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能告訴我,腫瘤分哪幾種 我知道有良性和惡性之分,但醫生說是混合性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21 12:55:11

1樓:尾文柏鐘颯

腫瘤分二類,

良性.惡性.

惡性的腫瘤叫癌!

癌分為:

血癌(白血病)

骨癌淋巴癌(包括淋巴細胞瘤)

腸癌肝癌

胃癌盆腔癌(包託子宮癌,宮頸癌)

肺癌(包括縱隔癌)

腦癌神經癌

乳腺癌食道癌.

腎癌..........................

於人體從頭髮髮根到腳趾頭指甲床下的組織細胞,可能衍生出來的癌症超出一百種以上。也正因此,癌症的診療一定要求助於學有專精的」臨床腫瘤〃專業工作人員。為了方便了解起見,我們可以將癌症簡要地區分成底下幾種:

1)血液科惡性疾病(hematologic

malignancies),此大類包括急、慢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等

2)實質固態瘤(solid

tumors)。這裡頭,實質固態瘤依照其每一種癌症惡性細胞的**,在人體胚胎學上的區別,又可大致再細分成1.上皮細胞癌(carcinoma),如肺癌,胃癌,子宮頸癌….

等;還有2.肉瘤(sarcoma),如軟體組織肉瘤,骨肉瘤….等;以及3.

其它惡性實質固態瘤,如生殖母細胞瘤(germ

cell

tumors),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等。

十大癌症排行

87年時,男性的十大癌症是:肝癌、肺癌、直腸結腸癌、胃癌、口腔癌、食道癌、鼻咽癌、何杰金淋巴癌、攝護腺癌、胰臟癌,排名與去年相同。

女性的十大癌症是:肺癌、肝癌、直腸結腸癌、子宮頸癌、胃癌、非何杰金淋巴癌、胰臟病、膽囊癌、白血病,子宮頸癌取代女性乳癌重新登上第四位。

十大癌症依序是:肝癌、肺癌、結腸直腸癌,子官頸癌、非何杰金淋巴癌、胰臟癌

2樓:

根據**將肝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肝癌。前者指原發於肝臟本身的腫瘤,分為肝細胞性肝癌、膽管疾病性肝癌、混合性肝癌,原發性肝癌是我國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死亡率高,在惡性腫瘤死亡順位中僅次於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後者是從其他惡性腫瘤轉移過來,如胃腸、肺轉移到肝。重慶同濟肝病科

有沒有人曾告訴我,有沒有人曾告訴你我很愛你是什麼歌,什麼歌曲的歌詞

並不是回頭就吃不上好草 只是不能花更多的時間在過去的路途中 往前走向前看會有更好更多的綠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 the same man never crossed the same river twice h o m b ch hu t u c o 解釋 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或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別...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精華哪個牌子好用

要說好用我覺得我目前用的秀雅韓真生精華乳就非常好用,使用真生精華乳大半個月了,可以明顯感到肌膚變得柔嫩。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我就很驚喜的發現肌膚的潤澤度提高了很多!使用一周後,驚喜的發現 変得柔滑了很多以外,還發現我以前粗大的毛孔也變的細膩了。雖然短短半個月的時間無法徹底改善 的所有問題,但可以看到肌...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這句歌詞的歌名叫什麼

嘿嘿嘿 歌曲 奢香夫人 作詞 張超 作曲 張超 演唱 楊魏玲花,曾毅 歌詞男 落腳河上面崖對崖,威寧草海蕎花盛開誰把月亮掛天上,照得想說的話 流成海流成海,流成海流成海 女 越過綿綿的高山,越過無盡的滄海 如果期待依然在,總是春暖到花開 請你輕輕留下來,讓夢捲走這塵埃 香飄在書廂之外,奏響美麗的天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