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誰的生日是七月初七,這天生日是不是不好

時間 2021-07-18 08:07:28

1樓:六月霜飛雁

巧姐是七月初七生日

中國人認為“七”是個不大好的數字。陰曆七月初七是“乞巧節”,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民間認為這個日子陰氣很重,因為所有喜鵲都上天搭橋去了,所以人間無喜氣。

這天出生的孩子多半長大後也是憂多喜少。所以鳳姐也為自己的女兒擔憂。

2樓:冷雨秋熙

巧姐,也就是王熙鳳的女兒。

按劉姥姥的話說就是七月初七人間的喜鵲都去天上給牛郎織女搭橋,所以人間不喜慶,不過這都是迷信的說法。

實話告訴你,本人就是2023年七月初七生的,農曆8月8日。活到這麼大,一直很好~~呵呵

所以不用信啦~~

3樓:

巧姐七月初七是至陰之日,正如五月初五是至陽之日

一般認為男子生在五月初五很好,但是很奇怪的是女子生在七月初七卻被認為是陰人遇陰日,所以生來就帶異於常人的陰氣

不過其實都是迷信的

4樓:小穎乖

巧姐吧,七月初七生日沒有什麼不好的呀

5樓:項藉再戰

賈巧姐,金陵十二釵之一,賈璉與王熙鳳的女兒,名字是劉姥姥取的,巧姐從小生活優裕,是豪門千金。但在賈府敗落、王熙鳳死後,舅舅王仁和賈環要把她賣與藩王作使女,在緊急關頭,幸虧劉姥姥幫忙,把她喬裝打扮帶出大觀園。後嫁給一個姓周的地主。

七月初七是中國情人節,牛郎和織女相會的日子,應該是好的吧!

6樓:夢瀟湘子

巧姐這天應該蠻好的啊!中國情人節誒!

7樓:華氏788度

王熙鳳的閨女,巧姐

王熙鳳覺得這生日不好,為什麼也不知道,反正就讓劉姥姥給起了這個名字,說能逢凶化吉.

8樓:匿名使用者

巧姐的生日是這天,她的結局已經是很好的了!

9樓:崇高的人格美

巧姐王熙鳳的女兒

哦聽劉姥姥說是相剋什麼的

就替巧姐取了這個名字

紅樓夢各人的生日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賈寶玉:四月二

十六(推理出,無明文)

林黛玉:二月十二(六十二回)

薛寶釵:正月二十一(二十二回)

賈元春:正月初一(二回)

賈探春:三月初二(七十回)

王熙鳳:九月初二(四十三回)

王夫人:三月初一(六十二回)

巧兒:七月初七(四十三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考證,《紅樓夢》中部分人物的生日如下:

賈寶玉2023年6月8日、康熙四十五年丙戌年四月二十八乙卯日 。

林黛玉:2023年3月15日(農曆二月十二) 康熙四十六年丁亥年二月十二乙未日 。

薛寶釵:2023年2月25日(農曆正月二十一)。

賈母: 農曆八月初三 9月7日 (《紅樓夢》七十一回) 。

王熙鳳:農曆九月初二,(《紅樓夢》四十三回) 。

賈探春:農曆三月初二,4月7日(《紅樓夢》七十回) 。

賈元春:農曆正月初一 2月5日 (《紅樓夢》二回) 。

寶玉、 寶琴、 岫煙 、平兒、 四人生日皆同 (《紅樓夢》六十二回) 。

王夫人:農曆三月初一(《紅樓夢》六十二回)。

襲人和 林黛玉同日:農曆二月十二(《紅樓夢》六十二回)。

賈璉:農曆三月初九(《紅樓夢》六十二回) 。

薛蟠 :農曆五月初三 (《紅樓夢》二十九回) 。

注:《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此書有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

新版通行本前八十回據脂本匯校,後四十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12樓:聽雨閣中聽風雨

賈母為八月初三(71)

賈元春為正月初一(1)

王熙鳳為九月初二(43)

巧姐為七月初七(42)

賈探春為三月初二(70)

薛寶釵為正月二十一(22)

林黛玉和襲人為二月十二(62)

王夫人為三月初一(62)

薛蟠為五月初三(26、29)

賈璉為二月初九(62)

寶玉、平兒、寶琴、邢岫煙生日同天(62)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春大年初一,不用說哦(這個第1回就有講的)巧姐七月初七,乞巧節,大家也都知道啊(見第42回)黛玉農曆二月十二,花朝節~~~~~~(見第62回)鳳姐的生日是農曆九月初二(見第42回)

14樓:匿名使用者

額。一樓的,你紅樓沒認真看把

15樓:愛ran永遠

這個-----,書裡沒明確說吧.

求高手解答

農曆七月初七生日好嗎,農曆七月初七的生日為什麼不好?

悲夫寂月 農曆七月初七生日當然好了,這天是個喜慶的日子,是中國的情人節,是傳統文化節日,是值得大家保護和尊重的節日,這天生日很有內涵。這天生日的人婚姻一定很順利,異性緣也一定很好,很容易找到物件,而且婚後一定很幸福。農曆七月初七的生日為什麼不好?20 悲夫寂月 因為農曆七月初七是牛郎和織女相見的日子...

農曆七月初七的生日為什麼不好,農曆七月初七的生日為什麼不好?

悲夫寂月 因為農曆七月初七是牛郎和織女相見的日子,牛郎和織女非常相愛,但只能在這天相見一天,雖然這天是一個情侶相會的好日子,但它也寓意著悲傷,因為牛郎和織女第二天就要分開了,所以這天生日也是不好的,預示著未來婚姻有挫折。 用玄學的話來講好,女屬陰。這個日子正式純陰之日,所以對女孩很好,對男孩不好。 ...

七七年七月初七今年的運勢如何,七七年七月初七日午時生五行屬什麼

老畢啦啦啦 這年屬蛇。屬蛇的朋友今年犯太歲,而且是衝太歲。犯太歲者皆宜動不宜靜,出外奔波走動,在所難免。玄學上常說一喜擋三災,故屬蛇人士若然於今年轉工 搬屋 置業 結婚 添丁,都是好事。不過,舉凡犯太歲者,都要有心理準備去面對變化,因運勢較為反覆,凡事宜作好兩手準備,就算萬一遇上阻滯都應付。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