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穿孔可以不做手術嗎,胃穿孔必須做手術嗎?

時間 2022-03-15 03:25:07

1樓:八神將

姐 我幫你找到了,不知道是 胃穿孔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性潰瘍。由於潰瘍不斷加深,穿透肌層,漿膜層,最後穿透胃或十二指腸壁而發生穿孔。穿孔後可發生幾種不同後果。

如穿孔前潰瘍底已與胰肝等鄰近臟器發生粘連,形成穿透性潰瘍,此為慢性穿孔,少數病例潰瘍底與橫結腸粘連,穿孔後形成胃結腸瘻。以上兩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胃,十二指腸後壁潰瘍穿孔。如潰瘍穿孔後迅速與大網膜或附近臟器發生粘連,則可穿孔周圍形成膿瘍。

急性的游離穿孔是潰瘍病最嚴重的併發症,穿孔部位大多在十二指腸第一段的前壁及幽門前區,因穿孔發生很快,區域性末發生粘連,胃內容物直接漏入腹腔,形成瀰漫性腹膜炎,此時須急救。無腹膜炎發生的小穿孔,可採用保守**,禁食,放置鼻胃管抽吸胃內容物,輸液補充水與電解質,應用抗 菌藥物預防腹腔繼發感染。飽餐後穿孔,常有瀰漫性腹膜炎,需在6-12小時內進行急診手術。

慢性穿孔,進展較緩慢,穿孔至毗鄰臟器可引起粘連和瘻管,亦常需外科手術**。 不是

2樓:章晗巫真

一定要做啊

因為胃是人體的消化食物的地方,只有在胃對飲食的食物進行綜合才能在腸道吸收\

人體才能有營養**.

在這麼重要的器官有了潰瘍,胃的壁粘膜有損傷.壁薄.在這麼脆弱的情況下胃下有個胃低動脈是個大動脈,如果是胃底穿孔是很危險的如果破損.也就是穿孔.

有胃酸及血管的破裂是非常危險的

3樓:才孤松霜裕

胃穿孔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性潰瘍.由於潰瘍不斷加深,穿透肌層,漿膜層,最後穿透胃或十二指腸壁而發生穿孔

肯定要做手術啊

要縫合胃以及清楚腹腔內的胃容物啊

胃穿孔必須做手術嗎?

4樓:福新語檢縈

病情分析:你好,你說的情況屬於諮詢胃穿孔的問題,我們說胃穿孔是急腹症的,一般會導致陣發性的腹痛、疼痛難忍,腹脹、嘔吐等症狀的,胃穿孔需要急疹手術的

意見建議:,避免胃內物質大量流入腹腔而發生腹膜炎、甚至敗血症等

胃穿孔要不要做手術?

胃穿孔,做手術需要把胃切掉麼

5樓:仵雙文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只是單純飲酒一般不太容易引起胃穿孔的,多可能存在基礎疾病,尤其是存在胃潰瘍。

如果手術之後恢復的比較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工作等等的。指導意見:具體適合什麼運動,可以根據他自己的感覺和體力情況選擇。

胃穿孔必須做手術嗎

6樓:

我哥哥的房東,因為胃穿孔沒有及時做手術最後切掉了1/5個胃

7樓:

肯定 立即 馬上 !!!!!

換個醫院做個系統的檢查 如果確診的話立即手術 併發症很嚴重的

8樓:汗宇蔭

看來你不是患者?假設你是患者本人,那你的胃痛問題就不應該是「胃穿孔」。

假設患者病情真的是胃穿孔,其症狀不應該只是胃有點痛而應該是持續劇痛,而且胃穿孔可能會很快發展成為「瀰漫性腹膜炎」造成患者有生命危險,因此必須立即進行手術**。

由於存在日常飲食,人體的胃腸道內經常會有食物以及食物殘渣存在,因此一般無法用b超來對腸胃進行檢查。同時b超檢查和透視檢查均不能對「胃穿孔」作出準確的診斷。

僅供參考。

9樓:大山守望者

為什麼胃會穿孔呢?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構成,外形像個橫放的「口袋」。正常情況下,通過胃壁平滑肌的收縮,使胃發生蠕動把進入胃內食物推向腸腔。

如果在短時內進入的食物太多,超過了胃容量,就會使胃發生機械性擴張,胃膨大後,胃壁的肌肉就會拉長而變薄。如果此時飽餐者做彎腰、下蹲、抬舉重物等用力動作,會使腹腔內壓力迅速增高,加之胃壁變薄,很易發生胃穿孔。這時,辦胃內食物便流入腹腔,引起急性腹膜炎,尤其是以前患胃病(如潰瘍病、胃炎)的人更易發生穿孔。

發生胃穿孔後,病人突然出現劇烈腹痛、嘔吐,若救治不及,會有生命危險。

10樓:灬醫師灬

必須做手術,而且還要速度。

胃穿孔需要做手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你說的情況屬於諮詢胃穿孔的問題,我們說胃穿孔是急腹症的,一般會導致陣發性的腹痛、疼痛難忍,腹脹、嘔吐等症狀的,胃穿孔需要急疹手術的

意見建議:,避免胃內物質大量流入腹腔而發生腹膜炎、甚至敗血症等

請問胃穿孔做手術有效嗎?做三次手術!

12樓:養夕晉羅

1.胃穿孔手術**有效。2.鑑於反覆出現胃穿孔,建議去消化內科就診,檢查原發病(即引起胃穿孔的病,多是胃潰瘍),去除原發病,方可有效胃穿孔避免重**作。

耳膜穿孔必須做手術嗎,耳膜穿孔手術

年輕人身體好就不用修復了!兩個月就長好了,我去年就是鼓膜大穿孔有四分之三的鼓膜破裂!我用棉籤把它戳破了!然後每天的氧氟沙星滴耳,吃匹多莫德,吃頭孢克洛緩釋片二代兩個月就自然癒合了!只是現在到冬天還能聽見耳朵裡面有流血的聲音!小的穿孔可以觀察幾天,因為耳膜有一定的自生修補能力,但是穿孔較大的話就要考慮...

胃穿孔手術後可以吃皇室麥片嗎

對於胃穿孔手術之後的患者,那麼可以在胃腸通氣以後試飲水正常以後,將胃管拔除,然後適當的進食一些半流質的飲食,包括粥類以及燕麥片等,但是注意在手術之後的短期之內,盡量不要飲用牛奶,因為牛奶飲用之後,會進一步的促使患者胃腸道內產氣增多。如果是修補尚未完全癒合的患者,有可能引起患者穿孔部位再次出現胃瘻的情...

包皮可以不做手術嗎

kikyou桔梗 一 包皮手術延長性生活時間 預防早瀉作用,暴露的 因長期摩擦降低了敏感度,因此延長了時間,起到一定的預防早瀉作用。那行在進行包皮手術 後,會有這樣的好處。二 包皮手術避免交叉感染 男性包皮汙垢等都是細菌 病毒滋生場所,可通過夫妻性生活將病菌帶入女士體內,就很輕易導致女性出現白帶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