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怎樣治療最好,輸尿管結石怎麼治療最好?

時間 2022-01-17 11:45:15

1樓:耿榮花隨月

尿路結石**一般較為複雜,所以在尿路結石**手段上採用的方法較多,而非手術**:適用於結石小於lcm,結石位置有向下移動傾向、腎功能無明顯影響、無尿路感染的患者,一般效果還不錯,適用於初期的尿路結石患者。

大量飲水,不僅增加尿量起到沖洗尿路、促進結石向下移動的作用,而且還可稀釋尿液減少晶體沉澱;中草藥**;針刺方法,針刺或電針腎俞、膀胱俞、三陰交、足三里、水道、天樞等可增加腎盂、輸尿管的蠕動,有利於結石的排出;經常作跳躍活動,或倒立體位及拍擊活動,也有利於結石的排出;其它積極**原發疾病以及調理尿的酸鹼度等等,這一方法只能應用於很少一部分結石病人,效果不能保證百分百成功,故也應做好選擇其它方法的準備。

輸尿管套石:在膀胱鏡下用套石籃將結石拉出。適用於小的活動性的中下段輸尿管結石。

體外衝出波碎石:主要適用於上段輸尿管結石。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

輸尿管結石**原則是及時緩解疼痛,取出結石,解除梗阻,抗感染,去除**,保護腎功能。對於雙側輸尿管結石,應先處理腎功能較好的一側;一側腎結石、另一側輸尿管結石時,應先處理輸尿管結石保護腎功能。

1、較小的結石,適用中西藥物排石**;建議可以使用渝石蓪茶緩解疼痛,改善排出。

2、eswl碎石**:適用於輸尿管結石且結石遠端輸尿管無梗阻疾病的患者,常是首選的**方法。

3、腔內手術**:輸尿管鏡下碎石也是處理輸尿管結石的方法,但需要特殊裝置和技術要求。

4、開放性手術:對於某些eswl不能碎石、結石體積太大或結石遠端輸尿管伴有梗阻性病變的患者可採用輸尿管切開取石術,必要是需輸尿管成形術,並作適當的腔內外引流。尿瘻是輸尿管開發性手術後常見的 需要加強引流,延遲拔除區域性引流管直至尿瘻停止。

輸尿管狹窄是輸尿管結石手術後常見的遠期併發症,要做隨訪觀察。

3樓:瀋陽藍思薈所

您好,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輸尿管的結石是會出現這種放射性的疼痛。一般結石大於0.6厘公尺,很難通過非手術**,保守的**方式排出體外。

建議您到專業的泌尿外科結石科是真的明確以後可以選擇輸尿管軟鏡鈥雷射碎石,這樣是比較安全可靠的。

4樓:六兒逄雪蘭

1.非手術**

(1)一般**:大量飲水,2000ml/d,不能飲水或有嘔吐者宜靜脈輸液,同時配合止痛

解痙藥物或其他**如針灸和

中藥**,幫助

結石排出。

(2)eswl:隨著eswl臨床經驗的不斷積累和碎石機的改進,

輸尿管結石

eswl

適應證不斷擴大。結石遠段

輸尿管無梗阻,不影響

碎石後排石均為eswl**的適應證。

(3)輸尿管鏡**:一般來說,輸尿管結石不論在輸尿管的任何部位都可以採用輸尿管鏡取石手術。但目前認為以**中下段結石為佳,在輸尿管鏡下超聲碎石、液電碎石、雷射碎石、

氣壓彈道碎石及電子動能碎石。前兩種方法因對組織損傷大已基本放棄。

2.手術**

結石確診已久,經試用各種非手術方法無效者宜及早考慮手術,尤其結石以上明顯有

積水者應優先考慮。可行

輸尿管切開取石術

。輸尿管切開取石術的優點是手術小,可將結石完整取出,甚至1次手術同時取出雙側的輸尿管結石。根據輸尿管結石的部位,採取不同的手術

徑路,術中注意固定結石以免滑脫。在結石上緣切開輸尿管,取石後用輸尿管

導管上、下探查其通暢度,放置雙j管(double-j管),然後縫合輸尿管。術前須再攝

泌尿系平片,以便確定結石部位和選擇最佳手術切口。

3.藥物**

可用苗寨消石方。苗寨消石方針對輸尿管結石的病機,以苗醫百年秘方為基礎,精選雷公山天然野生藥材配伍

,以師傳秘法手工炮製而成。苗寨消石方純天然苗藥飲片組成,無任何新增成分,安全無

***,清熱利濕,通淋利尿,高效排石,平衡血液酸鹼度

,扭轉結石

體質,徹底**輸尿管結石,一步到位,助您遠離輸尿管結石的威脅。

5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輸尿管結石怎麼**最好?

6樓:買慧雲

主要管結石怎麼**最好,輸液管簡直可以做通過打碎十幾歲時,歲時記睡不了,可以通過手術韋昌進。

7樓:掘土機握檔

尿路結石的**有保守和手術的方法,根據病情決定方案。你的情況疼痛明顯減輕可以先保守。

指導意見:

一般結石大於5mm的、難以自行排出來,因為輸尿管的直徑是5mm,可以體外碎石或手術**,如果結石小於5mm可以使用排石沖劑,多喝水。

8樓:名醫**網

時京-主任醫師-輸尿管結石 排石的方法

9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排結石

輸尿管結石怎樣**最好呢?

10樓:如果愛你

輸尿管結石疾病是導致泌尿系統產生的重要因素,由於這種疾病的存在導致了人們還尿不方便,甚至帶來了劇烈的疼痛感,這樣是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現代人患輸尿管結石的年齡也越來越年輕化,原因與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有著重要關係。出過多的垃圾食品,不按時吃飯,這不僅僅是加重胃的負擔,更會導致輸尿管結石的出現。

一般藥物排石**,適用結石小於0.6cm,近期有移動或絞痛,腎積水較輕及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時間為3週至1月後複查,如結石改變不明顯,無症狀,可保守觀察,定期複查。

如結石增大,位置變化引起梗阻,炎症、血尿等改變,建議專科檢查及進一步處理,目前中藥可以用楡石蓪茶溶石排出。

中藥飲食方法可應用:車前草50g、豬小肚1只,適用於體質較好、年輕病人。金錢草50g、黃芪30g煎水代茶,適用於一般病人。

1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輸尿管結石怎樣治最好?

12樓:僧寄戎

輸尿管結石,根據結石的大小、梗阻部位,以及梗阻的時間長短,周圍是否有肉芽組織包裹等情況,手術費用是不一樣的。小的,0.7厘公尺以下,表面光滑,梗阻時間較短,遠端輸尿管沒有梗阻,通過增加飲水量和活動量,輔助藥物就可自行排出,建議喝隃石蓪茶幫助排石。

如果結石較大,需要採取手術**才能夠排出結石。手術費用從最簡單的不需要麻醉的體外碎石的一兩千塊錢,到微創手術,輸尿管硬鏡的一兩萬塊錢不等,經皮腎鏡以及輸尿管軟鏡、鈥雷射碎石等高精尖的手術,費用大概三四萬塊錢。

13樓:卡賓槍溝宦

輸尿管結石怎麼**需要看具體的病情,大多數情況下輸尿管結石,如果不是很大,可以通過保守**的方式,一般多喝白開水有利於結石的排出,同時也可以口服中成藥排石顆粒或者腎石通顆粒,最好是看泌尿外科進行檢查,如果出現了劇烈的腹痛,也可以使用黃體酮注射液。

14樓:緊接著百搪

輸尿管結石的**方法,需要根據結石位置、大小以及尿路其他合併症綜合考慮進行**。對於單純的小輸尿管結石,如果有自行排出的可能性,通過大量飲水、適當活動等方法,就可以促進結石盡快排出體外。對於中等大小的輸尿管結石,首選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法進行**,因為體外衝擊波碎石對人體創傷相對較小,對於結石的**是比較有效的。

如果結石較大,體外衝擊波碎石有困難,通常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將結石打碎、取出。如果結石造成了泌尿系感染,通常在**結石的同時還要積極的抗炎**。

15樓:先生們科勢

輸尿管結石的治l療主要根據結石的大小、部位、是否有其他的併發症,如腎積水、炎症或整個泌尿道有沒有畸形等。臨床上的**方法主要有:1.

通過藥物來排石;2.通過碎石技術來排石,如體外衝擊波碎石;3.通過輸尿管鏡將看到的結石用雷射打碎。

輸尿管結石怎麼**最好方法?

16樓:陽光趙大地

輸尿管結石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上尿路結石,上尿路結石通常包括腎結石以及輸尿管結石。大多數輸尿管結石,是由於腎結石掉入輸尿管所導致,輸尿管結石的臨床表現多樣,通常可以表現為腎積水、腰痛、噁心、嘔吐、發熱、寒戰、尿頻、尿急,甚至血尿,以及少尿、無尿等情況。

因此針對輸尿管的結石,考慮可以針對上述症狀進行**,如採用解痙、止疼、抗感染、促排石**。對於保守**效果不好,或結石體積較大的病變,可以考慮採用體外碎石**,或者輸尿管的腔內手術,如輸尿管硬鏡或輸尿管軟鏡。部分結石較大,甚至可以採用腹腔鏡切開取石,或輸尿管切開取石術。

輸尿管結石治療費用多少錢

你的結石多大的,我這有中藥排石湯一療程見效。費用低。很多人了。我是中醫。費用一般問醫院比較準確,還有各地區 都不一樣。輸尿管結石有三種方法。第一,自發排石,對於較小的結石 直徑小於5mm 可以通過多飲水,多運動促進結石排出,一般經過一段時間,大部分小結石可以自發排出,假如結石過大,結石寬度大於輸尿管...

請問尿結石怎麼治療和防止復發,輸尿管結石怎麼預防復發?

吃點抗炎藥和排石中成藥,3分靠藥,7分靠運動與喝水,如果不行去醫院碎石!腎結石是一種多發病,主要是草酸鹽,尿酸鹽等長期沉積而成,在 上主要看你的結石大小,部位等,如結石小,沒有阻塞輸尿管,你可不必理會,主要的是重在預防,你可以每天多喝水,最好喝綠茶,運動要多跳繩,這樣就有可能把結石排出,如沒有排出只...

左側輸尿管末端結石,怎麼治療才能盡快康復

你這種情況,不宜碎石,建議運用溶石類的中草藥綜合 我患雙腎多發性結石,左右最大均6 4公釐,僅服用此類中草藥10劑,就安然 了 我服用此藥叫特效溶石草,如需了解可網上搜尋,此類藥物各地都有 這個急不了,要碎石了 首先不用擔心,一般2cm以下結石通過對症用藥都是可以 的。檢查結果是雙腎泥沙樣結石,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