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腫瘤射頻消融術是什麼,肝臟射頻消融術和介入哪個好

時間 2022-01-17 13:15:08

1樓:蘭莞婚紗攝影

您好,肝臟有腫瘤,根據病理性質不同,分為肝臟良性腫瘤和肝臟惡性腫瘤。不同的型別採用**方案不一樣。對於肝臟良性腫瘤,如果較小,直徑小於5cm,暫時不需要特殊**,定期複查,檢視是否長大。

大於5cm,如常見的肝臟血管瘤、肝臟囊腫,可考慮做外科手術切除,或介入等方式**。如果是肝臟惡性腫瘤,大部分都是原發性肝癌,這種情況以手術**為主,但大部分發現時可能就是晚期,沒辦法手術,則通過介入化療、冷凍、微波、消融的方式**,另外也可口服靶向藥物索拉菲尼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2樓:贅入人間

射頻消融術(catheter radiofrequency ablation),是利用電極導管在心腔內某一部位釋放射頻電流而導致區域性心內膜及心內膜下心肌的凝固性壞死,從而破壞某些快速心律失常起源點的介入性技術。

一般用於心臟疾病!

近幾年開始在別的臟器使用!原理一樣,也是是腫瘤細胞凝固性壞死,從而達到消除腫瘤的目的!

肝臟射頻消融術和介入哪個好

3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你最好現在去正規腫瘤醫院**。肝癌的射頻消融術傷口較小,肝癌**效果較好,而且的話肝癌的射頻消融術痛苦比較的小,因此比較適合肝癌不嚴重的患者使用,如果肝癌面積比較的大建議選擇其他的方法來進行**,這樣效果相對來說更加的好一些。

4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肝臟上長瘤子也就是指肝臟腫瘤,肝臟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肝臟良性腫瘤是能夠完全達到臨床**的,以後不會影響生存期,也不會影響生活質量。

也有很多肝臟良性腫瘤,比如說直徑較小的肝血管瘤、肝囊腫也可能終身無需處理,定期隨訪觀察即可。但是肝臟惡性腫瘤目前無法達到徹底**,容易出現**和轉移,嚴重影響患者生存期,特別是轉移性肝癌更加明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籠統這樣講。主要看病人的病情。一般而已,對於單發肝臟腫瘤,直徑小於5cm,射頻大部分可以做到一次消融,達到和手術相媲美的**效果;而介入需多次**,只能起到姑息**的效果,很少一部分可以**。

但對於體弱、肝功能不全等患者,無法耐受手術及麻醉,介入可以延緩腫瘤進展,為進一步**爭取到寶貴時間。

射頻消融術能治下肢靜脈血栓嗎,下肢靜脈血栓能治癒嗎

不能,血栓可以溶栓 或者下濾網 射頻消融能治好靜脈曲張伴全腿靜脈血栓嗎?信廣告還是聽專家講解 下肢淺靜脈血栓形成的發生率相對較高,主要發生在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中。由於靜脈血液保留在靜脈曲張中,它不能及時正常回流到深靜脈,因此靜脈曲張中會形成血栓。可以直接去除血栓靜脈,這樣雖然會有疤痕和創傷,但血栓可以...

甲狀腺結節,做完消融術之後注意飲食注意什麼

芭久舒益線茶 甲狀腺結節一般超過3釐米就不正常了,甲狀腺結節如果說現在身體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而且也不是很大,那麼暫時不需要特別 可以過一段時間再到醫院去複查一下。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要注意進行一個病理穿刺,通過手術來進行 平時注意避免壓力過大,注意調整好情緒,以免引起病變情況。甲狀腺疾病多於肝...

肝惡性腫瘤到底是什麼病能不能治好

患者在 的時要注意方法的選擇,不能盲目的選擇。同時要注意的是生活護理,少食鹼性食物,如某些蔬菜 莧菜 灰菜等 和食用鹼等。若血液偏於鹼性,則對鈣的化合物分解不利,使血鈣降低,神經興奮性增強,而促使發作。飲食應葷素配搭,酸鹼平衡有助於預防 華仁尚諮詢 肝惡性腫瘤通常指即肝癌,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