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餐廳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3-01-10 12:55:05

1樓:由懷冀瑤岑

餐廳裝修必須要考慮到餐廳的使用功能。作為社會餐飲必備但經常受到忽略的使用功能包括:客用洗手池、員工通道、員工洗手間、服務員備餐間、垃圾及廢品存放間、清潔用具存放處、酒水庫、燈光照度、足夠的廚房面積等。

餐飲投資商往往關注客用面積的利用效率,而對於餐飲必備輔助設施則應付湊合,不但降低員工的工作效率,而且有損員工形象,進而敗壞企業聲譽。

餐飲裝修必須首先考慮到消防安全檢驗是否達標。消防安全檢驗由當地公安消防部門組織實施,標準嚴格,手續嚴密。在裝修之前,首先要將裝修方案提交給消防部門徵求意見,獲得同意後,再行組織施工。

在施工中應嚴格執行方案,不可擅自改動。對於不符合消防規定的裝飾材料和設施裝置,絕不可姑息遷就,以假亂真,以免影響工程驗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浪費。消防無小事,投資人務必謹慎。

近年來因裝修工程消防檢驗不合格導致無法開業的企業,不在少數。

餐廳裝修施工有兩種選擇。一種,自找施工員,由施工員組織相關人員,組成臨時裝修隊伍,開展施工作業。另一種,選擇專業裝修公司,由裝修公司提供設計方案,經投資人認可後,付諸實施。

前者的好處是經濟實用,弱點是裝修質量無法保證;後者雖然收費高一些,但因為專業可靠,可以讓投資人免除不必要的擔憂。當然,也要防止一些裝修草台班子,以專業公司的面目出現,在簽訂合同之後,臨時組建施工隊伍進行作業,影響施工質量。

施工中檢查要和完工後驗收相結合。施工中,要安排監理人員隨時對工程進度、原材料和施工方法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完工後,要系統檢查功能除錯、設施配套和整體效果,看是否符合施工方案確定的標準和配置。

2樓:笪璞梁辰韋

1.布局。一般情況下,餐廳包間大多是根據餐廳建築結構而自然形成的隔間設定,其面積也是預先固定的。包間布局設計比大廳簡單,沒有太複雜的結構首先要根據面積確定餐檯形式、尺寸和座位數量,以寬敞、舒適為原則,包間內陳設的家具也較簡單,有的餐廳除了用餐桌椅外,只有乙個掛衣服的衣架,有的還有電視、沙發等。

如果是ktv包間,則需增加卡拉ok等音響設施。如果原建築結構沒有隔間,經營者就需自己通過裝修隔出包間。在隔包間時必須慎重,不能為了擴大經營面積而拆掉承重牆。

在隔包間時還要正確設計包間的位置和面積,以滿足經營目標的需要。另外,隔間牆壁一定要隔音。如果隔音效果不好,就會影響客人的情緒,使餐廳的美譽度大打折扣。

2.風格。餐廳包間風格對顧客就餐情緒有一定影響,一般情況下,包間風格和大廳風格既要統一又要有差異。統一是要保持餐廳整體風格的一致性;差異是要使進入包間的客人產生獨特的感受,使他們體會到包間的優越性和就餐時的舒適性,還有和大廳不一樣的服務。

同一家餐廳的包間相互之間也要有差異(如名稱、內裝修、藝術品的布置等),這樣可以使客人沒有單調感,並可加深客人對餐廳的印象。每個包間應根據餐廳的特色,如地域、主題、菜色、情趣等,結合包間自身的風格命名,名稱要貼切、優雅、溫馨、大方,發音響亮,令人遐想、回味,如喜相逢,蓬萊閣等。包間名切忌太俗或是含有某種不健康的因素,同時盡量不用序號,如1、2、3等,因為它會破壞情調,同時還會使人感到拘束。

包間的裝飾物品以字畫、盆景、小型盆花為主,實用物品要選用小巧的。包間名稱可製作成銅字、銅牌,鑲嵌在門楣上方,既美觀又便於顧客尋找。

3.色調。包間的色調與大廳的色調應該有所區別,一般以溫馨、柔和為主。包間的客人就餐時間一般較長,身份一般也較高,採用淡淡的橙色會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切忌在包間使用曖昧的色調,也不要使用過分沉悶的色調。

4.光線。餐廳設計中,包間的光線可採用可調強度的白熾光,既可使室內光線柔和,又可通過調節光線強度產生不同的情調效果,以適應不同顧客的需要。

冬季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其實每個季節裝修都有利有弊,只要在不同季節,注意避免當季裝修存在的問題,一年四季都是裝修好時節呢。接下來,就看看冬季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注意事項1 木材 採購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運進施工現場後要在表面刷一層清油,也叫封油處理,以防風裂和變形。冬季裝修注意事項還有很多,比如裝飾面板在運到現場後...

陽台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客廳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陽台是晾曬和休閒的地方,除了整體設計要科學合理之外,有些小細節也不能忽視。以下這些要點裝修時一定要注意 1 排水處理 為避免雨水泛入室內,陽台地面應低於室內樓層地面30 60公釐,向排水方向作平緩斜坡,外緣設擋水邊坎,將水匯入雨水管排出。簡易的也有在陽台的一端或兩端埋設鍍鋅鋼管或塑料管直接向外排水,...

廚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裝修廚房注意事項有哪些?10 傲嬌少女巨蟹 廚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南京格拉琪商貿 1.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2.衛生間 廚房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3.吸油煙機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歐式的好看不中用。4.電源插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