高度,考慮日後的清潔難度。

2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廚房裝修櫥櫃不是越多越好,櫥櫃太多,容易佔據本不寬裕的廚房空間,要合理選擇櫥櫃數量。另外要合理布局廚房電氣線路,減少安全隱患,而且要注意加強廚房防水。

3樓:李佳楠那男

要注意整體櫥櫃的安裝,要注意尺寸,要注意五金,要注意檯面的選擇,要注意倒角的打磨。

4樓:lay念舊

1、櫥櫃不是越多越好;2、合理的廚房插座;3、煙機不宜離灶台過近;4、注重五金配件;5、煙機不宜離灶台過近;6、注意操作平台的高度;7考慮日後的清潔難度。

廚房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練金範姜念露

家裡出現油煙都不可避免的會發生的事情。如果是經常燒飯的人家,廚房裝修的時候最好能安裝空調,可以調節室內空氣的轉換。廚房裝修注意的事項是關於煙道沒有打出去的問題,只有樓裡有人燒菜的話,自家的脫排油煙機就必須同時開啟,不然的話也會有滿屋子的油煙味道。

7樓:無方龍寒煙

廚房的裝飾設計不應影響廚房的採光、通風、地磅照明等效果。在設計上首先要考慮安全問題。隱蔽工程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廚房的插座位置要妥當,否則會影響到廚櫃的尺寸和整體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是整個裝修的重點所在,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好,都會影響到廚房的使用。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廚房裝修的具體細節:1.

檯面:應選用防火、防水材料製作檯面。若做櫥櫃,最好用成品。

檯面的高度應以家裡最常做飯的人的身高為依據來確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為80~85厘公尺;水槽兩側一般應各有乙個長40~60厘公尺的檯面,一邊供放置未洗過的菜,一邊放置洗過的菜。2.

頂面:最好吊全頂,以便於擦洗。通常用pvc、鋁塑扣板吊頂。

注意應選用抗老化的材料,因為廚房整天煙熏火燎的,裝修材料老化的快。3.地面:

最好選用防滑地轉,並且接縫要小,以減少汙垢的積藏,便於打掃。廚房地面應有地漏,以便於地面的清洗和排水。4.

牆面:最好用瓷磚貼到頂,以便於擦洗。有些住宅,廚房的牆磚只貼到1.

8公尺高,這是不夠的,需要補貼到頂。5.光線:

中餐很講究色,因此廚房內光線要充足,晚上的燈光也要夠亮,並且燈光的顏色應該是白色的,否則會影響對色澤的判斷,飯菜的火候不易掌握。同時還要避免燈光產生陰影,盡量不用射燈。6.

插座:廚房的電器越來越多,必須事先設計好各自的合理位置,並安好插座。應注意冰箱最好不要與其他電器共用乙個插座。

廚房裡通常有的電器包括:冰箱、微波爐、食品加工機、電飯鍋、抽油煙機、消毒櫃、洗碗機、豆漿機等,應根據各自的功率,分別安裝插座,避免乙個接線板同時接好幾個大功率電器的情況。另外,插座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以上6點是我們裝修廚房的時候要注意到的,我們裝修的時候只有把每乙個細節都處理好,才可以裝修出美觀又實用的廚房。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需要看好廚房的大小,比如我家廚房面積小,我就選了用的是松雅整合灶,因為嵌入式可以顯得廚房空間大。

10樓:網友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11樓:齊家網

廚房裝修中有些事項是需要注意的,比如以下五點: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在裝修施工時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

2.衛生間、廚房等隱蔽工程施工時遵循:小水寶,熱水來得快,因為這樣使用時更方便。

3.選購吸油煙機家居用品時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 4.

電源插座能多裝盡量多裝點,否則家裡到處都是拖線板。這在水電隱蔽工程施工時尤為注意。 5.

如果不是不燒飯的人家,廚房裝修注意事項中最好能裝空調。

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12樓: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 1、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選擇防滑的材質,因為長期在廚房做菜,洗菜,很多時候地面上都會沾上很多水,一步注意就會摔倒,所以廚房地面裝修做好防滑絕對不可忽視。 2、注意燈光顏色:廚房的燈光由兩個部分組成,乙個是對廚房整體的照明,另乙個是對洗滌、備餐、操作說明。

廚房的燈光必須是白色,不然影響顏色判斷,避免燈光陰影,不能使用射燈。 3、注意電路安全:廚房的電路需要注意,因為廚房天天用水用火,所以不能有明線外露,一定要走暗線以防範火災發生。

不然後果十分嚴重,可能會對家庭造成重大的財產損失。 4、安裝櫥櫃要謹慎:櫥櫃的位置在做平面圖的時候就應該在圖上標註出來,因為櫥櫃的製作,需要花一些時間,這些準備工作都應該提前做好,避免裝修時的麻煩。

5、吊頂設計要合理:廚房的吊頂一定要採用防水的鋁扣板安裝這樣可以避免吊頂變的潮濕。廚房中盡量不要有夾縫。

將吊櫃直接接到天花板,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吊頂最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低容易髒,太高不容易打掃。 6、地漏和水槽要注意:

如有條件可在廚房**地面控制地漏或水槽,以方面日後對廚房地面進行清潔,注意廚房地面應留有一定坡度。檯面的材料很多,選擇的時候不能單純看**和外觀,需要全面考慮各種材料的優缺點,從使用角度出發,做出決定。 不鏽鋼檯面最常見,易於沖洗。

耐火板實用,但在複雜形狀加工方面有一定侷限。

13樓:書中某頁

注意事項一:油煙。

抽油煙機與灶台的距離不宜超過60厘公尺,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購買時建議買國產的,因為吸力要強一些。關於櫥櫃和抽油煙機的安裝順序,很多朋友有點弄不清楚,建議兩者同時安裝,對位置會更好掌握,裝修起來會方便很多。

注意事項二:收納。

廚房是整個家居環境裡面最易「髒亂差」的典型,主婦們常常為廚房的美觀整潔折騰的苦不堪言,在整個廚房裝修中,收納能對後面處理「髒亂差」問題有很大幫助,而且也在很大程度提供了便捷。我們需要充分利用廚房那幾平公尺的空間,利用櫥櫃、臺櫃、吊櫃等物什為鍋碗瓢盆還有其他的雜物提供乙個妥當的收納空間。有矮櫃的話建議做成抽屜式,比較方便拿取,整體美觀也比較好,吊櫃建議做成多層盒子,不需要太寬,30-40厘公尺左右就可以了。

櫥櫃購買不建議在裝修後,最好是裝修前請櫥櫃廠家進行測量,定下樣式型號,留出接線口和空間再進行裝修。

注意事項三:便捷。

誠如上面的對於收納的規整,可以達到很好的便捷效果,此外,灶台與洗台、各收納空間的合理布局也非常重要。灶台高度以距地面700mm為宜。

注意事項四:吊頂。

廚房主要考慮三大問題,清洗、防火、抗熱,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都是不錯的材料,此外防水雖說不像衛生間那樣重要,但是也需要注意。

注意事項五:瓷磚。

廚房的牆面瓷磚一要易清洗,二要考慮室內光線的照射度,太亮與太暗的空間應採用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避免造成光汙染,形成視覺疲勞。地面瓷磚最重要的就是防滑了。對於以後的清潔問題在裝修時就應提上檯面,很多朋友和了解決日後的清潔問題二選擇一些表面凹凸不平的造型小片的瓷磚,但是這種瓷磚若不勤加擦洗,時間一久,油垢就會粘附在縫隙和微孔中難以去除。

對於牆面瓷磚還有吊頂等材料建議還有購買表面光滑的瓷磚。

注意事項六:地漏。

廚房地面一定要設定地漏,而且落地臺櫃的接地部位一定要用不怕濕水的材料。

注意事項七:設計。

廚房裝修的整體效果如何,和設計有很大關係,安全、採光、通風、照明等等一樣不能忽略。而且安全問題需要放在首位,對於插座、煤氣等安全性關係比較大的需要安置妥當。如果是開放式廚房,還需要考慮與客廳/餐廳的整體風格的呼應。

14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5樓: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16樓:u魤摔

賓館裝修不像普通住宅裝修,它有很多繁瑣的費用;如果要知道賓館裝修的預算,需要從以下幾方面考慮:1、設計圖和效果圖;只有根據設計圖業主和施工方才能估計出預算,包括要參考效果圖;

2、施工方案;從施工方案中要知道有哪些工程,每個工程大致的花費;

3、賓館裝修中的總費用是:主體材料費用+輔助材料費+人工費+設計費+管理費+稅金。

了解清楚裝修所用的材料就能大致知道預算,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廚房裝修需要了解的注意事項?

17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廚房瓷磚。

廚房牆面的瓷磚最好考慮到室風的光線度,太暗或太亮的空間,可以選擇一些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避免造成光的汙染,避免讓視覺產生疲勞。地面瓷磚的選擇在考慮色彩與光澤以外,還應重視使用的舒適性,應選擇防滑的瓷磚,以免滑倒摔傷,造成身體傷害。

2、廚房收納。

廚房的收納很重要,廚房內的鍋、碗瓢、盆等都要收納好。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而吊櫃一般做成 30到40厘公尺寬的多層格仔。

3、廚房吊頂。

廚房的吊頂材料一定要用抗熱、防火等材料,如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等。 廚房的天花吊頂應考慮採用防水產品,即防水石膏板,耐水膩子及高效能的防水乳膠漆,這樣在美觀的同時,不至於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廚房裝修應注意什麼,廚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18樓:紫禎時雪瑤

廚房的矮櫃是儲存各類雜物的重要區域,環氧地坪漆把矮櫃做成推拉式抽屜是再好不過了,這樣既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而吊櫃一般做成30~4o厘公尺寬的多層格仔,櫃門做成對開或者摺疊拉門形式為好。

19樓:祈驥奉問寒

廚房裡許多地方要考慮到孩子的安全問題。工廠地板漆如爐台上設定必要的護欄,防止鍋碗落下,各種洗滌製品應放在矮櫃下(洗滌池)專門的櫃子,尖刀等器具應擺在有安全開啟的抽屜裡。

廚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20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廚房看似地方不大,但是其中的細節卻不少,如果您裝修時不細心,很容易就造成疏漏,等到裝修完再後悔,就來不及了。我總結了廚房裝修中最容易後悔的十件事,看看您中了幾件! 一後悔買涼霸,以為在頭頂裝乙個涼霸,炒菜時就不會太熱,誰知道涼霸根本就不涼,粘上油煙還很難清洗,如果錯誤的裝在灶具的頂部,炒菜時吹出的熱風那叫乙個酸爽。

二後悔裝雙槽,以為裝雙槽可以分割槽清洗更方便,實際上用起來太侷促,洗個炒菜鍋麻煩的要死 三後悔買進口油煙機,外**起來很有檔次,裝在西式廚房很好,但是如果炒菜用,油煙真的是很嗆鼻;四後悔沒裝帶開關的插座,使用電飯煲每次都要拔插頭,不僅不方便,手上有水的話,還有觸電的危險 五操作台流程沒搞懂,左邊燒菜,右邊切菜,做個飯跑來跑去,弄得手忙腳亂;六後悔沒做擋水條,廚房檯面沒做擋水條,洗個菜搞得滿地都是水七櫥櫃高度沒搞懂,炒個菜,不是彎腰就是踮腳,燒菜比下地幹活還累。 八後悔沒裝止逆閥,樓下燒個菜,家裡滿屋都是油煙味;九後悔沒裝台下盆,洗碗之後檯面溼噠噠,清理起來是真的很麻煩;十後悔裝啞光磚,認為啞光磚復古又美觀,很有設計感,但油煙一多,根本擦不掉。 廚房最容易後悔的十件事,您中了幾件呢?

廚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10 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南京格拉琪商貿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2.衛生間 廚房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3.吸油煙機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4.電源插座能...

廚房裝修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1 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

冬季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其實每個季節裝修都有利有弊,只要在不同季節,注意避免當季裝修存在的問題,一年四季都是裝修好時節呢。接下來,就看看冬季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注意事項1 木材 採購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運進施工現場後要在表面刷一層清油,也叫封油處理,以防風裂和變形。冬季裝修注意事項還有很多,比如裝飾面板在運到現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