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腫瘤如果一直不切除或治療一定會惡變嗎

時間 2021-07-25 02:27:39

1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良性腫瘤絕大多數不會惡變,很少**,生長緩慢,對機體影響較小。但這並不是說,良性腫瘤沒有危險。相反,有些良性腫瘤對人體危害很大,必須密切關注。

首先,觀察腫瘤生長的部位。當良性腫瘤生長在身體要害部位,這些部位空間又相當有限時,同樣可造成致命的後果。如生長在頭顱內長在甲狀腺上及縱膈的巨大良性腫瘤等。

發生在胃腸壁或腸腔內的良性腫瘤,也因為瘤體增大會引起梗阻、出血、穿孔、黃疸等急症,延誤**可導致死亡。

2樓:凜遙夫人

不一定,看是什麼型別的,什麼部位的,有可能惡變的,醫學這方面沒有很定性的東西。誰也不敢肯定的告訴你會怎樣發展,都只是有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惡變,但是對人體的影響要看它的生長部位,生長方式等等。

4樓:病之謎

良性腫瘤西醫沒有好的方法**只可採取手術切除瘤體,激素控制,無法徹底**病灶,如果切除引起惡變的可能性更大。通過血液更容易擴散。激素控制腫瘤,不但控制不了反而引起***,家中身體負擔,使病情更加惡化。

採取純中醫中藥辨證施治,調理臟腑達到陰陽平衡,解毒散結,從根本上清除病灶達到**。

5樓:

醫學這方面沒有很定性的東西。誰也不敢肯定的告訴你會怎樣發展,都只是有可能。

6樓:山蟲誰縛

不一定看是什麼型別的

什麼部位的

有可能惡變的

良性腫瘤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7樓:大碗寬麵嘛

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之分。臨床上,有些良性腫瘤,由於長時間受到不良刺激,可以轉變為惡性腫瘤。可以發生惡變的良性腫瘤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比如胰腺良性腫瘤、軟組織纖維瘤、滑膜瘤、韌帶纖維瘤和胃腸道平滑肌瘤、色素痣等。

另外,胃腸道的腫瘤性息肉、經久不癒的慢性潰瘍、肝硬化結節、部分疤痕疙瘩也有發生癌變的情況存在。 良性腫瘤臨床上較惡性腫瘤多見,大部分良性腫瘤邊界較清楚、有包膜、生長較慢,對患者沒有明顯危害作用。但良性腫瘤是向外壓迫性生長,當生長到一定程度可能出現壓迫症狀。

惡性腫瘤主要特點是跟周圍正常組織沒有界限,沒有包膜,屬於浸潤性生長,可以侵犯鄰近組織,還可以向遠處轉移。惡性腫瘤對人體危害大,要強調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惡性腫瘤一般分化較差,發展快,對實性惡性腫瘤要強調早期手術**,術後根據患者病情決定放、化療等綜合**。良性腫瘤對人體的危害性比較小,腫瘤存在時間比較長,發展速度慢,瘤體邊界清楚,表面光滑,質地相對軟,移動度良好,不會發生轉移和區域性侵潤的現象。

相反,惡性腫瘤對於人體的危害性比較大,腫瘤病程短,發展迅速,瘤體邊界不清楚,表面不光滑,形態不規則,質地比較硬,移動度差,可以發生區域性侵潤現象,以及淋巴結或者遠處臟器轉移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起腫瘤,很多人都以為是癌症。但腫瘤並不等同於癌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而癌症屬於惡性腫瘤。今天我們就來簡單地了解一下良性和惡性腫瘤的區別。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在細胞形態、組織結構、生長方式、生長速度、對人體的影響和**方式不同。

1、細胞形態:惡性腫瘤細胞與良性細胞比較而言,它們排列紊亂,細胞的極性喪失,且細胞及細胞核大小不等、形態不一。

2、生長方式:不侵犯周圍組織的良性腫瘤是膨脹性生長,其包膜是完整的,邊界也很清晰;惡性腫瘤則是浸潤性生長,會侵犯周圍的組織,邊界不清晰,包膜不完整。

3、增長速度:良性腫瘤增長速度較慢,活動相對固定,不轉移;惡性腫瘤早期有一定活動,一般多有轉移。

4、對人體的影響:良性腫瘤對要害部位有區域性的壓迫或阻塞作用,術後較少**,且良性腫瘤一般不會危害生命;惡性腫瘤對病人的全身影響都很大,常見的一些早期惡性腫瘤症狀,如身體的某個部位腫塊不斷增大、消瘦、食慾不明原因的下降、貧血、大小便習慣改變等等。

簡單點說,良性腫瘤是比較乖巧的待在自己的發病部位,惡性腫瘤則危害及全身。目前為止,很多惡性腫瘤沒有乙個徹底**的辦法,仍然是我國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因此,預防惡性腫瘤的發生非常關鍵,在平時生活中,我們要適當的運動、健康的飲食、規律的休息,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9樓:

良性腫瘤有可能會變成惡性腫瘤,但並不是所有的良性腫瘤都會變成惡性腫瘤。

良性腫瘤一般都可以直接摸到,在檢查的時候也很明顯比較直觀,惡性腫瘤一般情況下沒有症狀,但一旦發現就已經是很嚴重的,一天會比一天更嚴重,危害著健康。只要是腫瘤都有可能會痛,如果出疼痛那就說明腫瘤已經把神經壓住了,有疼痛出現人肯定不舒服,這時候要盡快手術切除腫瘤。

10樓:

良性腫瘤不一定會變成惡性腫瘤。但是與一些會發展成惡性腫瘤。

主要是不要老刺激它。比如一些痦子如果長在腰上繫褲腰帶老刺激它。還有長在頸部被衣領長期刺激就會發展成惡性的。

另外有些腫瘤是良性和惡性伴生的比如一些女性的盆腔囊腫。

就是說可能。而不是必然。

11樓:走向未來

良性腫瘤不會變成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本身裡面就含有癌細胞。馬上終於流逝,不含癌細胞的。所以不用擔心。

1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如果不注意調整和**,很又可能會發展成為惡性腫瘤,所以在腫瘤為良性的時候就需要多保養和**。

13樓:這很撩妹

及時**時可以有效控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腫瘤不會變成惡性腫瘤的,患者應該聽專業醫生的,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會還給你乙個健康的身體的。

15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腫瘤分良性和惡性良性腫瘤,及時**,切除就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而惡性腫瘤,時間長了就容易奪去人的生命,不是輕鬆,一切就可以了的,但是,良性腫瘤如果不及時**,如果時間長了有可能變成惡性腫瘤,這是乙個病症發展的趨勢,所以,良性腫瘤,要及時**,不能長時間發展。

請問良性腫瘤可以不切除嗎?

16樓:不策酒鴻疇

最好是切除,養著它畢竟是個隱患。1.惡性變,2.臨近重要器官組織,如:腫塊長大後,與骨骼,神經,血管關係密切或相連,無法切除乾淨。

良性腫瘤不切除會惡化嗎

17樓:

要看什麼性質的腫瘤,不少良性腫瘤都易**.

有部分良性腫瘤也會出現惡化.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都是增生引起的,過度增生形成腫瘤.增生物與正常組織相同或想近,則認為是良性的,分化程度高,而惡性腫瘤增生的組織發生了明顯的變異.

良性腫瘤如果不切除會變成癌症嗎

18樓:中國產好姑涼

您好,是否需要切除具體看良性腫瘤所生長的部位,會不會因為壓迫印象到生活質量。

首先,很多良性腫瘤發展成為惡性的可能性比較低,多數不需要太在意。但是現在臨床上,現實情況是因為病人自己比較擔心會癌變成為惡性腫瘤,所以選擇切除以消除後患的居多。如果不考慮切除,可以先用點中藥今幸、湯劑中藥改善身體體質,勤做檢查觀察。

有些良性腫瘤如腦部的腫瘤等,肯定是需要及時切除的,建議提問者告知具體部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就是癌症良性和惡性的區別就是擴不擴散最好是趁早切除 是有一定機率轉成惡性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機率。所以良性要去切除

如果是良性腫瘤,可以不做手術嗎,良性腫瘤如果不做手術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廣州復大諮詢 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良性腫瘤對身體影響不大,只是一般的組織增生或者囊腫。只要對周圍的組織或器官沒有影響,切除不切除都行,建議你還是根據醫生的意見來做決定。建議 良性腫瘤不做手術,是沒有辦法可以消除的,只能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增長。 廣州復大腫瘤 通常,良性腫瘤可以通過服藥或手術...

如果一直忘記不了人該怎麼辦,如果一直忘記不了乙個人該怎麼辦?

總是想忘記,其實就是在不斷地提醒自己,記起這個人,這些事!結果反而加深了記憶,當然忘不了。其實最好的辦法不去想遺忘,至少不刻意遺忘。順其自然,轉移一下注意力,那些人和事慢慢就會淡忘了。這是我的經驗之談。讓時間去沖淡曾經的刻骨銘心。不要刻意地去想!別想我一定要把他 她 忘掉!把它交給時間!時間長了你和...

如果心裡一直放不下人怎麼辦,如果心裡一直放不下一個人怎麼辦

輕記憶課堂 真正放不下一個人,那就繼續喜歡吧 靈兮情感挽回 對的人就算分開了,最後還是會走到一起 明傑 一直放不下一個人怎麼辦?要允許自己放不下 杭運發 你越想放下越放不下,順其自然,有一天你會發現曾經念念不忘的人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長魚枋春 如果放不下,就不要放下,不要為難自己,因為你和那個他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