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微創手術是摘膽手術還是碎石取石

時間 2021-08-31 23: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膽囊結石,為什麼一定要做手術呢

我認為既不應該微創取石,更不應該做摘膽手術找好點的結石專科中醫吃中藥溶石排石

直徑2.18,如果真的只是膽固醇結石。還是有希望會治好的做了手術或摘了膽囊到最後只會自己後悔

各種利益還是你自己權衡

2樓:

1.藥物**:飲用德脯愈祏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3、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3樓:十大指標

建議做內鏡下的超聲取石,微創手術是不開腹的,可以在腔鏡下做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患有膽囊結石,一般通過微創手術**時,會根據病情來選擇是摘除膽囊或是保膽取石的

意見建議:不過從你的情況來看,屬於多發性的,那這時一般在**時要進行膽囊摘除**才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膽石症是人類最為常見的疾病之一。近年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衛生環境的改善,膽石症的發病率也相應地增高,膽結石的產生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那麼膽結石如何**呢?膽結石的**方法有幾種?

膽結石的**方法有幾種?膽結石**方法的選擇介紹如下:

膽結石微創是保膽取石還是全部切 ?? 50

6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微創手術主要是指腹腔鏡手術。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接受這個手術,這個手術目前具有恢復快,創傷小的優點。手術時間一般在1-5個小時不等。

這種手術均採用全麻手術,需要往腹腔灌注二氧化碳氣體等術前的準備工作,這些工作都是腹腔鏡操作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實際上,在手術操作順利的情況下,佔用的手術時間是不長的。

1、對於單獨存在於膽囊中的結石,手術完整取出膽囊,縫合完很小的傷口幾針後,手術就完成了。這個時間,很多技術熟練的醫生,不到1小時就可以操作完成。

2、有些人,罹患的膽石疾病比較複雜,膽管裡面充滿了很多結石。所以手術過程中,不僅要完整地摘除病變的膽囊,還要切開膽管,取出結石,最後在膽管中置入引流管,並且要把引流管固定妥當。這給腹腔鏡操作帶來了不小的難度,耗費的時間會更長。

3、不同於開腹手術需眼睛直視下進行操作,腹腔鏡手術需要通過電視螢幕觀察操作部位,視野更清楚,同時腹腔鏡能夠放大術野,能夠隨意旋轉腹腔鏡位置,視野更加清楚。手術過程中,很少出現意想不到的膽道或者其他組織損傷、出血等問題。但是腹腔鏡手術均採用器械操作,對於反**作的膽囊炎或者既往有腹部手術史的患者,存在上腹部粘連,手術過程中分離粘連需要一定的時間,這部分患者的手術時間要適當增加。

腹腔鏡是一項成熟的手術,受到廣大患者的青睞,但手術需要掌握好適應症,避免出現一些手術的副損傷。

7樓:撿梅朕

您好現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已經很過關了,不必糾結,一切聽醫生的建議,不會錯的,祝您一切順利,早日**!

膽結石微創是保膽取石還是全部切,膽結石微創是保膽取石還是全部切 50

膽結石的微創手術主要是指腹腔鏡手術。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接受這個手術,這個手術目前具有恢復快,創傷小的優點。手術時間一般在1 5個小時不等。這種手術均採用全麻手術,需要往腹腔灌注二氧化碳氣體等術前的準備工作,這些工作都是腹腔鏡操作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實際上,在手術操作順利的情況下,佔用的手術時間是...

膽結石手術費用多少?膽結石手術費用大概是多少錢?

膽囊結石如果炎症並不是很嚴重,可以採用腹腔鏡下的微創膽囊切除術,手術時間短,術後住院時間短,一般1 2天出院,住院費用大概萬元左右。如果合併急性的炎症,無法行腹腔鏡微創手術,需要行開腹的膽囊切除,術後住院時間就比較長,相應的費用也會比較高,大概要2萬元左右。如果膽結石合併了嚴重的膽囊穿孔 化膿 壞疽...

請問輸尿管結石微創手術是怎麼做的

商泰科技 1.非手術 適用於結石小於lcm,結石位置有向下移動傾向 腎功能無明顯影響 無尿路感染的患者。大量飲水,服用藥物,應用解痙劑 跳躍活動等,建議可以使用兪石樋茶緩解疼痛,改善排出。2.輸尿管套石 在膀骯鏡下用套石籃將結石拉出。適用於小的活動性的中下段輸尿管結石。3.輸尿管鏡下取石或碎石 輸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