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治療方法有哪些?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哪些?

時間 2023-02-22 04:35:07

1樓:天天向上阿婭

經常不愛喝水且熬夜的人,很容易會患上膽結石,而膽結石在早期,因為結石數量不多,體積也不大,所以症狀比較輕微,可能就是腹部輕微不適感。但是隨著病情發展,結石數量變多,可能就會出現疼痛感劇烈,同時有下墜等不適感,那膽結石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膽結石的**方法。

1.非手術**。

在膽結石中早期,或者數量不多的時候,可以採取非手術**,比如服用膽酸來幫助溶石,以達到排石作用,同時可以注入辛酸甘油單酯,來促進結石排出。目前還有體內接觸碎石和體外衝擊波排石,都是通過能源接觸到膽結石,進而溶石碎石,來達到**目的。

2.手術**。

膽結石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是建議手術取石。目前有腹腔鏡手術,可以用微小切口就能取出膽囊結石,也可以聯合膽道鏡探查取石,而傳統手術,可能會採用開腹手術來切膽取石。

二、膽結石的食療方。

1.白茅根燉肉。

準備豬肉一斤,白茅根五十克,將豬肉和白茅根分別洗淨,豬肉切片,白茅根切小段。之後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以及蔥薑。

再用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慢燉煮,直到肉煮爛後,去除白茅根和蔥薑,只留豬肉和湯。接著加入適量的食鹽和味精後,即可食用,該食療方有利於排膽結石,還能去除肝膽濕熱。

2.玉公尺鬚茶。

準備玉公尺鬚五十克洗淨後曬乾,再剪成小段,用開水直接沖泡代茶飲,或者是準備半兩玉公尺鬚,和雞內金十克,一起煎煮成一碗湯後飲用。建議每天飲用兩到三次左右,連續飲用二十天,就可以有促結石排出的效果。這個期間,也盡量避免吃肥肉、蛋黃等高蛋白食物,該食療方有利膽作用,適合膽結石患者食用。

3.金錢草粥。

準備金錢草六十克,粳公尺五十克和適量白糖,將金錢草洗淨後煎煮留汁,再加入粳公尺和適量的水,之後煮成粥放入適量白糖,慢慢攪拌使其溶化,即可食用。該食療方有解油膩、利肝膽以及患者肋下疼痛的效果。

2樓:星碎痕淚雨

膽結石**的常見方法可以選擇溶石和飲食調理綜合**。引起膽結石大多是由膽汁淤積造成的疾病,可以在醫囑下用熊去氧膽酸的藥**,如果疼痛比較嚴重,可以在醫囑下配合著吃止痛的藥緩解,平時也要定期的去醫院做b超檢查,如果結石比較大,可以盡快通過安靜膽囊切除術**。

3樓:菜籃子

膽結石的非手術**方法包括,服用膽酸和注入辛酸甘油單酯,來促結石排出;也可以體內外接觸碎石,嚴重的可以選擇腹腔鏡手術或者開腹手術取石。

4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藥物**解痙鎮痛藥疼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杜非合劑,加654-2解痙。因為它是乙個平滑肌,在止疼的基礎上加解痙藥**效果會更好。但是**時要注意患者是否可以服用這些藥,因為會加重青光眼,引起尿瀦留等併發症。

建議手術**,因膽道結石可以引起膽源性胰腺炎而危及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方法也比較多樣化,但是最佳的方法是新一代奈米光離子介入**。

這種不是手術卻可以等同於手術療效的**,可以縮短**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進行一般的手術**,這種**方法適用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通過手術直接將膽囊進行切除,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第二種是進行微創手術,這種方法是在患者的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將較小的膽結石取出,這種辦法簡單、創傷小、恢復快。

7樓:soul丶依賴灬

服用膽酸和注入辛酸甘油單酯,來促結石排出;也可以體內外接觸碎石,嚴重的可以選擇腹腔鏡手術或者開腹手術取石。平時也可以吃白茅根燉肉、玉公尺鬚茶、金錢草粥來幫助病情好轉。

膽結石最佳**方法是哪些?

8樓:草哥哥愛天穎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

1膽結石其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膽道感染、膽汁排出減緩和膽固醇等代謝失常,可促使膽石形成。而膽道蛔蟲病、膽道感染、肝硬變等疾病,比較肥胖的中年以上的人、胃切除術後等,均可繼發膽結石。還有生活習慣不規律,膽固醇的新陳代謝失調,盲目節食**都是造成膽結石。

膽結石的多種**方法。

1.手術**:

手術**是**膽結石的重要措施,根據不同病情選用不同的手術**。但手術**不一定可以達到**的作用,一次手術或有時多次手術仍不能達到**的目的。一些老年患者,由於體質差,手術風險大,一般不推薦手術**。

2.中藥;保守方面喝瑜石蓪茶緩解止痛,溶石排水。

3.體外碎石:

液電式碎石機的原理是利用液電式高位放電產生的巨大的能量,經過連續多次放電衝擊,將結石粉碎,然後排出體外。用進行碎石**,即使較大的結石碎成小結石,也存在著排不淨或再發的難題,另外振波碎石對肝組織還有損傷。

膽結石的飲食注意;

一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生吃瓜果要先洗乾淨,然後用開水或涼開水沖一沖,以防吃入蛔蟲及殘留農藥。養成不喝生水喝開水的良好習慣。

二要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三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四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五要多吃些能促進膽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汁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查、烏梅、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

六要吃旱餐,不可讓空腹的時間太長。

9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方法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以及結石的位置。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選擇的用藥來排石,千萬不能因為忽視膽囊結石而不**,膽囊結石會隨著物理沉積而越變越大,轉變為中、重度。嚴重了還會選擇手術切除膽囊的方法。

10樓:網友

在手術後通過留置的t管,灌注各種溶石藥物,如甲基叔丁醚、辛酸甘油單脂、右旋檸烯等,溶解殘餘結石。

手術**。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淨結石,解除膽管狹窄。

2.完成膽腸吻合內引流術,保證膽管流出通路通暢。

3.切除肝內感染性病灶。

其他**。機械排石**,腔鏡微創**。

11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針對於膽結石最佳的**方式,是選擇根據其及慢性程度結石的大小,適當的遵醫囑選擇保守**或者手術**,多是以手術**為主,因為發現時有可能會出現膽結石質量比較大,甚至是出現急性嵌頓化膿**染等等,出現類似情況還需要選擇手術進行**,建議結合臨床,平時還需要注意多喝水多運動。

膽結石最佳**方法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近的幾年裡膽結石的患病率比較高,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目前**的方法也比較多樣化,但是最佳的方法是新一代奈米光離子介入**。

這種不是手術卻可以等同於手術療效的**,可以縮短**的時間,是一種**膽結石新型自然綠色的**,具有**簡單、無毒***的優點,從膽結石症因入手,用奈米光離子介入,靶向定位調控原理,光離子介入結石,內部消融結石結構,同時修復自體免疫細胞技術,啟用體內膽固醇溶解酶、膽紅素溶解酶等多種溶解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結晶的初步形成,達到預防和**結石兼顧的目的。

膽結石的**方法有哪些?

13樓:二貨

**原則。

對於無症狀性膽囊結石,可以隨診和觀察,但對於合併以下情況的患者,需要門診就診:

1、充滿型膽囊結石。

2、瓷性膽囊。

3、合併糖尿病。

4、膽囊結石大於。

5、萎縮膽囊。

6、有膽道疾病家族史。

7、合併膽囊息肉。

對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患者,建議門診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決定是否需要手術**。

14樓:任虹穎斛疇

對於有症狀和(或)有併發症的膽囊結石,需要手術**。

無症狀的膽囊結石一般不需要手術**,可以觀察和隨診,但下列情況應考慮手術**:1.結石直徑≥3cm,2.

合併需要開腹的手術;3.伴有膽囊息肉>1cm;4.膽囊壁增厚;5.

膽囊壁鈣化或瓷性膽囊;6.兒童膽囊結石;7.合併糖尿病;8.

有心肺功能障礙;9.邊遠地區,交通不發達地區、野外作業人員;10.發現膽囊結石10年以上。

為什麼上述無症狀的膽囊結石需要手術**呢?因為:1.

膽囊內的結石、息肉過大以及長時間的膽囊結石,會導致膽囊癌變的風險增大;2.伴有基礎病以及交通不發達地區的患者一旦急性膽囊炎發作,手術風險更大。

15樓:俊人丶

膽結石的**方法有哪些?

16樓:魯步慧巧

1、進行一般的手術**。這種**方法適用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通過手術直接將膽囊進行切除,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2、進行微創手術,這種方法是在患者的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將較小的膽結石取出。

膽結石最佳**方法?

17樓:鄲濱田伶

常見的方法有3種,哪種方法最好則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

手術**--手術**一般分為切除膽囊手術和微創手術。膽囊切除手術,由於失去了膽囊儲存膽汁的功能,人的消化功能會受到影響。微創手術很難將體內碎小結石取出,還會引起結石的**。

手術**適合結石大,病情嚴重,結石有癌變特性的膽結石。

口服溶石**--使用口服溶石藥物降低膽汁膽固醇的分泌使膽汁去飽和,具有溶解膽固醇使膽結石表面的膽固醇分子不斷地被溶解,膽結石體積逐漸縮小以至完全溶解。但是此藥並非人人適用,但是目前還沒有研究出這種比較好的口服的溶石藥物。

中醫藥物**--是目前最安全的**方法,因為中醫藥物**能夠改變人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能使結石溶化,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

中藥沒有***,標本兼治,防止**,安全有效中藥排石最好選擇專用藥劑。詳情可諮詢「膽舒康官方**」

18樓:用愷明勳

膽囊有輕微萎縮,膽囊炎伴多發性膽結石,建議及早手術。

19樓:喜畫

膽結石一般的**原則是不超過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超過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

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比較有效的方法只有手術的**方法,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切除膽囊手術,小創口腹腔鏡摘除膽囊手術,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20樓:網友

膽結石最佳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排石**,患者痛苦小,也不用做切除膽囊的手術。如果膽結石比較小,沒有什麼症狀,患者是不需要**的,只要定期觀察並複查就可以了。建議膽結石的患者在飲食上應避免吃一些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避免吃辛辣的,醃製的,燻烤類的食物,避免吃動物內臟。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膽結石一般**原則是不超過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比如喻鉐樋茶慢慢改善緩解,說超過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

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手術切除膽囊,腹腔鏡手術摘除膽囊,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患者如果沒有什麼基礎疾病,膽囊沒有嚴重的穿孔潰瘍和壞死,還有機會保住膽囊。建議採取微創保膽取石術!

膽結石最佳治療是什麼方法,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膽結石怎麼治要看得病的原因,解決了 病自然就沒了。比如想喝甜水,放點兒糖到水裡不就行了?膽結石是因為體內磷脂少,不能溶解膽固醇導致膽固醇乾涸形成,補夠了磷脂馬上就好了,哪用白挨一刀!花那麼多錢!多少人都是這麼好的。常喝中藥德甫.鈺石嗵茶可以溶石。還需要適當喝水,不喝水脂肪不會從尿裡排出體外,血裡膽固...

女性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治療膽結石的最好方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試題庫 篇一 膽囊結石最有效的 方法,得了膽囊結石該怎麼辦 膽囊結石最有效的 方法,得了膽囊結石該怎麼辦 膽囊結石最有效的西醫 方法 一 手術 近年出現許多對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 方法,有的曾風行一時,但最終未能通過實踐的檢驗。如口服藥物溶石 接觸性溶石 體外震波碎石等。...

膽結石可以中藥治療嗎,膽結石最佳治療長期採取喝中藥可以嗎?

認趾諄辜又禱又 1 溶石 目前溶石 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 膽囊結石直徑在50px以下 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 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2 體外震波碎石 用震波碎石方法 膽囊結石的主要適應證為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