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腫瘤有良性的嗎,肝臟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1 07:03:26

1樓:廣州復大諮詢

良性肝腫瘤的早期症狀大致分為以下幾個方面30歲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捫及包塊,質地硬,表面不平,且連續觀察增大趨勢明顯,而病人卻沒有明顯不適者。反覆腹瀉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脹,按胃腸炎**效果不明顯或不能**,並有肝區悶痛,逐漸消瘦者。

2樓:

肝腫瘤有良性與惡性之分,就有著一定的判定方式,從生長方式上來講有著很大的不同,腫瘤呈現出了膨脹性的生長,有著清楚的邊界,大多數有包膜的形成。有邊界一般是良性的比較多,但還需要進一步的進行檢查確診,可以通過ct,肝穿,等進行確診----內容**於太原中醫肝病

3樓:蘭莞婚紗攝影

肝腫瘤對化療和放療不敏感,常用的**方法有手術切除,肝移植,血管介入,射頻消融等等。

肝腫瘤的**性切除術是目前**肝腫瘤最有效的方法,雖然目前的手術技術可以切除一些大的肝臟腫瘤,但是術後殘餘肝的功能儲備是否可以維持病人的生命需求,是決定手術成敗的關鍵。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4樓:京城御方堂

肝腫瘤是指發生在肝臟部位的腫瘤病變。肝臟是腫瘤好發部位之一,良性腫瘤較少見,惡性腫瘤中轉移性腫瘤較多。原發性腫瘤可發生於肝細胞索、膽管上皮、血管或其他中胚層組織,轉移性腫瘤中多數為轉移性癌,少數為轉移性肉瘤。

5樓:來來回回

有的,很多剛開始都是良性的,後面嚴重了是惡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在肝臟的腫瘤,有良性及惡性之分。肝臟良性腫瘤不多見。**於上皮的有:

肝細胞腺瘤、腺瘤樣增生、膽管腺瘤、膽管囊腺瘤、微錯構瘤,來自中胚層的有:海綿狀血管瘤、幼兒血管內皮細胞瘤。混合瘤有畸胎瘤等。

先天性肝囊腫也屬良性腫瘤。肝臟的惡性腫瘤主要是原發性肝癌和繼發性肝癌。其他惡性腫瘤如肝肉瘤,惡性血管內皮細胞瘤均少見。

網頁連結

肝臟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良性腫瘤不多見。**於上皮的有:肝細胞腺瘤、腺瘤樣增生、膽管腺瘤、膽管囊腺瘤、微錯構瘤,來自中胚層的有:

海綿狀血管瘤、幼兒血管內皮細胞瘤。混合瘤有畸胎瘤等。先天性肝囊腫也屬良性腫瘤。

肝臟的惡性腫瘤主要是原發性肝癌和繼發性肝癌。

良性腫瘤之所以成為良性,就是不會發生轉移,而且生長速度比較慢,如果長大了,出現的主要症狀就是對周圍組織的壓迫。而惡性腫瘤生長速度很快,且會轉移、**,對周圍組織不但會有壓迫,還會有浸潤和侵犯。

8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肝腫瘤是指發生在肝臟部位的腫瘤病變,包括良性和惡性。早期的肝腫瘤多無明顯全身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體重減輕、食慾不振、惡病質、大量出汗(夜間盜汗)、貧血、乏力等非特異性症狀。

腫瘤可以發生在人體的每一個部位,良性腫瘤得不到及時、正確的處理,最終會發展為惡性腫瘤,無論腫瘤的性質如何,都應引起重視,馬上到醫院去檢查,防止進一步惡化。

9樓:濟南復大腫瘤

肝囊腫和肝癌是兩種疾病,它們的預後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第一肝囊腫是指肝臟的上面存在囊性的佔位,通常抽取囊液之後往往是一個清亮透明的,它是屬於良性疾病,它進行檢查的時候甲胎蛋白是正常的,然後彩超檢查往往提示均勻的低密度影,一般來說診斷不難,同時一般來說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也可能因為瘤體過大,造成上腹部的脹痛,也可能出現壓迫症狀。

第二肝癌,肝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它是肝臟出現癌細胞,然後容易誘發肝臟的肝區的疼痛以及肝臟的腫大,也可以出現梗阻性的黃疸或者大量的腹水,可以出現全身性的消瘦,發熱,乏力的表現,通常進行甲胎蛋白檢查的時候是升高的,也可能部分人群是正常的。同時進行彩超檢查的時候往往是肝臟的回聲不均與的佔位,進行ct或者磁共振增強檢查的時候往往容易明確診斷。

肝臟良性腫瘤一定要切除嗎? 50

10樓:京城御方堂

肝臟良性腫瘤比較常見,但通常沒有臨床表現。大多數病例都是通過超聲或其他掃描檢查偶然發現,還有些病例則因為肝腫大,右上腹不適或腹腔內出血而被發現。此類患者肝功能試驗往往正常或僅有輕微變化。

肝細胞腺瘤是最重要的肝臟良性腫瘤,主要見於育齡婦女,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其發生率隨著口服避孕藥的廣泛應用而增加,因而口服避孕藥在其發生中可能起著重要作用。大多數腺瘤沒有症狀,多在體檢中發現。

雖然肝臟腺瘤並不是癌前病變,但已有幾例發生惡性變的報道。口服避孕藥相關性腺瘤在停藥後通常可自然消退。肝腺瘤影像學診斷有點類似肝癌,但多數病人沒有肝炎病史,且多發生於年輕女性。

區域性結節性增生是一種類似的腫瘤樣侷限病變,其組織學表現與大結節性肝硬化相似。口服避孕藥可使區域性結節性增生擴大,但不是此病的**。目前國內外報道,無癌變發生。

影像學中有時酷像肝癌,但多數結節**含有閉鎖的血管,影像學中表現延遲期強化。為此外,還存在其他非腫瘤性結節病灶。

無症狀的小血管瘤在**中的發病率約為1%~5%,超聲,ct或mri檢查可見特徵性的變化,並通常為單個。在嬰兒,大的血管瘤有時可因為相關的消耗性凝血病或血流動力學紊亂而被發現。此外,也可見到膽管腺瘤和一些相當少見的間質性腫瘤。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是良性瘤不用做手術,但是你必須經常去體檢,一年去做一隻兩次肝臟b超,看看腫瘤生長了沒有,要是腫瘤在不斷的生長,就必須做手術,因為你不做手術,就會影響肝臟功能,就會壓迫其它的臟器。

12樓:朕臨天下

我來告訴你:非常沒有必要做手術,如果手術不說費用這個因素,也會對身體有很大影響,這是毫無疑問的,還可能有其他意外(你必須簽字)。最主要是你現在沒有不適的感覺,功能也都正常,真的不必要做手術。

自己多注意一些,定期做b超監測。如果有不適、功能不正常或病變可能則應手術。

肝上良性腫瘤惡化的可能性多大

13樓:賬競小鋒

那要看你的良性腫瘤是什麼了,有些是很容易惡化的,比如大腸息肉。還有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最後就會發展為胃癌,子宮肌瘤也有惡變的可能,如果近期腫瘤突然增大就要值得注意了。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去醫院作個ct或活體病理檢查就很清楚地知道了。

錦錦出現的症狀也許是過於擔心吧,去醫院看看吧,一來不要延誤病情 二來可以免除自己的擔憂。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腫瘤 一定要 迅速 手術,

不然一定會悔憾終身的

15樓:碧水幽痕

朋友你好,肝腫瘤已經確定是良性的,建議2個月的審查,如果完好無手術可用中藥疏肝理氣散結**的對比與以前的列表。如果繼續增加是良性的,應考慮手術**。平時不上火,不認真對待,保持良好的心情,兩個月後觀察到的情況下,你看到的。

16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腫瘤也分為良性和惡性腫瘤,良性腫瘤得不到及時、正確的處理,最終會發展為惡性腫瘤。早期的肝腫瘤多無明顯全身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體重減輕、食慾不振、惡病質、大量出汗(夜間盜汗)、貧血、乏力等非特異性症狀。出現上述症狀的時候要馬上到醫院去檢查,防止進一步惡化。

17樓:京城御方堂

肝癌早期臨床症狀多不典型,表現為一般的消化道症狀如上腹部不適、腹脹、納呆、乏力、時有腹痛、肋痛等。晚期則以持續性肝區疼痛、腹脹、納差、黃疸、消瘦乏力、發熱、腹水等為主要表現。

肝癌在各個時期的存活率

肝癌早期:患者出現乏力、食慾差、消瘦或發熱。中上腹部可捫及腫大的肝臟,經過中西結合**,利用中醫調理身體,**時間延長,恢復緩慢,**率已經有所下降。

肝癌晚期:晚期患者可出現貧血、黃疸和腹水等,質地堅硬有觸痛的硬結節,病情已經惡化,需要通過西醫結合**後,中藥輔助**,主要以減緩惡化,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

胰腺良性腫瘤,良性的胰腺腫瘤有症狀嗎

卷愉錢精 良性胰腺腫瘤一般而言及時 是很好 的,如果一直拖延不 可能會導致惡性腫瘤引發胰腺癌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常見的胰腺癌的手術 方法 胰體尾部切除術 胰十二指腸切除術 保留幽門的胰十二指腸切除術 合併血管切除的胰腺癌手術胰腺癌的手術 方法主要根據發病部位的不同而定。 肝膽外科夏醫生 胰腺良性...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的區別是什麼,良性腫瘤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這是一道標準的醫學生病理考題.希望,考試結束的同學回答以下哦 還有另外一道是癌與肉瘤的區別.我記得這兩道題輪流考. 雲昕邗俊楚 你好,從你描述的症狀和檢查結果看,應該是鼻部腫瘤引起的,有惡性的傾向,應該去醫院進一步做核磁共振和病理檢查確診,對症 祝你早日 北聯nk生物細胞 正常細胞成熟為具有特定功能...

如果是良性腫瘤,可以不做手術嗎,良性腫瘤如果不做手術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廣州復大諮詢 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良性腫瘤對身體影響不大,只是一般的組織增生或者囊腫。只要對周圍的組織或器官沒有影響,切除不切除都行,建議你還是根據醫生的意見來做決定。建議 良性腫瘤不做手術,是沒有辦法可以消除的,只能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增長。 廣州復大腫瘤 通常,良性腫瘤可以通過服藥或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