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勵歆

夏季,天氣炎熱,如果在夏季裝修,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夏季裝修的注意事項。

瓷磚要喝飽水

在夏季,對於地磚、瓷磚等需要泡水處理的材料,應該要延長泡水的時間,讓ta充分接近飽和狀態。這樣瓷磚才能服帖地粘在地面和牆上,不會輕易滑落。

注意熱脹冷縮

因為塑鋼材料受氣溫影響較大,在夏季,塑鋼門窗、推拉門等在測量和安裝時,要注意熱脹冷縮。如果在尺寸安排上過於緊湊,到了冬季就會因氣溫降低而出現縫隙、變形,所以尺寸上應略有富餘。

勤通風,減少裝修汙染

因為夏季溫度高,各種裝修汙染物也揮發的比較快,如果在通風不好的空間中,有害物的濃度就會遠遠超標。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讓房間多通風。如沒有條件,可選用室內通風裝置,或能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空氣淨化裝置。

小心牆面乾燥“假象”

夏季牆面施工會出現牆面已經乾燥了的假象。施工之前,施工人員必須要確保牆面基層完全乾透了才能進行下一步驟。牆面不幹就進行塗刷的話,容易導致牆面起皮、乾裂等。

桌布、塗料應自然陰乾

夏季乾燥,所以桌布在鋪貼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後再刷膠鋪貼。如果在這時開啟門窗,讓剛鋪貼好的桌布吹“穿堂風”,桌布會因為迅速失水而發生收縮變形的現象。

防火、防爆,注意安全

夏季氣溫高熱,室內裝修時會堆積大量木質建材,因此防火也是夏季裝修的重中之重。在施工時,牆漆、油料等易燃物品應存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切勿放在陽光直射的陽臺,以免發生失火、**等現象。

完工後牆面避免暴晒

夏季的陽光猛烈,如果塗裝後的牆體經常受到陽光的暴晒,容易使牆體顏色脫落,白色牆體會有變黃的情況。另外,曝晒還會導致牆體升溫,等到塗刷完畢後牆體溫度下降時,漆面會出現龜裂的現象。因此儘量避免刷漆後的牆面受到暴晒。

夏季裝修是一個好時節,但也有很多細節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在裝修過程中,多多考慮這些注意事項,裝修才能事半功倍,並且以後居住也更加安心!

冬季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其實每個季節裝修都有利有弊,只要在不同季節,注意避免當季裝修存在的問題,一年四季都是裝修好時節呢。接下來,就看看冬季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注意事項1 木材 採購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運進施工現場後要在表面刷一層清油,也叫封油處理,以防風裂和變形。冬季裝修注意事項還有很多,比如裝飾面板在運到現場後...

陽台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客廳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陽台是晾曬和休閒的地方,除了整體設計要科學合理之外,有些小細節也不能忽視。以下這些要點裝修時一定要注意 1 排水處理 為避免雨水泛入室內,陽台地面應低於室內樓層地面30 60公釐,向排水方向作平緩斜坡,外緣設擋水邊坎,將水匯入雨水管排出。簡易的也有在陽台的一端或兩端埋設鍍鋅鋼管或塑料管直接向外排水,...

廚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10 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南京格拉琪商貿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2.衛生間 廚房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3.吸油煙機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4.電源插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