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的賈母,可以說是個美食家,牛乳蒸羊羔為什麼最招她喜歡

時間 2022-02-21 12:50:16

1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說到美食,紅樓夢裡的賈母,可以說是個美食家,對各種點心、吃食、茶水都有非常獨到的研究,而賈府之人多半也都懂得養生之道,懂得通過食療**相關病症。

一時眾姊妹來齊,寶玉只嚷餓了,連連催飯。好容易等擺上來,頭一樣菜便是牛乳蒸羊羔。賈母便說;「這是我們有年紀的人的藥,沒見天日的東西,可惜你們小孩子們吃不得。「

「沒見天日的東西」即羊胎,牛乳蒸羊羔是養身補氣的精品,適合老年人吃,大補元氣,溫暖命門。至於賈母說「可惜小孩子們吃不得」,是因為這道菜熱性較大,所以不適合年輕人吃。

因賈母是年邁之人,身體的血液迴圈不比年輕人,在大冬天裡正需要滋補熱量以抵禦寒冷,且有延年益壽的功效,所以正適合賈母吃。醫聖張仲景就曾以當歸、生薑、羊湯作為冬季的食療佳品。

從賈府的這些美食中,我們發現了幾個比較有意思的資訊:其一,紅樓夢裡的賈府生活在京城,但從平時所吃菜譜來看,許多菜都是來自家鄉的江南菜。其二,曹雪芹所寫的這些美食中,多少有其家族昔日之影。

其三,賈府是侯門公府,其所食之物,並非全是山珍海味,亦有家常菜,但其做法卻「食不厭精,膾不厭細」,非常之講究。

2樓:

因為林黛玉的身體底子不好,所以說吃再多的補品可能也效果不大乙個人的心態對壽命影響很大的

3樓:ss_66漣漪

可能是因為賈母特別喜歡美食,所以的話這個牛乳蒸羊羔她特別的喜歡。

4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這道菜味道非常的好,並且羊羔的肉質比較鮮嫩。

5樓:

我覺得這些資料是因為她這個人比較愛吃,所以才會這樣的。

6樓:夔恰子

因為這道菜確實是很好吃。令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各人所愛吧,她覺得這個特別好吃啊,符合她的口味啊

8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她就喜愛這樣的口感和這樣的美食的原因。

9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有很多的原因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啊

10樓:萌萌不知道

賈母說的「牛乳蒸羊羔」,是一種中老年人的高階滋補佳品

紅樓夢人物賈母介紹

11樓:駱合

賈母是賈寶玉的祖母,林黛玉的外祖母,賈赦賈政的母親,榮國公賈代善的妻子,史湘雲的姑奶奶。

賈母是怎樣的人物形象?

12樓:閒擲葡萄

一、賈母是《紅樓夢》裡乙個重要、複雜、多樣化的人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智 慧 有 手 段

《紅樓夢》裡賈母是真心喜歡林黛玉嗎?

14樓:三藝花坊

我覺得《紅樓夢》裡賈母是真心喜歡林黛玉。賈母非常喜歡林黛玉,自己唯一的外孫女啊。首先是血緣,自己家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肯定自己家的更親啊,更何況寶貝女兒還身亡了,那種遺憾會導致更憐愛外孫女,其次賈母本來就是個有生活品味的人喜歡好看的伶俐的女孩子,林黛玉偏偏還特符合這兩點,那就更投緣了。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林黛玉生性孤傲,不善處世,不屑種種流行的為人處事之道,多愁善感,才思敏捷。她與寶玉真心相愛,是寶玉反抗封建禮教的同盟,是自由戀愛的堅定追求者。她是書中一位富有詩意美和理想色彩的悲劇形象。

她美得讓人由衷地心疼和愛憐,更具藝術魅力的是她無與倫比的豐富而優美的精神世界。她博覽群書,學識淵博,有多方面的才能,身上還閃耀著追求個性解放、爭取婚姻自由的樸素的民主主義思想的光輝。

賈母對黛玉的寵愛真的超乎想象。黛玉生病,賈母不僅送來上好的補品,還要親自去探望。平日裡寶黛兩個冤家吵架,賈母更是唉聲嘆氣。

黛玉雖然沒了母親,寄住在賈府,但是賈母對她的關愛絕不遜色於天下間任何一位母親對女兒的愛。

15樓:哦**健健康康

絕對真心的,賈敏是賈母最疼愛的女兒,林黛玉是她的親外孫女,怎麼會不喜歡?而且書中林黛玉也經常對賈母撒嬌,可見林黛玉也能感受到賈母對她的疼愛。

16樓:來自雙龍洞虛懷若谷的路西法

紅樓夢裡的賈母是真心喜歡林黛玉,但他的喜歡也是有私心的。比如喜歡孤女外甥女的,但他並不喜歡林黛玉成為她的兒媳婦。

17樓:奧特曼會跳舞

個人感覺賈母是真心喜歡。

18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不喜歡,哭哭啼啼,不招人喜歡

19樓:soper洋洋

好像不是,都是表面工作

20樓:多一點努力

我覺得並不是真心喜歡

21樓:十月墨陌

我認為剛開始是真心的,後來就不純粹了

22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應該是真的喜歡,但是也是有私心的吧。

《紅樓夢》中有哪些美食

《紅樓夢》裡賈母是不是萬惡之源,《紅樓夢》裡性子最硬的「硬漢」賈母,是不是導致賈府敗落的「始作俑者」?

賈母當然不是萬惡之源,反而她是最善良的那個。本身已經坐上了高位,年齡上是賈府最受尊重的長輩,她已經不需要勾心鬥角來維護自己的地位了,她可以慈愛的看待隔輩的孩子們,比如說賈寶玉,林黛玉。我倒是覺得她挺可憐的,和賈政並不是真的母子,也沒有什麼感情,只能夠在賈寶玉和林黛玉身上尋找那種血緣上的親情。要說 紅...

為什麼《紅樓夢》裡姑娘們總要去賈母那裡吃飯

因為賈母喜歡,姑娘們也就經常留在賈母房裡吃飯了。賈母是賈府最高權威,她雖然年紀大了,是乙個老婆婆,但是卻很喜歡熱鬧,還經常留姑娘們在自己房裡吃飯,所以常常看到姑娘們坐在一桌陪賈母吃飯的場面。1.賈母喜歡這些年輕姑娘們。賈母年紀大,但是很喜歡熱鬧。她喜歡兒孫滿堂,就把那些寵愛的孫子孫女們帶到身邊撫養。...

《紅樓夢》裡,賈母為何不把林黛玉帶在身邊呢

因為林黛玉的性格和賈母的性格不同,再就是賈母也是在幫助林黛玉和賈寶玉培養感情 順便鍛鍊林黛玉的獨立能力。一 不同的性格 林黛玉是南方人,她的性格偏淑女,她詩詞歌賦樣樣精通,但是缺乏些潑辣。林黛玉還特別的喜歡安靜,喜歡安安靜靜讀書 寫詩 生活。林黛玉沒有史湘雲那麼潑辣,那麼的大嗓門 更沒有薛寶琴見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