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時間 2022-05-12 21:50:11

1樓:氣味風雲

膽結石或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2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目前**膽囊結石可以通過腹腔鏡,做那個微創,那手術恢復的比較快,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出院。要完全恢復,可能要兩個月到三個月。平時注意少吃燒烤,油炸食物,保持樂觀的心態,戒菸限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做完手術要注意自身的飲食,不要吃油膩食物,平時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喝水,這樣有助於消化,另外不要做大幅度動作,但是也不要靜坐過長時間,這樣會擠壓膽囊,會有疼痛出現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幸運夕夕

1、飲食以清淡低鹽低脂少油膩和油炸食物;

2、少吃多餐,飲食要營養豐富,少油膩,口味適當,容易消化。

3、多喝水,不憋尿不要憋尿,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受害的機會。

4、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和預防結石。10減少蛋白質的攝入有研究表明高蛋白飲食可增加尿結石的發病率。因此節制食物中的蛋白質,特別是動物蛋白質,對所有結石患者都是有益的。

不能吃的注意事項:

1、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2、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3、少吃食鹽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4、慎食菠菜據統計,90%以上的結石都含鈣,而草酸鈣結石者約佔87.5%。如果食物中草酸鹽攝人量過多,尿液中的草酸鈣又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草酸鈣晶體就可能從尿中析出而形成結石。在食物中,含草酸鹽高的是菠菜,而菠菜又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

5、睡前別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需注意什麼?

5樓:谷藍

你好,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宜食含豐富營養,維生素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玉公尺等。宜用植物油烹調。宜多吃豆製品。

如腐竹,豆腐等。飲食要講究衛生,生吃瓜果一定要洗淨,防止吃入蛔蟲卵。宜多吃具有利膽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薺菜,茉莉花,玫瑰花(泡茶飲),西瓜,梨汁等。

烹調方法以燉,燴,蒸為主。

6樓:郭雰幹靜涵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患者做了膽結石微創手術後要注意休息以及飲食。平時清淡飲食。不能劇烈運動。詳細根據病情恢復情況確定。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術後注意的事項:

1、恢復期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活動量從小到大,術後1週內作輕微的運,兩周可以恢復工作,3週內不要提大於5kg的重物,以免增加腹壓。

2、注意心理衛生,經常保持情緒穩定,樂觀豁達,避免發怒,焦慮,憂鬱等不良情緒的產生,以預防植物神經的調節機能發生紊亂。

3、帶t管出院的病員:應盡量穿寬鬆柔軟的衣服避免引流管受壓;沐浴時,應用塑料薄膜覆蓋引流管處。以防增加感染的機會。

避免提取重物或過度活動。以免牽拉t管而至其脫出。每天更換引流袋一次,並記錄引流液的顏色、量和性狀。

若發現引流液的異常或身體不適等,應及時就醫。

4、術後1-3個月門診隨訪一次,了解**過程及切口癒合情況,定期驅蟲**,以免膽道蛔蟲症的發生,從而減少肝內外膽管結石的發生。

5、另外為避免重新形成結石。可以用德甫的愈石嗵茶改善結石體質,調理恢復膽囊正常的收縮功能,使膽汁排洩通暢。

術後的飲食建議:開始應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濃稠公尺湯、藕粉(盡量少放糖)、果汁、去油的雞湯、肉湯等。一天後可以吃清稀飯,素麵條或蒸蛋花,2—4天後逐漸增加到軟的乾飯,肉湯及魚湯和少量瘦肉、魚肉以及植物油炒蔬菜。

大約在1—2週後便可恢復正常人主食,只是動物油(如豬油)和肥肉宜少吃。總的原則應掌握從吃清淡、帶鹹味開始到軟食再逐漸過渡到正常人食物,少吃醣類和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水果和蔬菜不必特別限制,油葷食物以吃入後感到舒適,不腹脹,不腹瀉即可。

膽結石要注意什麼?

膽結石取膽之後注意什麼呢?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膽結石動手術後能吃什麼水果?

南雲德寸甲 一般情況下,膽結石患者除了荔枝 龍眼 芒果 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有一點一定要注意,膽結石患者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裡所含的成分很容易導致結石的形成。柑橘類的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都可以有效的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因此,建議膽結石患者可以多食用這類水果。可以喝德...

膽結石手術後應注意哪些事項怎樣更利於術後的恢復呢

膽結石術後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 胡蘿蔔 水果等,不能暴飲 暴食 要禁大魚 大肉 大油 高脂 高膽固醇 如動物內臟 魚籽 蟹黃 蛋黃等 油煎油炸食物及含油多的糕點 酒類 必要時可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 鬆弛膽道括約肌的食品,如山楂 烏梅 玉公尺鬚 泡水代茶飲 少量或少...

膽結石手術費用多少,膽結石手術多少費用?

各地 不一最好到相關醫院諮詢一下。膽結石手術多少費用?一般都是根據你的病情程度決定的 方案來收費的。手術注意在飲食上要少量或少油的魚 肉 雞蛋完全是可以的。術後乙個月內要特別注意飲食 量 的控制 最好 七 八分飽 經過三個月左右的循序漸進 喝德.甫瑜.石.嗵.茶.調理 適應,消化功能會恢復到術前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