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多發息肉怎麼辦,膽囊多發息肉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11:45:1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膽囊上長了息肉,我們不要過分的擔心。因為大多數的膽囊息肉都是良性的息肉,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都是偶然的體檢才發現的,臨床上小於一厘公尺的膽囊息肉,它惡變的可能性非常的低,這種情況我們不需要特別的處理,可以選擇一年複查一次膽囊彩超,動態的觀察一下息肉大小的變化。

如果息肉大於一厘公尺,它惡變的概率就會增加,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選擇手術**,目前手術的主要方式都是微創下膽囊切除術,這種手術創傷小,恢復快。

2樓:古方紅糖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多發性小息肉: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首次發現後間隔3-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2、多發性大息肉:尤其是息肉位置靠近膽囊,進食後膽囊收縮,息肉會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且較大息肉有癌變傾向,應積極手術**。

3樓:慶雯利

到醫院檢查後,聽醫生的建議。

膽囊多發息肉應該怎麼辦?

4樓:雪懋東門景輝

針對膽囊息肉疾病,應用中醫調養辯證**。

膽囊息肉又稱膽囊隆起樣病變或膽囊腫瘤,一般情況下,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有部分患者會感覺到口苦、咽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右上腹疼痛、後背放射性疼痛、體肢乏力、厭油膩食物、頭暈目眩等現象。由於臨床症狀不明顯,絕大多數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發現。

祖國醫學認為,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因於情志失調(壓抑、抑鬱、易怒)飲食所傷(過量飲食肥甘厚膩、過量飲酒)勞逸過度(勞累、安神過度、安逸過度)感覺外邪(暑濕、風寒)等所致。肝膽疏洩失職、氣機阻滯、膽汁秘排不利、濕熱蘊結、血瘀內停,日久形成症瘕、積聚之症,虛實夾雜。主要分為:

肝膽氣滯型、肝鬱氣滯型、血瘀內阻型、肝腎陰虛型。

中醫**膽囊息肉以化瘤散結、疏肝解鬱、疏肝利膽、活血止痛等功能,能有效的消除致息因子,清理積聚的膽固醇,調理肝膽,軟堅散結,萎縮消除息肉,抑制惡變傾向,能有效的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抗病能力,符合治病根本,扶正驅邪的原則。標本兼治,以治本為主,兼消除病邪,根據「補虛不忘實,扶正不礙邪、補實不壅、滋而不膩」的固本原則,以促使患者體內達到陰陽平衡,扶正祛邪而消除膽囊息肉、膽囊炎、膽囊息肉及早期的膽囊癌等疾病,直至徹底**,達到以後不再**之目的。

2、**建議。每天喝兩杯立膽舒茶,能有效地調理肝膽,滋養膽囊,可以長期使用,安全無***。

(1)適宜吃的食物

a、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瘦肉、魚肉(除鰻魚外)、兔肉、雞肉、鮮豆類和豆類製品等蛋白質食物,但要注意適當,不宜過量。

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減小膽囊負擔,預防膽囊息肉。注意飲食衛生,生吃瓜果菜類食用之前一定先要洗淨,以防吃入蛔蟲卵。

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對於多發性膽囊息肉的發生一般有兩種主要的原因,第一種是由於合併有膽囊的結石,這種情況下由於膽囊結石與膽囊內壁不斷的摩擦,而引起類似於炎症導致的多發性的炎性息肉。第二種是由於膽囊內壁自行發生的一些病變,而導致的這種多發性的息肉。

無論是哪一種多發性的息肉都應該進行手術**,因為這種多發性息肉相比單發性的膽囊息肉,更容易轉變為膽囊的惡性病變,所以目前對多發性的膽囊息肉最佳的**方案就是進行膽囊的手術切除,以阻止這種膽囊息肉朝向惡性的膽囊癌轉變。發現膽囊息肉,可以在藥物方面使用德浦de俐柦舒茶抑制膽囊息肉的增長,飲食要注意講究飲食衛生,切忌暴飲暴食,適當節制脂肪食物。

6樓:樊螺縱依楠

如今,很多朋友都在關心這個問題。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稍微的飲食不當、作息不規律都有可能引起膽囊息肉的發生,所以我們應該知道如何才能戰勝膽囊息肉。下面的內容將為您詳細講解對付膽囊息肉的方法,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在體檢的時候,我們通常會發現膽囊息肉,而當我們發現膽囊息肉的時候,便需要盡快的從如下兩方面入手,抑制膽囊息肉的發展,同時逐步的消除息肉。

盡快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使用純中藥利泹舒茶消除息肉:

(1)整體觀念強,通過辨證施治。從患者全身的角度來考慮,而不是侷限在致病菌發生病灶本身,而是將區域性病灶的**與整體**有機結合起來,一方面消除膽囊裡致息因子的發展,另一方面又能在短期內有效的**膽囊炎引發的身體虛弱、食慾下降、右肋或右上腹疼痛及悸痛、黃疸等症狀。

(2)保肝利膽,找回健康。以中藥**膽囊息肉主要是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為主,**平穩,沒有***,不傷肝傷腎,尤其是能改變機體致息基因的環境、抑制膽囊息肉**,既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又可抑制膽囊息肉的生長。

(3)標本同治、見效迅速。膽囊息肉中醫**能快速抑制膽囊息肉增生組織,進而消除腫塊和瘤體,達到治標目的;又能啟用非特異性免疫、糾正免疫缺陷,全面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從根本上消除膽囊息肉和膽結石,達到治根固本的目的。

(4)迅速降低膽囊息肉癌變的可能性。祛邪扶正、活血化淤,降低惡變係數、消除惡變可能。軟堅散結、解熱除濕,收縮息肉根部的微血管,阻斷息肉的營養途徑,使息肉缺血性萎縮,可以有效的防止癌變的發生。

第二、從生活細節入手,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進一步抑制病情的發展:

(1)膽囊息肉患者飲食中應當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不吃或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如果因口感需要可適當用一些橄欖油來烹製食品。要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

的需要,如瘦肉、水產品、豆製品等。

(2)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因為當食物進入十二指腸時反應性地分泌膽囊收縮激素,使膽囊收縮,這時大量粘稠的和含有膽泥的膽汁被排出到達腸道內,因此可以預防膽囊息肉的發展。

(3)膽囊息肉患者應注意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多飲水,一天飲水2500毫公升左右。

(4)規律飲食,吃好早餐。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過,很多朋友為了省事,總是到餓極了才吃東西,有的甚至不吃早餐。這些對於膽囊息肉的**有極壞的影響。

肝臟主要負責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7樓:柯中左鶯語

偏方沒有的,膽囊息肉需要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囊息肉患者極其重要。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1cm以內可以使用中藥的德浦的力柦舒茶,滋養膽囊。

清理膽囊毒素,抑制萎縮息肉,逐步清除息肉。

飲食方面:

膽囊息肉患者應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宜多食的食品如下:

1、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2、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

3、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4、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5、宜用煮、蒸、燴、炒、拌、氽、燉的烹調方法,不用油煎、炸、烤、薰的烹調方法。

6、山楂10克,杭菊花10克,決明子15克,煎湯代茶飲或飲用綠茶。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多發性息肉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身體健康,那大家對膽囊息肉患日常注意問題又了解多少呢?希望下面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讓大家更多地了解膽囊息肉患日常注意問題有哪些。

1、膽囊息肉患日常注意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

酒精在體內主要通過肝臟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損傷肝功能,引起肝膽功能失調,使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膽囊形成新的息肉及/或使原來的息肉增長、變大,增加膽囊息肉的癌變係數。

2、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

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囊息肉患者極其重要。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

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膽囊息肉患日常注意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餐後最好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濕,利膽通腑,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3、低膽固醇飲食

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所以,膽囊息肉患日常注意患者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

9樓:波清心

膽囊息肉患者應多喝德盙的利旦舒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濕,抑制息肉惡變。並且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

宜多食的食品如下:

1、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2、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

3、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4、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5、宜用煮、蒸、燴、炒、拌、氽、燉的烹調方法,不用油煎、炸、烤、薰的烹調方法。

6、山楂10克,杭菊花10克,決明子15克,煎湯代茶飲或飲用綠茶。

7、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沙棘、銀杏、絞股藍草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

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囊息肉患者極其重要。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

10樓:光荏

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為多見的,膽囊息肉不及時**好,出現膽囊癌的機率也是較高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是怎樣的吧。

1、首先膽囊息肉的護理是患者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膽囊息肉患者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秋涼以後要注意保暖。

2、膽囊息肉患者的飲食要注意講究飲食衛生,切忌暴飲暴食,適當節制脂肪食物。因為吃帶脂肪的食物以後,會反射性地使膽囊收縮,一旦收縮過於強烈便導致膽絞痛的急性發作。這也是對於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

3、膽囊息肉的護理還表現在注意飲食衛生,酌情飲用礦泉水或磁化水。礦泉水以含有硫酸鎂、硫酸鈉、重碳酸鈉的為佳,飲用後能使膽囊收縮,促使膽汁排出。膽囊息肉患者在平時應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公升以上。

或者可以喝中藥茶療,如:德蒲的櫪旦舒茶,利膽通腑,清熱排毒。

膽囊多發息肉樣病變吃什麼好,膽囊多發息肉樣病變是怎麼形成的?

指導意見 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 可以根據病患病情嚴重程度決定,也有徳脯的利泹舒茶促進膽囊代謝。降低膽固醇。然後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 蔬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 木耳 芹菜 豆芽 海帶 藕 魚肉 兔肉 雞肉 鮮豆類等。膽囊多發息肉樣病變是怎麼形成的?膽囊多發息肉樣病變是什麼...

有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辦,得了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辦?

多發性膽囊息肉的處理,要根據患者是否有伴隨症狀進行選擇。如果患者目前沒有症狀,並且息肉直徑在一厘公尺以下,大多不用處理,做好複查工作即可。如果有右上腹疼痛症狀,則需要即可進行手術 對於多發性膽囊息肉的發生一般有兩種主要的原因,第一種是由於合併有膽囊的結石,這種情況下由於膽囊結石與膽囊內壁不斷的摩擦,...

多發性膽囊息肉,多發性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