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良性腫瘤,可以不做手術嗎,良性腫瘤如果不做手術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時間 2021-07-25 02:27:39

1樓:廣州復大諮詢

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良性腫瘤對身體影響不大,只是一般的組織增生或者囊腫。只要對周圍的組織或器官沒有影響,切除不切除都行,建議你還是根據醫生的意見來做決定。

建議:良性腫瘤不做手術,是沒有辦法可以消除的,只能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增長。

2樓:廣州復大腫瘤

通常,良性腫瘤可以通過服藥或手術後完全**,但這種情況也需要根據實際位置來判斷。例如,許多朋友容易患腦瘤。在這種情況下,甚至良性腫瘤也需要提前手術,因為擔心腫瘤會隨著激素的生長而逐漸擴大,壓迫病人的神經。

幸運的是,任何一種良性腫瘤都能有效地**,所以建議你不要擔心。

3樓:暗刃

用不著,每個人體質不一樣,身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均勻。只要是良性就不用管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所患的是良性的腫瘤,而且腫瘤本身比較小,並沒有導致什麼症狀的出現,是不需要進行手術**的,因為一般這種情況的腫瘤並不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什麼危害。但是如果良性腫瘤比較大,並且已經引發了一系列的不適症狀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是需要手術切除的,以免引發嚴重的不良後果。

5樓:植癒系生活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良性腫瘤絕大多數不會惡變,很少**,生長緩慢,對機體影響較小;但這並不是說,良性腫瘤沒有危險;首先,要看腫瘤生長的部位;其次,要關注良性腫瘤的惡變傾向;最後,有些非腫瘤病的良性病變同樣與惡性腫瘤有關;因此,如發現良性腫瘤有迅速增大,出現出血、劇痛等情況時,應馬上去醫院檢查,必要時,進行手術切除。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健康保健,比如多運動,保持良好的飲食,睡眠等生活習慣;有條件的話,還可以通過人參皂苷rh2等保健品來增強免疫力,提公升機體抗病能力。

良性腫瘤如果不做手術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6樓:浭蠿絴輇茝踒

你好,區分良性和惡性腫瘤主要是通過病理結果,如果確診是良性,即便不做手術也不會轉變成惡性。極少有惡變的。如果小的良性腫瘤沒有症狀,可以觀察。

出現短期增長太快警示有惡變的傾向應做手術。希望能幫助你

良性腫瘤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7樓:大碗寬麵嘛

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之分。臨床上,有些良性腫瘤,由於長時間受到不良刺激,可以轉變為惡性腫瘤。可以發生惡變的良性腫瘤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比如胰腺良性腫瘤、軟組織纖維瘤、滑膜瘤、韌帶纖維瘤和胃腸道平滑肌瘤、色素痣等。

另外,胃腸道的腫瘤性息肉、經久不癒的慢性潰瘍、肝硬化結節、部分疤痕疙瘩也有發生癌變的情況存在。 良性腫瘤臨床上較惡性腫瘤多見,大部分良性腫瘤邊界較清楚、有包膜、生長較慢,對患者沒有明顯危害作用。但良性腫瘤是向外壓迫性生長,當生長到一定程度可能出現壓迫症狀。

惡性腫瘤主要特點是跟周圍正常組織沒有界限,沒有包膜,屬於浸潤性生長,可以侵犯鄰近組織,還可以向遠處轉移。惡性腫瘤對人體危害大,要強調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惡性腫瘤一般分化較差,發展快,對實性惡性腫瘤要強調早期手術**,術後根據患者病情決定放、化療等綜合**。良性腫瘤對人體的危害性比較小,腫瘤存在時間比較長,發展速度慢,瘤體邊界清楚,表面光滑,質地相對軟,移動度良好,不會發生轉移和區域性侵潤的現象。

相反,惡性腫瘤對於人體的危害性比較大,腫瘤病程短,發展迅速,瘤體邊界不清楚,表面不光滑,形態不規則,質地比較硬,移動度差,可以發生區域性侵潤現象,以及淋巴結或者遠處臟器轉移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起腫瘤,很多人都以為是癌症。但腫瘤並不等同於癌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而癌症屬於惡性腫瘤。今天我們就來簡單地了解一下良性和惡性腫瘤的區別。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在細胞形態、組織結構、生長方式、生長速度、對人體的影響和**方式不同。

1、細胞形態:惡性腫瘤細胞與良性細胞比較而言,它們排列紊亂,細胞的極性喪失,且細胞及細胞核大小不等、形態不一。

2、生長方式:不侵犯周圍組織的良性腫瘤是膨脹性生長,其包膜是完整的,邊界也很清晰;惡性腫瘤則是浸潤性生長,會侵犯周圍的組織,邊界不清晰,包膜不完整。

3、增長速度:良性腫瘤增長速度較慢,活動相對固定,不轉移;惡性腫瘤早期有一定活動,一般多有轉移。

4、對人體的影響:良性腫瘤對要害部位有區域性的壓迫或阻塞作用,術後較少**,且良性腫瘤一般不會危害生命;惡性腫瘤對病人的全身影響都很大,常見的一些早期惡性腫瘤症狀,如身體的某個部位腫塊不斷增大、消瘦、食慾不明原因的下降、貧血、大小便習慣改變等等。

簡單點說,良性腫瘤是比較乖巧的待在自己的發病部位,惡性腫瘤則危害及全身。目前為止,很多惡性腫瘤沒有乙個徹底**的辦法,仍然是我國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因此,預防惡性腫瘤的發生非常關鍵,在平時生活中,我們要適當的運動、健康的飲食、規律的休息,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9樓:

良性腫瘤有可能會變成惡性腫瘤,但並不是所有的良性腫瘤都會變成惡性腫瘤。

良性腫瘤一般都可以直接摸到,在檢查的時候也很明顯比較直觀,惡性腫瘤一般情況下沒有症狀,但一旦發現就已經是很嚴重的,一天會比一天更嚴重,危害著健康。只要是腫瘤都有可能會痛,如果出疼痛那就說明腫瘤已經把神經壓住了,有疼痛出現人肯定不舒服,這時候要盡快手術切除腫瘤。

10樓:

良性腫瘤不一定會變成惡性腫瘤。但是與一些會發展成惡性腫瘤。

主要是不要老刺激它。比如一些痦子如果長在腰上繫褲腰帶老刺激它。還有長在頸部被衣領長期刺激就會發展成惡性的。

另外有些腫瘤是良性和惡性伴生的比如一些女性的盆腔囊腫。

就是說可能。而不是必然。

11樓:走向未來

良性腫瘤不會變成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本身裡面就含有癌細胞。馬上終於流逝,不含癌細胞的。所以不用擔心。

1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如果不注意調整和**,很又可能會發展成為惡性腫瘤,所以在腫瘤為良性的時候就需要多保養和**。

13樓:這很撩妹

及時**時可以有效控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腫瘤不會變成惡性腫瘤的,患者應該聽專業醫生的,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會還給你乙個健康的身體的。

15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腫瘤分良性和惡性良性腫瘤,及時**,切除就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而惡性腫瘤,時間長了就容易奪去人的生命,不是輕鬆,一切就可以了的,但是,良性腫瘤如果不及時**,如果時間長了有可能變成惡性腫瘤,這是乙個病症發展的趨勢,所以,良性腫瘤,要及時**,不能長時間發展。

良性腫瘤不做手術有什麼辦法可以消滅嗎

16樓:好好會長

良性腫瘤不做手術,是沒有辦法可以消滅的,只能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增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痛不癢,腫瘤較小,可以動態觀察。如果腫瘤較大,影響身體的正常活動,建議手術切除**。一般良性腫瘤預後較好。

經規範**後,**機率較低。但並不代表不會**。若增長迅速,建議行組織病理學檢查,以便對症及早**。

請問良性腫瘤可以不切除嗎?

18樓:不策酒鴻疇

最好是切除,養著它畢竟是個隱患。1.惡性變,2.臨近重要器官組織,如:腫塊長大後,與骨骼,神經,血管關係密切或相連,無法切除乾淨。

我得了良性腦瘤能不做手術嗎,良性腦瘤是否需要做手術?

良性腦瘤的組織分化良好,生長緩慢,多能 的腫瘤,但不及時 也會演變成惡性腦瘤,最好是及時 及時 手術 手術 的原則是在儲存神經功能的前提下盡可能切除腫瘤。早期腫瘤較小又位於適當部位者,可爭取全部切除。手術 的目的在於明確診斷 改善症狀 減輕腫瘤負荷 清除壞死及缺氧組織,為其他 創造條件。平時也要注意...

包皮可以不做手術嗎

kikyou桔梗 一 包皮手術延長性生活時間 預防早瀉作用,暴露的 因長期摩擦降低了敏感度,因此延長了時間,起到一定的預防早瀉作用。那行在進行包皮手術 後,會有這樣的好處。二 包皮手術避免交叉感染 男性包皮汙垢等都是細菌 病毒滋生場所,可通過夫妻性生活將病菌帶入女士體內,就很輕易導致女性出現白帶異常...

胃穿孔可以不做手術嗎,胃穿孔必須做手術嗎?

姐 我幫你找到了,不知道是 胃穿孔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性潰瘍。由於潰瘍不斷加深,穿透肌層,漿膜層,最後穿透胃或十二指腸壁而發生穿孔。穿孔後可發生幾種不同後果。如穿孔前潰瘍底已與胰肝等鄰近臟器發生粘連,形成穿透性潰瘍,此為慢性穿孔,少數病例潰瘍底與橫結腸粘連,穿孔後形成胃結腸瘻。以上兩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