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中喝葡萄酒的順序,以及各種葡萄酒怎麼搭配西餐

時間 2023-01-10 13: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喝葡萄酒的順序應該是先香檳,然後喝白葡萄酒,然後喝紅葡萄酒,最後喝甜葡萄酒。

搭配菜餚,香檳配新鮮或冰鮮的海鮮如生蠔,白葡萄酒配開胃菜也就是頭盤或者主餐裡面的魚類食品,紅酒自然就配牛、羊肉等等,餐後甜酒像是port,sherry,garppa就要配蛋糕,水果一些列甜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紅和幹白葡萄酒在甜葡萄酒之前飲。

白酒要在紅酒之前飲。

新酒要在陳酒之前飲。

淡薄的酒要在濃厚的酒之前飲。

二級酒在一級酒之前飲。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葡萄酒飲用的基本次序。

1、香檳和白葡萄酒飯前作開胃酒喝,紅白葡萄酒佐餐時喝,干邑在飯後配甜點喝 ;

2、白葡萄酒先喝,紅葡萄酒後喝 ;

3、清淡的葡萄酒先喝,口味重的葡萄酒後喝 ;

4、年輕的葡萄酒先喝,陳年的葡萄酒後喝 ;

5、不甜的葡萄酒先喝,甜味葡萄酒後喝 。

西餐中喝各種葡萄酒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葡萄酒飲用的基本次序。

1、香檳和白葡萄酒飯前作開胃酒喝,紅白葡萄酒內佐餐時喝,干邑在飯後配容甜點喝 ;

2、白葡萄酒先喝,紅葡萄酒後喝 ;

3、清淡的葡萄酒先喝,口味重的葡萄酒後喝 ;

4、年輕的葡萄酒先喝,陳年的葡萄酒後喝 ;

5、不甜的葡萄酒先喝,甜味葡萄酒後喝 。

5樓:匿名使用者

喝葡萄酒的bai順序一般可按顏色由du淡到濃、酒精zhi度由低到高dao

的順序,如:一般專在正式屬場合用較為清爽的香檳、各類果酒(蘋果酒等)作為餐前酒,正式用餐時根據事物的不同搭配不同的葡萄酒,較為清淡的魚、雞配白葡萄酒,烤肉、牛排配紅葡萄酒等;一般在餐後還可以飲用度數較高的白蘭地或威士忌(龍舌蘭酒等)。

吃西餐時葡萄酒與菜餚搭配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6樓:戰火l紛飛

紅酒配西餐雖然可以讓我們有不一樣的味覺享受,但是我們不能亂搭,紅酒配西餐也有一定的規則,只有遵守這些規則,我們的美酒才能散發出更加完美的味道。

[更多]紅酒配西餐雖然可以讓我們有不一樣的味覺享受,但是我們不能亂搭,紅酒配西餐也有一定的規則,只有遵守這些規則,我們的美酒才能散發出更加完美的味道。

紅葡萄酒(red wind),簡稱紅酒,分甜型和乾型兩種。適宜吃紅肉類菜餚時飲用。是烹飪紅肉類菜餚時的最佳酒烊,尤其是在紅酒燒牛肉、紅酒燴牛尾及紅酒燴釀牛肉卷方面更是配合得天衣無縫,紅酒的馥郁酒香正好與牛肉的豐膩肉味產生理想的效果,令汁液更為濃郁,肉香四溢。

至於紅酒燴雞更是法國菜式中的精選。另外,紅酒最好不要和魚、蛋、蠔類等食物搭配,但若用於醃製和烹製野味類,則又能幫助去除羶味,增加野味的香味。

白葡萄酒(white wine),簡稱白酒,白酒乾型的較多,清冽爽口,適宜吃海味類菜餚時飲用。烹調中使用廣州,常用於海鮮類或牛仔肉及雞肉類等白肉類菜式,能掩蓋海鮮的腥味,帶出其鮮美的原味。如白酒青白,白酒汁石斑等。

烹調時最好選用幹烈性白葡萄酒,這類白酒含有較高的酸度,調成的菜式格外清香。

首先,要想達到美酒美食的完美搭配,我們需要對葡萄酒和食物的基本要素進行匹配,最主要的乙個原則就是需要彼此之間達到平衡,葡萄酒中的某個要素或是食物中的某個要素不能夠相互干涉或是壓倒性地遮蓋對方。

搭配的基本原則有:

食物的重量同葡萄酒的酒體相匹配;食物的風味濃郁程度同葡萄酒的風味濃郁程度相匹配;酸味食物需要同酸度更高的葡萄酒搭配;甜品需要同甜葡萄酒搭配;避免將過油或過鹹的食物同高單寧葡萄酒搭配;紅肉盡量同單寧頗重的葡萄酒搭配;鹹味食物需要同甜葡萄酒或高酸度葡萄酒搭配;過油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需要同高酸度葡萄酒搭配。

吃西餐過程中,需要注意一下各種葡萄酒飲用的基本次序:1、香檳和白葡萄酒飯前作開胃酒喝,紅白葡萄酒佐餐時喝,干邑在飯後配甜點喝 ;2、白葡萄酒先喝,紅葡萄酒後喝 ;3、清淡的葡萄酒先喝,口味重的葡萄酒後喝 ;4、年輕的葡萄酒先喝,陳年的葡萄酒後喝 ;5、不甜的葡萄酒先喝,甜味葡萄酒後喝 。

紅酒配西餐的搭配:1、紅葡萄酒:乳酪、火腿、蛋類、牛羊排、禽類、獸類、野味、內臟類 ;2、白葡萄酒:沙拉、乳酪、巧克力、鵝肝、海鮮、蝸牛 ;4、香檳酒:茶點、布丁、火雞。

7樓:情感諮詢

那這個吃西餐的時候,葡萄酒和菜餚搭配的基本原則就是營養搭配均衡,而且顏色也是非常漂亮的,擺盤也是特別有講究。

8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吃西餐的時候,葡萄酒一般都是和肉類搭配的呀,比如說牛排,這樣的話吃起來是非常的美味的。

9樓:我愛嬋丫頭

剛吃西餐的時候,葡萄酒主要是和一些主菜搭配在一起,像牛排之類的他一般不會和前菜搭配在一起。

10樓:泥清妙

吃西餐時 葡萄酒與菜餚搭配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我覺得只要搭配著好看和自己的口味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時,葡萄酒菜餚搭配的基本就是葷素搭配,土豆酒與牛排搭配是最好的。

中餐和西餐中,喝紅或白葡萄酒的進餐順序相同嗎?餐前、餐中還是餐後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一般白葡萄酒是開胃的,可以餐前喝.而且要搭配白色肉食食用.比如:雞肉或魚肉.

一般紅葡萄酒是解油膩的,所以可以餐後喝.而且搭配深色肉食.比如燒烤食物來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餐前:選用開胃酒(苦艾酒、雪利酒)

2、冷盤:選用低度幹白葡萄酒。

3、頭菜:選用幹白、淡紅或低度乾紅葡萄酒。

4、主菜:一、魚蟹海鮮選用高度(12°~14°)的幹白葡萄酒;二、肉禽野味選用高度(12~16°)乾紅葡萄酒。

5、乾酪:可選用處甜型葡萄酒以外的任何一種酒6、甜食:選用甜酒或葡萄汽酒。

7、餐後酒:可選用甜食酒、雞尾酒、一部分蒸餾酒和利口酒。

白葡萄酒在西餐中的飲用怎樣搭配?謝謝

14樓:蓬珹

搭配白肉,海鮮類清淡葷菜。

也可搭配甜點。

15樓:微笑女王

有這麼乙個說法叫作白配白,紅配紅,

16樓:醍恩酒業

我們許多人都聽過這個配菜說法:「 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 配海鮮。 」這個說法只告訴我們乙個簡單的常識。

實際上,葡萄酒配菜有基本的原則,這些原則需要我們去了解食物和葡萄酒的各種特性,在這個原則框架裡可以按個人的喜好搭配不同品牌或風格的酒,所以葡萄酒與食物的搭配既有原則,亦具人性。

基本的原則是盡量地平衡它們,不互相掩蓋各自的特點,令葡萄酒和食物很好地結合,令各自的優點得到加強。或避開葡萄酒和食物相撞,而產生不愉快的味道。

主要考慮的要素如下:

一、配合酒和食物本身的濃烈性和質感。

二、配合酒和食物本身的香氣集中程度。

三、更大膽的做法是可以用反向的方法搭配酒和食物味道特性。

四、帶甜味的食物配甜酒。

五、高丹寧酒要避開重油和較鹹的食物,應該配合有「咬頭」的肉類。

六、酸味食品配高酸度的酒。

七、鹹食配甜酒或高酸度酒。

八、油重或肥膩食物配高酸度酒。

西餐裡喝酒有什麼講究?

17樓:安徽新東方小饞

西餐中不同的菜品之所以要搭配不同的酒水,主要是為了達到味蕾體驗的最大化。看到這裡,是不是發現西餐好吃的小心機了,哈哈。下面就跟小夥伴們說一下西餐中通行的酒水搭配規則:

白酒主要搭配白肉(雞、鴨、鵝肉)和海鮮類菜品。

紅酒搭配紅肉(牛、羊、豬肉)和野味菜餚。

鹹食搭配乾型酒(沒有甜味的酒)或酸味酒。

甜食搭配甜味酒。

辣食搭配強香型酒類。

對於無法確定型別的菜品,則搭配起泡酒等中性酒。

18樓:silence流雲

入門級的 就是 吃紅肉(豬肉牛肉等)喝紅酒(紅葡萄酒)

白肉(魚肉)搭配喝白葡萄酒。

19樓:

嘿嘿 給你說吧。

開餐有開餐酒 不用知道 問服務就行了 一般有金巴利 campari martini dry 馬天尼幹。

餐中酒 看你吃什麼了 什麼顏色配什麼顏色的酒魚肉+白葡萄 牛肉 豬肉 +紅葡萄。

餐後就是 甜酒了 象 cointreau kahlua bule orange 等等拉。

20樓:郟先森

安徽新東方不錯,來吧。

葡萄酒與西餐搭配有什麼講究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吃紅肉類菜餚時飲用。

西餐中酒主要有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這句話對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中酒的種類有:餐前酒、餐中酒、餐後酒。 餐前酒:

大約在餐前30分鐘左右時飲用。餐前酒大多在客廳裡飲用,主要目的是為了開胃,也是為了等待萬一有事遲到的賓客,以免尷尬。喝餐前酒比較隨意、可以坐著也可以走動。

先生們喝的餐前酒一般是馬丁尼(martini)而女士一般喝雪莉酒(sherry),這是一種非常清淡的白葡萄酒。不太能喝酒的先生一般選擇雞尾酒。即使你是一位滴酒不沾的人你也應該點一杯礦泉水、可樂之類的飲品,千萬不要手中空空如是,那是會令人尷尬的事,也會使你自己有失風度。

餐中酒:是在用餐過程中飲用,專門為主菜而配,有紅酒和白酒之分,指的都是葡萄酒。 紅酒是配「紅肉」喝的,如:

牛肉、羊肉、豬肉等。紅酒是不可以加冰喝的。餐桌上那個粗一些的酒杯是紅酒杯。

白酒是配「白肉」喝的,如:海鮮、魚肉、雞肉等。白酒要冰過喝。

白酒杯的杯跟要比紅酒杯高一些。 喝餐中酒之前還有試酒儀式。傳說這個儀式源於中古時期一種可怕的習慣。

那時如果要暗殺別人,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酒裡下毒藥。所以皇家貴族飲酒之前都要請家奴來試喝,等十多分鐘以後看家奴沒事才感喝。演變至今試酒儀式不在是預防暗殺,而是一種增加用餐情調的優雅西餐禮儀。

試酒者也改有主人親自擔當。 餐後酒:一般的餐後酒是白蘭地,用一種杯身矮胖而杯腳短小的酒杯喝。

和餐後酒可以用手心溫杯,這樣杯中酒就更能散發出香醇的味道。也有先生女士喜歡在白蘭地中加少許的糖或咖啡,但不能加牛奶。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葡萄酒的單寧這種物質,那感覺是又幹又澀,且前舌部位對這種物質最為敏感。當紅酒與牛排在口腔中碰撞後,單寧會通過口腔中的唾液滲透進肉類中起到去膩的作用,同時它還能促使牛排散發出其他更加怡人的風味來。反過來,肉類中的脂肪和蛋白質又可以弱化葡萄酒的乾澀,使葡萄酒的水果風味更加突出。

如果牛排(紅肉)上能帶些鹽或青椒,那它就能進一步提公升葡萄酒的風味。

西餐中喝葡萄酒的順序,以及各種葡萄酒怎麼搭配西餐

喝葡萄酒的順序應該是先香檳,然後喝白葡萄酒,然後喝紅葡萄酒,最後喝甜葡萄酒。搭配菜餚,香檳配新鮮或冰鮮的海鮮如生蠔,白葡萄酒配開胃菜也就是頭盤或者主餐裡面的魚類食品,紅酒自然就配牛 羊肉等等,餐後甜酒像是port,sherry,garppa就要配蛋糕,水果一些列甜食。 法國葡萄酒飲用的基本次序 1 ...

西餐中酒主要有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這句話對嗎

西餐中酒的種類有 餐前酒 餐中酒 餐後酒。餐前酒 大約在餐前30分鐘左右時飲用。餐前酒大多在客廳裡飲用,主要目的是為了開胃,也是為了等待萬一有事遲到的賓客,以免尷尬。喝餐前酒比較隨意 可以坐著也可以走動。先生們喝的餐前酒一般是馬丁尼 martini 而女士一般喝雪莉酒 sherry 這是一種非常清淡...

如何辨別自家釀的葡萄酒是否能喝,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記憶蛋餃 1 如果在發酵或貯存過程中沒有出現白毛 黴斑等異物,說明沒有被雜菌感染,是可以喝的。2 釀製好的葡萄酒應呈現澄清透明,色澤自然悅目,香氣幽雅,酒體豐滿完整,有層次感和結構感。3 當澄清穩定的自釀葡萄酒出現渾濁 失光 或呈現油狀 彩虹色等,聞香時有醋酸味 指甲油味 黴味 老鼠味等不良風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