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是什麼病嚴重嗎,膽囊炎是什麼疾病啊?

時間 2022-01-17 13:15:07

1樓:阿豪褍顯泳脫

膽囊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外科急腹症,發病率僅次於急性闌尾炎。一般多發生在中年人。從醫學理論上講,膽囊炎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但是實際上大多數為慢性,開始幾次發病症狀很輕,疼痛不太厲害,常被誤認為胃病而不被引起注意,隨後病變逐漸嚴重,在某些誘因作用下,突然表現為急性發作,上腹部靠右邊劇烈地絞痛,不敢直腰,只好用手保護腹部,不敢碰,甚至疼得在地上打滾和喊叫。

膽囊炎為何多發生在中年人呢?

由於工作環境、生活方式的變動,往往有不同程度的神經調節和代謝障礙,影響膽囊的正常收縮和舒張,使膽汁的排洩不暢通,特別是逐漸發胖的中年人,由於脂肪代謝紊亂,更容易刺激膽囊強烈收縮。如果同時有感染、消化不良、結石形成就更容易誘發膽囊炎發作了。

運動和生活習慣:

1、 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

2、 要講究飲食衛生,食物以清淡為宜,少食油膩和炸,烤食物。保持大便暢通。可以喝德鋪的利擔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雖說中藥**效果慢,但不易**。

平時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晚上不要熬夜。六腑以通為用,肝膽濕熱,大便秘結時,症狀如重,保持大便暢通很重要切忌暴飲暴食,適當節制脂肪食物。因為吃帶脂肪的食物以後,會反射性地使膽囊收縮,一旦收縮過於強烈便導致膽絞痛的急性發作。

3、 秋涼以後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睡覺時要蓋好被,防止腹部受涼,因為肚子受涼以後會刺激迷走神經,使膽囊強烈收縮。

2樓:柴妙松傅震

膽囊發炎就是膽囊炎,如果是堵塞性膽囊炎那就比較嚴重了,會影響到肝功能。不過不管是什麼性質的膽囊炎都要積極**,拖久了會出大病的。

3樓:同陽文種潤

膽囊炎就是膽囊發炎了,一般問題不大,經常患的話,你可以做手術切除膽囊。

4樓:齊沈谷清昶

膽囊炎發作時候非常疼而且時間長了會得膽結石說嚴重嚴重

膽囊炎是什麼疾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膽囊炎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背痛,膽絞痛等症狀,其中嚴重者甚至會嘔出膽汁。其中慢性膽囊炎患者的炎症及症狀表現不是很明顯,其中多數患者的表現與潰瘍病及慢性闌尾炎相似,會表現為消化不良,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同時膽囊炎的症狀除了上述之外還會有輕重不一的腹脹、上腹或右上腹不適,持續性右上腹鈍痛或右肩胛區疼痛。

一般膽囊炎會有慢性的急性的,症狀也是差不多的,如果提早發現有這樣的症狀,用中藥茶療提早預防調理,有德埔俐旦舒茶,能夠幫助緩解調理膽囊炎,一天兩包,平時也可以當茶喝,比較方便。

一:急性膽囊炎時可有發熱、寒戰等症狀,嚴重時出現黃疸,慢性膽囊炎則發熱、黃疽少見。當病情向更重的情況發展時,就會有怕冷和發熱的情況出現,而且部分病情重的人會有黃疸及全身感染中毒症狀出現。

二:如有全腹壓痛、腹肌緊張,則應考慮膽囊穿孔或併發急性腹膜炎。膽囊炎發作時,多數病人有右上腹或中上腹部疼痛,可向右下戶胛下區放射,常為持續性脹痛,少數病人僅有腹脹或右上腹不適,如伴梗阻可有陣發性絞痛。

三:病人可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可嘔出膽汁。發病常在進食油膩食物後,主要表現為右上腹劇烈絞痛、陣發性加重,疼痛常常放射至右肩或右背,爾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症狀。

慢性膽囊炎病人多有膽絞痛史。慢性膽囊炎的症狀除有輕重不一的腹脹、上腹或右上腹不適,持續性右上腹鈍痛或右肩胛區疼痛外,還會出現胃部灼熱、噁心、喛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膽囊炎嚴重嗎,想知道膽囊炎嚴重嗎?

膽囊炎到底嚴重不嚴重應該由醫生來判斷,無確定檢查結果就說有膽囊炎不太可信,到底是膽石症引起的膽囊炎,還是慢性膽囊炎,還是膽道裡有隆起性的佔位性的病變引起的膽囊炎,有膽囊萎縮叫萎縮性膽囊炎,這些是不同的。嚴不嚴重由醫生說了算,輕度的膽囊炎可以不用管,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就可以了,不喝酒,少熬夜。膽囊炎主要...

膽囊炎厲害嗎? 50,膽囊炎嚴重嗎?

這個不算嚴重,但須及時 你有淺表性胃炎,與這關係不大 老是睡眠不好,是心裡因素導致的。我也有淺表性胃炎,但絲毫不影響食慾,至於膽囊炎,由於前兩天我爺爺吃了兩根油條犯病了,陪他去醫院做了心電圖啊,抽血什麼的,看他疼了很難受,但掛了先鋒後,就好了,之前還打了一針654,傳說是緩解疼痛的。你睡眠不好,另找...

膽囊炎嚴重嗎?怎麼引起的,膽囊炎是怎麼引起的?

膽囊炎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可以調理,發病率較高,屬於常見疾病。分為急性慢性,會很疼。嚴重的需要手術 一般的吃藥注意飲食可調理恢復。膽囊炎發病與膽汁淤滯和細菌感染密切相關。膽囊炎的臨床表現多不典型,亦不明顯。平時可能經常有右上腹部隱痛 腹脹 噯氣 噁心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有的病人則感右肩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