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 20

時間 2021-10-16 04:14:53

1樓:匿名使用者

1、惡性腫瘤可以是癌症,也可以不是癌症。

2、如果是癌症的惡性腫瘤,那就是不能**的了(前面目前世界沒有那科技,未來三五年也別幻想)。但是可以**,就是通過**,可能可以暫時消除腫瘤,但是以後極容易會重新生長回來,或者另處重新生長。而且時間由患者的生活(吃、喝、睡……)、**、情緒等息息相關,由這些因素的綜合結果決定。

3、如果不是癌症的惡性腫瘤,以目前醫學科技來說,絕大多數都是可以**的。但是不及時正確**,那就隨時可能進一步惡化——癌變,導致形成癌症的惡性腫瘤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較嚴重的惡性腫瘤大都特別容易癌變發生。

2樓:廣州復大諮詢

惡性腫瘤相對來說,除了有惡性腫塊長大,然後對直接區域性的腫瘤的有浸潤作用,還有就是對正常的這個臟器,有一些破壞作用,那它有一個特點有血型還有淋巴這個途徑的轉移,轉移到其他的途徑,又對其他的器官造成了這種破壞、殺傷,所以惡性腫瘤相對來說是比較致命的,那我們常說的這個惡性腫瘤包括了癌症,那麼現在就是說腫瘤就是癌症的,可以泛泛的說惡性腫瘤就是癌症。

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就是癌,只是分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之分。如果是良性的我們還有**的希望,一般惡性腫瘤基本都是治不好的,努力去**就行。

4樓:nk生物細胞

惡性腫瘤通過正規系統的**,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同時提高其生活質量。部分患者通過積極有效的**可以達到長期生存的遠期療效。

5樓:廣州復大腫瘤

腫瘤是主要是由於基因水平失去對細胞的抑制,導致異常增殖生長而形成,可以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同時不同部位的腫瘤對健康的影響不一樣。惡性腫瘤對健康的危害極大,需要及時的就診,系統的檢查,明確具體的情況後及時規範的**,發現越早,**效果越好。

6樓:華東醫院腫瘤趙洪主任

癌症、惡性腫瘤是動態的還是靜態的?腫瘤可以被**嗎?

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不一定就是癌症。

1、良性腫瘤相對惡性腫瘤而言,癌症可能性更是小很多。一般良性腫瘤可以直接視為不是癌症;一般可以視為惡性腫瘤大多屬於癌症。

2、具體是否癌症,應當以專業的專項癌症檢查——“樣本抽樣”檢查確認。當然“抽樣”兩字,也就說明了檢查結果還是存在一定不準確性。但這已經是目前人類科技所能做到的極限了!

3、任何良性腫瘤都可以發展(生長)為惡性腫瘤;任何惡性腫瘤都可以發展(生長)為良性腫瘤。總的來說腫瘤的可以根據以下三步可逆性發展(生長):健康沒有腫瘤——良性腫瘤——惡性腫瘤。

4、目前人類科技還極有限,基本較難(還沒有掌握任何有效科技)讓惡性轉良性、良性轉健康!

8樓:腫瘤資訊

腫瘤是正常細胞長期在很多外因和內因作用下發生了基因調控的質變,導致過度增殖的結果。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癌症。

惡性腫瘤具有過度增殖的特性,腫瘤細胞可出現區域性浸潤,遠處轉移,良性腫瘤通常沒有。患者患有良性腫瘤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腫瘤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性質以及接受有效的**,良性的病情及時的**是可以治好的。

9樓:範瀾

腫瘤不一定是癌症,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就是但癌症了,就算是良性腫瘤也是要加以重視的,謹遵醫囑按時複查,良性腫瘤不加已重視在某些情況也有可能轉變成惡性腫瘤的。

10樓:

腫瘤不一定就是癌症,腫瘤有分良性與惡性兩種,一般我們說的癌症是指惡性腫瘤,所以,還是建議你先去醫院做切片檢查,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如果是良性的,倒是無所謂,如果是惡性的,就要提早**,還是有機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惡性腫瘤的的臨床表現因其所在的器官、部位以及發展程度不同而不同,但惡性腫瘤腫瘤早期多無明顯症狀,即便有症狀也常無特徵性,等患者出現特徵性症狀時,腫瘤常已經屬於晚期。癌症不是絕症,希望患者不輕易放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屬於腫瘤的一種,但不是所有的腫瘤都是癌症,惡性的腫瘤才是癌症,而良性的腫瘤不是,除非是一些特殊部位的良性腫瘤可能會產生功能影響或帶來一定的症狀表現(比如腦垂體瘤),其他很多良性腫瘤都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具體需要根據腫瘤的發生位置和性質而定。

人們常常會習慣性把腫瘤和癌症混為一談,認為腫瘤就是癌症,癌症就是腫瘤。實際上,這兩者性質上會有根本的不同。首先,腫瘤包括了良性腫瘤以及惡性腫瘤兩大類。

同時,惡性程度介於這兩者之間。所以被稱為交界瘤,腫瘤實際上不等於癌症。

有一種是良性腫瘤,病症較輕還算是本分,通常情況下並不會發生腫瘤惡變,並且基本不會**。生長較為緩慢.對機體的影響小。

因此,會有一些良性的腫瘤他是可以和人體和平共處一輩子的並不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的。但是,“惡性腫瘤”的家族就會有很多的厲害角色了。它們有著無限制的向外周擴張病毒的地盤、浸潤到人體正常的組織內。

進而會轉移到身體其他器官等等一系列的惡習,這對人體的危害程度非常大。

通常癌症的發生是由於一些未知的因素(現階段醫學對大多數癌症發病的原因並不明確)刺激。這會導致個別原本健康的細胞發生基因突變。進而黑化成“癌細胞”。

造成癌症的發生。值得幸運的是,人體會有一種專門的防禦機制叫做——“免疫系統”。正常情況下,它會及時的派兵剿滅這個不法分子。

所以預防癌症的最佳方法就是努力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值得注意的是,原位癌其實就是一種較為早期癌,是病理上有明確的重度不典型增生的情況。但這種早期癌往往侵犯的較輕淺。通常他只會侵犯人體粘膜上皮等表淺組織,並不會對深部組織產生浸潤。

所以,如果可以早期的進行科學有效的**,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的。並且,在家族中如果有直系親屬患過癌症的話,一定要定期的進行相關癌症的篩查檢測。這樣就可以更早的預防發現問題,然後去及早**及早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有良心和惡性之分,惡性腫瘤綜合稱為癌症,良性腫瘤不影響正常生活或美觀的話可以不用管,雖然他存在惡化的可能,但生長速度遲緩,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明顯增大

如果比較明顯可以手術,大多數的良性腫瘤並不會癌變,但如果有致**子長期刺激腫瘤,也會發生惡變

14樓:來自屏山楚楚動人的馬纓丹

腫瘤簡單的來講就是細胞變異了,然後不合理的繁殖。長的快的就是惡性,也就是常人說的癌症。長的慢的就是良性的,就是良性腫瘤。

腫瘤可怕程度取決於它的生長速度和生長部位。如長在腦子裡,長的慢長的快都是很可怕。長在**上,長的快也沒那麼快死。

癌症早期可以外科手術切除,就是切掉變異的那部分。切乾淨了就可以說是臨川**了。但是如果還留了哪怕是一個,它也會慢慢繁殖,也就是所說的腫瘤**。

中晚期癌症是治不好的,因為已經繁殖的太多了,全身多出轉移了。不可能全身到處做手術切。這個階段所有的**手段都是為了延緩腫瘤的繁殖速度,讓它長的慢一點。

15樓:狂秀

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如果是良性的可以手術。如果是惡性的話不好說了

16樓:iking範

腫瘤不一定是癌症,但是癌症一定是腫瘤,腫瘤分為兩性和惡性,惡性的被稱之為癌,癌症具體能都否被**,要看具體情況和病理結果,一般高分化癌細胞惡性度小,**率高,存活時間長,甚至可以達到跟正常人壽命一樣。低分化癌細胞惡性程度高,**率低,存活時間短。另外早發現早**存活率和**率也會很高。

17樓:姥爺

腫瘤分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兩種,所謂惡性腫瘤通常稱為癌症。良性腫瘤儘早手術,一般都可以痊癒。不過良性腫瘤必需予以重視,儘早**。良性腫瘤在某些情況下也有可能轉換為惡性腫瘤。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腫瘤及早發現及早**愈後效果越好。

18樓:year翰哥最帥

腫瘤並不等同於癌症。癌症是泛指所有的惡性腫瘤,包括癌和肉瘤。良性腫瘤不轉移,繼發改變少見,一般易於**,**效果好。

惡性腫瘤危害大,**措施複雜,**效果也不好說。一般良性腫瘤**後,不易**。若延誤**或**不徹底,就有可能**,甚至向惡性腫瘤發展。

19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癌晚期已經沒有了手術機會,放療化療***較大,且容易**,您們最好去當地醫院中醫科看看,吃點中藥,調理身體狀況,延長生命。 平時要規律飲食,增加營養,多吃點肉類蛋類,適當運動,合理休息,預防感冒。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良性惡性的,它就是不該長出來的東西,搶奪器官本來吸收的營養,還存在一定的危險,還要看長的位置,如果是不適合手術的那就保守**,如果適合手術,就立刻摘除它,良性也有變惡性的可能!

21樓:不想要名字

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是癌症的一種,一般是良性的,不用慌,有的吃藥就好了,而且有的腫瘤也不會致命的。

22樓:溫氏祖傳中醫

是的,叫法不一樣,腫瘤好聽,癌症人人避而不談,中醫可以**

23樓:萬達山

無論是誰都有點的,只要多注意身體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治好的,現在科學怎麼發達,放心吧

25樓:襄陽張果勝

良性腫瘤可以**,惡性腫瘤也可以治!

26樓:陽光貝貝

要定時複查 ,以防變性 。

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的時候已經變成惡性腫瘤,雖然**機會比良性腫瘤低一點,但也不是沒有可能,國內也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所以別太憂慮,好好接受**,繼續正常生活,**的話可以接受傳統**,手術、化放療這些,如果不能接受手術可以去進行氬氦刀冷凍**、射頻**、微波**等比較前沿的**方法。當然在**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可以通過參百益來輔助緩解,提高免疫力延長生存期。其實對於惡性腫瘤病人來說,除了**方案重要外有些注意事項也是不可忽視的。

有資料表明,癌症在**過程中,配合飲食有**結果相加之功效,同時做好適當鍛鍊,有益於病情恢復。

癌症病人要儘可能吃優質蛋白,尤其放療後應選擇高蛋白飲食來補充能量,如魚、蛋、肉類(豬、牛、羊肉和禽肉)以及豆製品。蛋白質佔總能量的少數即可滿足成年癌症病人的需要,但通常老年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量要大於總能量的少數。但需注意的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要限制蛋白攝入量。

28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惡性腫瘤是有可能被治好的。惡性腫瘤如果發現得及時,在早期的時候大概率都能夠痊癒。另外一些惡性腫瘤,發病時也許不是早期,例如血液病跟淋巴瘤,一旦發現就可能出現在多個部位,積極地進行化療跟分子靶向**也能夠被痊癒。

29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輔助化療,延長生命。

30樓:莫如盡

你好,惡性腫瘤,就是俗話說的癌症有一部分是可以治好的,但是絕大多數都治不好。

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

腫瘤不一定就是癌症。1 良性腫瘤相對惡性腫瘤而言,癌症可能性更是小很多。一般良性腫瘤可以直接視為不是癌症 一般可以視為惡性腫瘤大多屬於癌症。2 具體是否癌症,應當以專業的專項癌症檢查 樣本抽樣 檢查確認。當然 抽樣 兩字,也就說明了檢查結果還是存在一定不準確性。但這已經是目前人類科技所能做到的極限了...

ct能不能判斷良性腫瘤於惡性腫瘤

無論影像學檢查 x線檢查 ct 核磁共振及b超等 還是手術後的腫物肉眼觀察,或者手術前的普通物理檢查 觸診 等等,都不能百分百確定腫瘤的病理本質,都需要靠進行病理學檢查來確診。也就是說,除了病理學檢查,其他檢查的正確性都 於以往的臨床經驗,書籍上的理論介紹等,因此,出現漏診 錯診是在所難免的 你所說...

肝惡性腫瘤到底是什麼病能不能治好

患者在 的時要注意方法的選擇,不能盲目的選擇。同時要注意的是生活護理,少食鹼性食物,如某些蔬菜 莧菜 灰菜等 和食用鹼等。若血液偏於鹼性,則對鈣的化合物分解不利,使血鈣降低,神經興奮性增強,而促使發作。飲食應葷素配搭,酸鹼平衡有助於預防 華仁尚諮詢 肝惡性腫瘤通常指即肝癌,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