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排膽結石,如何排出膽結石?

時間 2022-01-17 11: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考慮以下

1.手術**:手術**膽結石是有一定的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膽結石患者都時刻手術的,比如老人和小孩一般都建議保守**。

2.中醫藥溶石促排石,像這方面德脯.逾石嗵茶就不錯,能夠安全溶解石頭。

膽囊炎、膽結石的病人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胡蘿蔔、水果等,不能暴飲、暴食、要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高膽固醇(如動物內臟、魚籽、蟹黃、蛋黃等)、油煎油炸食物及含油多的糕點、酒類;必要時可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鬆弛膽道括約肌的食品,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水代茶飲),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此外

,還應注意保持大便通暢、生活規律、多運動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運!

2樓:商泰科技

少吃油膩的,痛的話就要**,有保守**和手術兩種方式一般,這要根據你結石的大小多少及質地狀況來判斷如何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在老年人中的發病率比較高,與長期進食高脂肪飲食有密切的關係。平時要清淡飲食,避免辛辣以及油膩食物刺激。膽囊結石,可以引起右上腹部的疼痛,並向右肩背部放射痛。

患者的這種情況可以給予解痙止痛,以及消炎排石的藥物**

4樓:

膽結石在身體內,是不能直接排出來的,對此,患者一定要去醫院裡檢查一下,看看膽結石嚴重不嚴重,如果患者的身體沒有問題的話,完全可以去醫院裡做手術或者是去醫院裡雷射打掉。另外如果膽結石病比較輕,還可以採用藥物的方法來讓膽結石排出體外的,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患者,結石比較大,或者是疼的比較厲害的話,那麼就需要及時使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了。

5樓:丹甘籍悅人

膽石症是指膽道系統(包括膽囊與膽管)的任何部位發生結石的疾病。發病年齡多在中年以上,女性多於男性。以腫脅下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

常伴發膽囊炎。其病理機制和辨證**,與膽囊炎基本相同。

6樓:棑石飲液

尿結石是男性常見泌尿結石疾病,患病之後會出現嚴重的疼痛症狀,為了**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具體使用什麼方法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7樓:商泰科技

這裡裡可以,可先預約,這裡裡樣避免等待時間。

8樓:柏拉圖情書

膽結石**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兩種**各有利弊。

有哪些取石方法?

一、中藥排石:

德輔的俞石蓪茶主要作用是消炎利膽、控制症狀、減少膽絞痛發作等;僅對於極少數病人才有可能達到排石的作用,一般較0.6cm以下的結石有希望排出。

二、微創取石:

在腹腔鏡下,通過裡面1~2個0.5—2厘公尺的**切口即可取石,手術過程中可視、恢復較快,輕易取出石頭。

三、保守**:

藥物**膽結石,有一定的消炎利膽的輔助作用,但服藥排石一定要謹遵醫囑,以免並非膽管梗阻等疾病。此外,結石過大藥物也不能治好。

怎樣預防膽結石?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3、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4、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如何排出膽結石?

9樓:

中醫認為膽結石的形成,往往都會與膽肝有直接的聯絡,要知道的是,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所以說,膽與肝氣的運動,會有促進排洩濁物功能的作用。一旦失去這種功能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引起結石的形成。

1、中醫膽結石:中藥**

因為很多情況下的膽結石疾病,都是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節制所導致,比如,常見的就是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所以,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是對症**,雖說見效相對比較慢,但長期堅持的情況下,**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像徳甫的渝石嗵茶可以有效地幫助排出。

2、中醫膽結石:平時飲食習慣

中醫認為飲食與膽結石的形成有很大的聯絡,所以,在中醫**膽結石疾病上,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也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比如,應該重視飲食結構的合理等,除此之外,也應該重視飲食方面的輔助**,比如,多吃蔬菜,以及水果等都是基礎的調理方法。

3、中醫膽結石:喝水

多喝水對於輔助**膽結石疾病會有很好的作用,要知道的是,任何一種結石疾病的輔助**來說,喝水會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盡量的少喝啤酒,或者是肉類,以及動物內臟類的食物也要盡量的少吃。要有所了解的是,膽結石這種疾病長期不癒的情況下,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威脅是非常大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最好是能以預防為主。

10樓:棑石飲液

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

怎麼排膽結石排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如果沒症狀的和話就可以不用管它,平時吃東西的時候注意就是,少吃油膩的,痛的話就要**,有保守**和手術兩種方式一般,這要根據你結石的大小多少及質地狀況來判斷如何選擇。

指導意見:生活護理:**膽囊結石有藥物溶石或排石,體外震波碎石,手術**等方法。

1,藥物**:口服溶石藥物,德甫瑜石通茶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但對於0.6cm以上結石往往見效慢服藥效果不理想,有時還會反覆疼痛發作,且病人多伴有膽囊炎症,易**。

2,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3,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如老人,小孩等,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隨著科技的發展,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作為一種新的手術方式,能克服傳統開腹手術的缺點,日益受到患者的青睞。

12樓:香草寶貝

除了正常的醫療手段,可多喝金錢草煮水。

怎麼排膽結石?大結石如何排出?

13樓:

發現有結石,難免擔心!

醫院**的方法很多,如果感覺不會太痛,先用中藥試試,使用中藥茶寮溶石,使用德輔的愈石樋茶,有利尿溶石及排石。

樓主有沒有找過結石的原因了?

無緣無故是不會得結石的

結石是什麼?就是膽固醇,膽固醇來自哪了?就是動物肉類,尤其是蛋類,膽固醇最高。

病從口入,我對這個感觸很深,我以前就是結石患者,先是膽結石,後面是腎結石,那個痛苦可想而知,後面通過長期的素食多樣化,解決了根本問題

但每日的蛋白質(豆腐類、豆類、堅果類)、脂肪(花生油、菜籽油、等)、維生素(當季素菜),例如:懷山、土豆、海帶、豆類、豆腐、等,只要是素食類的都行。剛開始全素,恐怕強人所難,不過不要緊,少肉類還是可以的,素佔80%,葷佔20%,循序漸進,慢慢的就習慣了,後面再調節,一定是可以的。

膽固醇的危害太大了,年紀大一點的人,由於經常的吃大量肉類、還吃得多,膽固醇由時間慢慢積少成多,最後導致的有心臟病、血脂高、腦血栓(血脂過高、經過很細的腦血管時產生嚴重堵塞)、等等,這種痛苦體會過的人就知道了。

吃素食的人很多,還有很多的明星也是。

網上有很多肉類、植物類的營養對比表,一看就知道勝劣。

我自從素食開始,到現在的幾年裡,結石沒有了,身體越來越好。還有生活上要注意穿,不要讓身體輕易受寒濕、因為一受寒濕涼,第一道關口被開啟,後面的如感冒、肚子痛、頭暈、免疫力下降跟著就來了。晚上睡覺要在10點半前,不能越過它。

如果樓主已成家,房事要有節制,不能縱慾,這樣精神才能好。

切記切記!

附:如果結石不太多,可以用藥試試,畢竟開刀對身體不好;能解決根本問題就是上述的素食多樣化,有的東西要自己去體會才能解決問題。

14樓:接池

超聲波振石或者微創手術取出,前段時間家裡人剛做過腎結石微創手術,術後良好

膽結石怎樣排石有幾種方法?

15樓:神小朵

膽結石,顧名思義,就是膽及膽道出現了石頭樣物質,導致膽的功能異常。一般來說,排出膽結石的方法眾多,包括自然法、醫藥排出法和手術法,自然法一般只作為一種輔助**。

一般來說,對排出膽結石的方法具體分析如下:

(1)自然**。包括運動、調整飲食結構等,參加合理的運動,如慢跑、快走等,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使小的結石順膽道而排出,但是作用有限。調整飲食結構應該是膽結石患者**的基礎,一方面飲食應低脂低膽固醇,按時按量吃飯。

與此同時,要控制好鈣含量較高的食物的攝入,如高鈣奶、蝦皮等,這類食物中的鈣很容易導致結石增多、增大。嘗試素食,可以多吃蔬果類食物,如芹菜、香菇、番茄等,有利於體內膽固醇的排出。

(2)醫藥**。主要是採用溶石類藥物,如熊去氧膽酸、腺苷蛋氨酸、茴三硫等,將膽中結石溶解成小塊後排出體外,針對膽結石比較輕的患者。

(3)手術**。如果結石量比較多,結石塊比較大,患者又疼痛難忍的情況下,前面兩種排石方法基本無效,只能採用手術**。最主要的還是以膽切除術為主,多數人都認為手術**風險大,都不願意冒這個險。

其實,現階段醫院持續發展,膽切除手術相當的成熟,而且整個切除過程相對比較簡單、便捷。只是手術後需採用相應的養護措施,包括飲食上的調整和輔助運動**等手段,預防併發症。

值得注意的是,預防膽結石也是關鍵。現在很多人每天都盯著電腦,一邊看電視還一邊吃著零食,還有些人一天到晚都躺在床上玩手機,也不出門,這都是患膽結石的高危人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進行適當的運動,不要老是坐著或者躺著。

其次,還要注意維持理想的體重,不能過胖或者過瘦。一般來講,體型肥胖人,更容易得膽結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少吃些高脂肪、高糖、高熱量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當然,還要規律三餐,不能暴飲暴食,最重要的是不可以不吃早餐。

16樓:茷

您好,這些方式**膽結石最有效,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一、中醫排石

中藥**腎結石,中醫**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反覆的機率不是很大 。 中醫是我國的國粹,在我國傳承了幾千年的時間,它所總結出來的精華醫術,根本不是西醫可以比擬得了的,中醫認為人體是乙個有機整體,是由若干臟器和組織、器官所組成的。各個組織、器官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功能,決定了機體的整體統一性,機體則相應地產生反應。

在功能上相互協調,相互為用,在病理上是相互影響,中藥排石可以使用德甫的瑜炻熥茶能溶化結石。

二、膽囊切除

大家都知道膽囊在體內的作用非常大,一旦盲目的切除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多種臨床症狀的發生。而且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容易造成膽管損傷、肝管損傷、血管損傷和胃腸道的損傷等情況的存在。手術切除後講給患者帶來很多遠期的***,應該引起術者的高度重視,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危險。

即使現在有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但是仍然避免不了膽囊切除後的後遺症,一般不建議進行盲目的手術。

三、微創保膽取石

這是借助纖維膽管鏡、膽道硬鏡、腹腔鏡及其他裝置,在助緣下行小切口入腹,切開膽囊底,在纖維膽管鏡和膽道硬鏡的直視下取出結石。但是即使做了對身體創傷比較小的手術,但是有數手術只能取出結石,治標不治本,,而且結石還存在**率極高的現象,因此手術不能完全杜絕結石。並且多數患者在手術的過程中會引起感染或是屬猴恢復不好造成肝膽部位功能損傷與影響,因此要慎重選擇手術。

四、普通藥物**

一般臨床上對於結石大小在0.2厘公尺以下的患者可以嘗試採用藥物**,但是基本上多數患者在查出結石的大小都在這個基礎以上,一次普通藥物**結石在臨床上應用並不多,而且效果不是非常理想。

以上是膽結石的**方法,但是都存在這一定的弊端,患者在**之前一定要慎重選擇。

膽結石排石方法一般要怎麼排出,膽結石怎樣排石有幾種方法?

四川結石病醫院 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李俊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一般結石小於1厘公尺者,可先非手術 方法包括大量飲水,服用中藥,應用解痙劑 跳躍活動等.腎結石5 7公釐,不足有厘公尺,最好通過大量飲水,加服排石沖劑等等藥物綜合 但是很少有自癒的結石的,如果有得了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 搭配藥物排...

膽結石可以從尿中排出嗎,膽結石可以吃藥排出嗎?

我認為,非萬不得已,不採取用藥物 不論是中藥還是西藥。每種藥,都有 吃的越多,越多 推薦二本好書 致命藥方 百年謊言 膽結石最直接原因,是因膽汁分泌下降,造成膽囊內膽汁濃度升高,形成結晶所導致的。所以,嚴格的說它不是病,只要朝著,將膽囊內膽汁濃度下降的方向著手,用這個角度來思考,就簡單得多了。其實,...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幾種?

一 膽結石最常見的 手段就是手術 隨著我國醫學的不斷完善與經濟,現在的膽結石微創手術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這種手術不僅傷口小,而且恢復時間也比較短。所以大家若是去醫院檢查發現自身膽結石情況比較嚴重,就可以通過手術 二 中藥溶石 建議6公釐以下結石喝御石蓪茶,中藥可以改善人體的內在環境,將較大的結石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