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那個當道士的賈赦是誰啊,賈蓉好像地位比賈寶玉低很多啊,賈芸又是誰生的啊

時間 2021-10-14 23:32:31

1樓:青衫載酒

其實紅樓裡的輩分很好分的,取反文旁的字做名都是賈政一代,即寶玉的父輩;帶玉或斜玉旁的是賈寶玉一代,如賈璉等;然後帶草字頭的是賈寶玉的子侄輩,如賈芸賈蘭(蘭繁體有草字頭)

故賈赦是和賈政一個輩分的(都取反文旁的字做名),賈政和賈赦是賈母的兒子,賈赦是賈政的親哥哥,是賈璉和迎春的父親

不過當道士好像是賈敬吧?賈敬是賈政他們的堂兄弟,賈敬是寧國公賈演的孫子,是寧國府一支 ,而賈演(賈政之父)和賈源是親兄弟,是榮國府一支。

賈蓉是賈珍之子,賈敬之親孫,也是寧國府的。他是寶玉的侄子輩,寶玉又得兩府老祖宗賈母的寵愛,當然會比不得賈寶玉

賈芸也是寶玉的子侄輩,不過他是旁系親戚,不是榮寧二府的直親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道士不是賈赦而是賈敬,是寧府裡的當家賈珍的父親。賈蓉為賈珍的兒子,而寶玉為賈政的兒子,賈政、賈赦是榮府的弟兄倆;與賈敬為堂兄弟,所以賈寶玉是賈蓉的叔叔,而榮府的老太太是賈寶玉的親奶奶,但賈蓉是重孫且隔的輩分遠,故而如此。賈芸是賈家的遠親族人,他與賈府扯不上關係,不過是溜鬚拍馬之輩!

3樓:

當道士的是賈敬,寧國公長子賈代化的次子,賈珍的父親。賈蓉是賈珍的兒子,寶玉是賈珍的堂弟,叔叔自然比侄兒地位高很多了。賈芸賈府旁系親戚,母親與寧榮二府扯不上關係。

誰能告訴我紅樓夢裡賈蓉和賈寶玉的關係。

4樓:釗悟泥迎波

在《紅樓夢》中,寶玉的爺爺是榮國公,賈珍的爺爺是寧國公,兩個國公是親兄弟,賈珍,是寶玉的哥哥,而賈蓉是賈珍的親兒子,按輩分來說,就是寶玉的侄子。

賈蓉與賈寶玉是叔侄關係。

5樓:勞碧曼字鈺

你好!賈蓉是賈珍的兒子,賈珍是賈敬的兒子,賈敬是賈代化的次子,賈代化是寧國公賈演的兒子。

寶玉是賈政的兒子,賈政是賈代善之次子,賈代善是榮國公賈源長子。

寧國公和榮國公是一母同胞。

賈寶玉是榮國公的重孫,賈蓉是寧國公的重孫的兒子。

打字不易,採納哦!

6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紅樓裡的輩分很好分的,取反文旁的字做名都是賈政一代,即寶玉的父輩;帶玉或斜玉旁的是 賈寶玉 一代,如賈璉等;然後帶草字頭的是 賈寶玉 的子侄輩,如賈芸賈蘭(蘭繁體有草字頭) 故賈赦是和賈政一個輩分的(都取反文旁的字做名),賈政和賈赦是賈母的兒子,賈赦是賈政的親哥哥,是賈璉和迎春的父親 不過當道士好像是賈敬吧?賈敬是賈政他們的堂兄弟,賈敬是寧國公賈演的孫子,是寧國府一支 ,而賈演(賈政之父)和賈源是親兄弟,是榮國府一支。 賈蓉 是賈珍之子,賈敬之親孫,也是寧國府的。

他是寶玉的侄子輩,寶玉又得兩府老祖宗賈母的寵愛,當然會比不得 賈寶玉 賈芸也是寶玉的子侄輩,不過他是旁系親戚,不是榮寧二府的直親

《紅樓夢》中,賈芸是誰的兒子?與賈家是什麼關係

牙牙的弟弟 賈芸西廊下五嫂子的兒子,是賈家的族人。在 紅樓夢 前80回裡,賈芸是一個聰明伶俐 能說慣道,且又是一個能作事 會作事的草字輩後生。父親早逝,因賈寶玉一句玩笑話 像我兒子 他便伶俐地說 如若寶叔不嫌侄兒蠢笨,認作兒子,就是我的造化了 為了到榮國府謀事做,對鳳姐百般奉承,又誇她能幹又送她香料...

紅樓夢中劉姥姥是誰啊,紅樓夢中劉姥姥的真名是什麼?

真航 劉姥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 紅樓夢 裡的人物。一位具有非凡公關才能的老太太。見證了賈府興衰榮辱的全過程。一進榮國府,劉姥姥小心謹慎,打通關節。與赫赫有名的金陵大戶建立關係,二進榮國府,劉姥姥左右逢源,裝瘋賣傻,演繹著一位公關人士的成功之道。三進榮國府,劉姥姥挺身而出,俠肝義膽,成為 紅樓夢 裡重...

《紅樓夢》裡的典型損友是誰,這樣的朋友為何不可結交

就筆者個人的看法 襲人應該是最典型的損友,忠心不夠 萬事為己,切不可結交。在 紅樓夢 第六回就寫到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這個事件的主角就是襲人。雖然賈母讓襲人伺候寶玉後,有意願讓其做寶玉的通房丫頭,但畢竟寶玉年紀還小 又沒有成親,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數。襲人就是想要盡早的讓自己的地位給坐實了,就這樣和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