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惡性腫瘤到底是什麼病能不能治好

時間 2021-11-01 07:0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在**的時要注意方法的選擇,不能盲目的選擇。同時要注意的是生活護理,少食鹼性食物,如某些蔬菜(莧菜、灰菜等)和食用鹼等。若血液偏於鹼性,則對鈣的化合物分解不利,使血鈣降低,神經興奮性增強,而促使發作。

飲食應葷素配搭,酸鹼平衡有助於預防**。

2樓:華仁尚諮詢

肝惡性腫瘤通常指即肝癌,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患者的具體病症了

如果是早期的或者中期的,採取手術+中醫的辦法是可以**的,這樣的病案就很多的,我這裡都有

關鍵是你信不信中醫?

肝惡性腫瘤能活多久?

4樓:

和肝癌的型別有關

肝癌是指發生於肝臟的惡性腫瘤,包括原發性肝癌和轉移性肝癌兩種。原發性肝癌按細胞分型可分為肝細胞型肝癌、膽管細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按腫瘤的形態可分為結節型、巨塊型和瀰漫型。

不同型別的肝癌症狀不同,對身體的侵蝕程度也會不同,因此不同型別的患者存活週期也會不同。

和肝癌的分期有關

肝癌可以分為早期肝癌、中期肝癌和晚期肝癌。早期肝癌如果發現得早,**及時的話是可以**的,生存期會和正常人沒有多大差別。

而中晚期肝癌患者一般比較難以**,但如果採用科學的**方法是可以改善生存質量並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和肝癌的轉移和擴散有關

肝癌擴散轉移的途徑主要有血行轉移、淋巴轉移和種植轉移等。轉移途徑不同,轉移部位不同,出現的轉移症狀和對身體的侵蝕程度也不同。

和患者的體質有關

能活多久,還跟患者的體質有關。有些肝癌患者的身體素質不好,尤其本身就有其他的疾病;而有些患者身體素質好,免疫力強,即使做了手術或者化療後,也能很快恢復到最佳的狀態,這樣的話,生存週期也會隨之變長。

5樓:廣州復大諮詢

一般出現肝惡性腫瘤之後可能會對自己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是惡性的晚期疾病的話一般存活時間可能只在一個月至半年左右,有的人甚至3個月就死亡了,但是如果是早期**的話那麼就可能幫助延長之間,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6樓:

肝臟的惡性腫瘤,一般來說就是肝癌,可以分原發性的肝癌,比如肝細胞癌肝癌或者是膽管細胞癌,也可以是繼發性的肝癌,比如轉移性的,肝癌能夠活多久,主要是看疾病的分期,還有就是**的方法是否恰當,如果是早期的肝癌,原發性的沒有明顯的轉移,及時的手術切除,術後給予病理檢查、免疫組化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進一步的化療,如果手術化療都比較及時,五年的存活概率還是比較高的,有機會徹底**,但是如果確實比較晚了,沒辦法手術切除,生存的時間可能就是一兩年,根據自己的身體基礎條件而定。

7樓:犯慕3392245籃

沒辦法去定義肝癌的晚期的意義概念是什麼東西,那我們老百姓所說的肝癌晚期往往是指轉移了或者說是不能手術的,那麼這種就認為肝癌晚期。所以我想對這些病例自然病程應該是比較短的,三到六個月。那麼現在這進度五到十年的話,肝癌的**有很大的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晚期患者一般不**條件下自然生存器是3-6個月。如果積極**,效果好的,可以達到2-3年的生存期。雖然癌症晚期病情凶險,**難度非常大,但並不代表晚期癌症沒有**的希望,癌症不是絕症,希望患者不輕易放棄。

9樓:福建重樓

瀰漫性肝癌 不出 三個月, 塊狀性肝癌比較好辦---!

10樓:攜康

如果能控制住病情,應該能延長几年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肝惡性腫瘤分很多,最常見的就是肝癌。小於5公分的叫小肝癌,這種小肝癌一旦是早期發現的,5年生存率現在都達到75%。

在一些比較大的中心,手術做得很規範的,**很規範的5年的生存率可以達到90%以上,就是90%以上的病人都可以長期存活,這是對於早期肝癌的病人,**效果非常好。

但是對於中晚期的肝癌,特別是一些晚期肝癌的病人,侵犯血管,肝功能又不好,這些晚期肝癌病人,長期存活目前也還是不太高。即使是加上目前非常火熱的這些免疫**,靶向藥物的綜合**以後,如果能夠生存十幾個月到二十幾個月,就是1~2年的時間已經非常長了,平常這些中晚期的,特別是晚期肝癌,半年到1年左右,這些病人都會陸陸續續走掉。

12樓:萌比女神摩羯

病情分析:患者在出現肝惡性腫瘤後應該先確定一下腫瘤分期,如果是早期通過手術切除預後效果是比較好的,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腫瘤細胞的**率,對於中晚期的肝癌患者如果身體狀況允許,通過化療放療也能達到很好的控制效果,如果是腫瘤晚期沒有及時**生存時間一般不超過一年。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13樓:du今生

惡性腫瘤包括癌和肉瘤。腫瘤**於上皮細胞的就叫癌,**於精原細胞的叫肉瘤,也是脂肪肉瘤、骨肉瘤、纖維肉瘤等。癌和肉瘤是有相互的關係的,因為癌肯定全部是惡性腫瘤,但是惡性腫瘤不一定全部是癌。

14樓:凜遙夫人

惡性腫瘤**方法主要是手術切除、化療、放療及靶向藥物等綜合**手段,不同腫瘤**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一般是以手術為主,現在是中晚期的情況下是不能手術的,可以化療、放療及生物免疫**。

肝上長了腫瘤,還是惡性的,能不能治好啊!

15樓:朞醨曩

肝腫瘤分原發及繼發,請把具體檢查情況說的具體些,以便幫助診斷及提供**意見

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的時候已經變成惡性腫瘤,雖然**機會比良性腫瘤低一點,但也不是沒有可能,國內也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所以別太憂慮,好好接受**,繼續正常生活,**的話可以接受傳統**,手術、化放療這些,如果不能接受手術可以去進行氬氦刀冷凍**、射頻**、微波**等比較前沿的**方法。當然在**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可以通過參百益來輔助緩解,提高免疫力延長生存期。其實對於惡性腫瘤病人來說,除了**方案重要外有些注意事項也是不可忽視的。

有資料表明,癌症在**過程中,配合飲食有**結果相加之功效,同時做好適當鍛鍊,有益於病情恢復。

癌症病人要儘可能吃優質蛋白,尤其放療後應選擇高蛋白飲食來補充能量,如魚、蛋、肉類(豬、牛、羊肉和禽肉)以及豆製品。蛋白質佔總能量的少數即可滿足成年癌症病人的需要,但通常老年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量要大於總能量的少數。但需注意的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要限制蛋白攝入量。

17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惡性腫瘤是有可能被治好的。惡性腫瘤如果發現得及時,在早期的時候大概率都能夠痊癒。另外一些惡性腫瘤,發病時也許不是早期,例如血液病跟淋巴瘤,一旦發現就可能出現在多個部位,積極地進行化療跟分子靶向**也能夠被痊癒。

18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輔助化療,延長生命。

19樓:莫如盡

你好,惡性腫瘤,就是俗話說的癌症有一部分是可以治好的,但是絕大多數都治不好。

20樓:克萊文天空

一般來說,只有在腫瘤發生的早期,能**或**,進行到中後期的話就很難很難,而且後期的話,細胞還是會轉移的

21樓:常談社會

惡性腫瘤是無法完全**的,都會有**的可能性。惡性腫瘤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癌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惡性腫瘤都不能**,有的惡性腫瘤是能**的。其實現在惡性腫瘤只要診斷的及時,在惡性腫瘤的早期絕大多數都能**。還有一些惡性腫瘤,即使它發病的時候不一定是早期,比如像血液病和淋巴瘤這種疾病,發現就可能有多個部位同時有,這樣的腫瘤我們通過化療、分子靶向**一樣能夠取得.

23樓:永桂花佴風

現在醫療科技,只能希望奇蹟啦,不過在化療過後要主要增加營養補充,有利於調整身體技能延緩腫瘤變大。

24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惡性腫瘤一般治不好!但也不要失望,也有一定的機率會治好!心情很重要,不要太擔心

25樓:明天更美好

有的惡性腫瘤是能**的。其實現在惡性腫瘤只要診斷的及時,在惡性腫瘤的早期絕大多數都能**。還有一些惡性腫瘤,即使它發病的時候不一定是早期,比如像血液病和淋巴瘤這種疾病,發現就可能有多個部位同時有,這樣的腫瘤通過化療、分子靶向**一樣能夠取得**的。

26樓:妮妮小樂園

如果發現的及時,通過手術**是完全可以**的,這是完全沒有必要擔心的

27樓:晉以卿嫣

惡性腫瘤之所以叫惡性,就是因為治不好的。癌症的主要特點就是**和轉移。現在醫學主要是減少腫瘤的**和轉移的機率,但是不可能控制,還有就是減少腫瘤患者的痛苦,提高生存質量。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目前有很多的惡性腫瘤都是可以**的了,**的方法也多種多樣了。

只要癌細胞沒有擴散,通常都是先做手術,然後再做後期化療就可以了。

29樓:小魚

惡性腫瘤分什麼樣的腫瘤?有的惡性腫瘤是可以治好的,而有的惡性腫瘤就不行,就像胰腺癌這個生存的機率就很渺茫,幾乎是100%的死亡率。

30樓:成都新華諮詢

直腸惡性腫瘤指直腸癌,也要根據分期早晚選擇**方式。如果分期不晚,可行手術**,則要以手術**為主,根據腫瘤距離**遠近,大於3-5cm以上的直腸惡性腫瘤都有保肛希望。如果距離**太近,或者肛管直腸癌,一般不能夠保肛,需要切除**造瘻手術。

直腸惡性腫瘤最主要的臨床症狀是便血、還有大便變細等症狀,通過**指檢、**鏡檢查可以看到直腸病灶,取病理可以明確診斷。直腸惡性腫瘤術後還要配合放療、化療等綜合**,超過5年沒有**,才有可能達到**。

31樓:千祺瑞

答:惡性腫瘤事實應該可以治好。

32樓:小娟娟

這個要看惡性腫瘤是早期還是晚期得,早期發現**率還是很高的,晚期**率比較的低一些。

3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療水平達不到完全**的水平吧,只能控制腫瘤細胞不擴散。

ct能不能判斷良性腫瘤於惡性腫瘤

無論影像學檢查 x線檢查 ct 核磁共振及b超等 還是手術後的腫物肉眼觀察,或者手術前的普通物理檢查 觸診 等等,都不能百分百確定腫瘤的病理本質,都需要靠進行病理學檢查來確診。也就是說,除了病理學檢查,其他檢查的正確性都 於以往的臨床經驗,書籍上的理論介紹等,因此,出現漏診 錯診是在所難免的 你所說...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 20

1 惡性腫瘤可以是癌症,也可以不是癌症。2 如果是癌症的惡性腫瘤,那就是不能 的了 前面目前世界沒有那科技,未來三五年也別幻想 但是可以 就是通過 可能可以暫時消除腫瘤,但是以後極容易會重新生長回來,或者另處重新生長。而且時間由患者的生活 吃 喝 睡 情緒等息息相關,由這些因素的綜合結果決定。3 如...

我老婆這到底是什麼病 能不能治 我沒有財富值了希望有好心人士幫忙

知足常樂 那就是因為停藥或斷斷續續服藥使原病 了,這種病要長期甚至終生服藥的,你停藥又 醫生反而會考慮加劑量,反正你妻子應遵醫囑不能擅自停藥 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你說的這都很多病狀了呀,這時候就別在家裡邊自己 了,趕緊去醫院看看吧,腦科神經科這樣的都能去看看的。 王振清 之前受過大的刺激,回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