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微創是保膽取石還是全部切,膽結石微創是保膽取石還是全部切 50

時間 2021-08-31 23: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微創手術主要是指腹腔鏡手術。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接受這個手術,這個手術目前具有恢復快,創傷小的優點。手術時間一般在1-5個小時不等。

這種手術均採用全麻手術,需要往腹腔灌注二氧化碳氣體等術前的準備工作,這些工作都是腹腔鏡操作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實際上,在手術操作順利的情況下,佔用的手術時間是不長的。

1、對於單獨存在於膽囊中的結石,手術完整取出膽囊,縫合完很小的傷口幾針後,手術就完成了。這個時間,很多技術熟練的醫生,不到1小時就可以操作完成。

2、有些人,罹患的膽石疾病比較複雜,膽管裡面充滿了很多結石。所以手術過程中,不僅要完整地摘除病變的膽囊,還要切開膽管,取出結石,最後在膽管中置入引流管,並且要把引流管固定妥當。這給腹腔鏡操作帶來了不小的難度,耗費的時間會更長。

3、不同於開腹手術需眼睛直視下進行操作,腹腔鏡手術需要通過電視螢幕觀察操作部位,視野更清楚,同時腹腔鏡能夠放大術野,能夠隨意旋轉腹腔鏡位置,視野更加清楚。手術過程中,很少出現意想不到的膽道或者其他組織損傷、出血等問題。但是腹腔鏡手術均採用器械操作,對於反**作的膽囊炎或者既往有腹部手術史的患者,存在上腹部粘連,手術過程中分離粘連需要一定的時間,這部分患者的手術時間要適當增加。

腹腔鏡是一項成熟的手術,受到廣大患者的青睞,但手術需要掌握好適應症,避免出現一些手術的副損傷。

2樓:撿梅朕

您好現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已經很過關了,不必糾結,一切聽醫生的建議,不會錯的,祝您一切順利,早日**!

外科和內科到底有什麼區別?

3樓:蛋魄椒埔攀儆

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

4樓:回憶甜

負責的範圍和方向不同。

5樓:駱楓法霽

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是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的專業科室。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應用,外科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各醫院外科的專科設定原則與內科類同,通常與內科相對應。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

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6樓:嶽秀雋濮越

外科手術,內科用藥。不過目前隨著介入**及腔鏡**的發展,內科外科的界限已經不那麼明確了。

醫療中 內科外科 怎麼區分

外科指什麼,內科又指什麼?

7樓:錢印枝功妍

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是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的專業科室。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應用,外科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各醫院外科的專科設定原則與內科類同,通常與內科相對應。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醫院裡的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8樓:始莊介旋

內科以用藥為主

外科以手術為主

現在分工不是很明確了

像外科也會做腫瘤的化療

而像心內

的介入手術開展的也比較成熟了

內科與外科有什麼區別?

9樓:聊惜文濯新

內科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近年來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現在的內科學。

一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外科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術或手法處理作為主要手段來**。

因此,手術就成為外科所特有的一種**方法。人們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術**作為區別內科還是外科疾病的標準。但外科學並不等於手術學,手術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種。

手術範圍擴大到身體各個部位,並且向深,難發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進行更細的分工,在外科範圍內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別成立了顱腦,胸腔,心血管,泌尿,矯形,整形,創傷,燒傷,腫瘤,小兒外科,神經外科等,有的還建立顯微外科器官移植等專科。

什麼是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

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分別指的是什麼?怎麼區分?

什麼是內科?什麼是外科?

10樓:遷徙的野豬

內科學是臨床

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是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的專業科室。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應用,外科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各醫院外科的專科設定原則與內科類同,通常與內科相對應。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化版內科:看不見的,比如發燒,哮喘,遺傳病。

外科:看得見的,比如骨折,心臟搭橋手術。

在身體裡邊的器官也可以看見,所以心臟手術也是外科。

膽結石微創手術是摘膽手術還是碎石取石

多發性膽囊結石,為什麼一定要做手術呢 我認為既不應該微創取石,更不應該做摘膽手術找好點的結石專科中醫吃中藥溶石排石 直徑2.18,如果真的只是膽固醇結石。還是有希望會治好的做了手術或摘了膽囊到最後只會自己後悔 各種利益還是你自己權衡 1.藥物 飲用德脯愈祏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

膽結石症狀是什么,膽結石症狀是什麼?

膽結石專家介紹說,膽結石患者多有脅肋部疼痛,但詳細詢問病情時,患者對疼痛特點的描述會不一樣,有的患者說是脹痛,有的患者感覺是刺痛,還有說是疼痛位置時固定的或是不固定的,疼痛感覺不一樣,那麼發病型別就截然不同。發現有膽結石喝德脯的愈石嗵茶可以安全化石。膽結石 專家表示,膽結石也可以表現不同的疼痛部位 ...

膽結石怎麼形成的?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膽石症的形成與多種因素相關。膽汁酸濃度變化及引起膽汁淤積的任何影響因素均可引起結石形成。如肥胖症 妊娠 高脂飲食 長期營養不良 糖尿病 高脂血症 肝硬化 溶血性貧血等,均可誘發膽囊結石的發生。如不吃早餐者,喜食甜食的人,易誘發膽結石。膽結石一般比較小的情況可以喝御石蓪茶促進膽汁分泌,控制結石增長,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