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能吃什么,膽囊炎能吃什麼?

時間 2022-09-17 13: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能吃的太多了。除了不能吃油膩的,油炸,還有油煎蛋等外,其它食品多能吃啊,還要注意不能喝酒。

膽囊炎能吃什麼?

2樓:咿呀咿

**慢性膽囊炎偏方

一、德鋪的利膽束茶

1、配方:甘草、梔子、雞內金、玉公尺鬚等等天然配方。

2、功效:此茶具有利膽消炎作用,經臨床多次驗證,效果良好。

3、宜忌:須多服方見療效,可經常用之。

二、玉公尺鬚茵陳飲

玉公尺鬚、茵陳各30g。水煎代茶飲。

三、雞膽汁黃瓜飲

1、配方:黃瓜100g,洗淨煎水100mi,新鮮雞膽1個,取汁沖服。

2、功效:黃瓜味苦性寒,能消炎菌;雞膽汁苦寒有清熱利膽、殺菌消炎之功效。

3、宜忌:此方大寒,對素有虛寒證患者不宜。

四、冬瓜皮湯

冬瓜皮60~90g。加水煎煮至爛熟成湯。日分2~3次服。

五、黃瓜飲

黃瓜100g,雞蛋清適量。先用水煮黃瓜,臨熟時去留汁,再入雞蛋清服之。

六、鯉魚赤小豆陳皮粥

鯉魚一條,赤小豆120g,陳皮6g。將魚去及內臟後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入豆、陳皮同煮,至爛熟成粥,去魚骨。不拘時食之。

3樓:咭咭貓

畲泰館的九味舒,又名胃泰散,的確 不錯,我只用了2個療程,痛沒有了

4樓:宿元司空偲

為什麼不**啊?如果你想**就聯絡我,幾天的藥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建議低脂飲食,口服利膽藥,如硫酸鎂、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保膽健素等;應用熊去氧膽酸、鵝去氧膽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蟲感染者應當驅蟲**。你好,膽囊炎的**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可以吃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

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將膽囊切除。

膽囊炎吃什麼好呢?

6樓:清潭斜影

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忌油炸、煎、辛辣食物、高脂肪食物、忌酒;食物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的脂肪及蛋白食物,比如說瘦肉、各種新鮮水果鮮菜等等;但是一定要記得在平時多喝水,用來稀釋膽汁;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選擇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再就是通過德浦的力柦舒茶利膽調節,**的同時保持心情舒暢也很重要。

飲食護理要點

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厚膩之品。

1.肝都氣滯

宜食疏肝解鬱之品,如蘿蔔、金橘、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

食療方:胡椒、砂仁肚(胡椒、砂仁、生薑、大棗、豬肚)。

2.肝膽濕熱

宜食清膽利濕之品,如李子肉、茯苓、蓮子、紫菜、海帶等。

食療方:金錢竹葉粥。

3.肝膽膿毒

宜食清熱利濕解毒之品,如綠豆、薺菜、高粱、芹菜、莧菜等。

食療方:清煮或炒蜆肉。

4.蛔蟲上擾

宜進食烏梅以助安蛔止痛,或生食南瓜。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每天喝兩杯德俌勵柦舒茶中藥藥物**之外,在飲食方面也要科學安排,應做到「七要」與「五忌」。

七要: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

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

七要**。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吃什麼是很需要注意的,在飲食上切不可馬虎。對於食材方面,膽囊炎患者宜選用以下食物:(1)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品攝入。

(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楂、糙公尺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

可以長期喝德鋪的利擔舒茶。

9樓:舒之

用九味舒,吧,我老爸服用過……老爸泡茶喝的,治胃養胃還不錯。

10樓:跟腱方世貼

您好,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一般這種膽囊的炎症反應只會出現疼痛,尤其是進油膩性的食物以後會疼痛加重。建議你現在這種情況到專業的外科來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來選擇,保守或手術的**方式,平時要注意多吃綠葉蔬菜避免油膩和飲酒的食物攝入。

膽囊炎吃什麼?

11樓:

膽囊炎吃清淡一些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食物油脂過多的少吃。還有根據患者的肝功能情況和輕重程度來看,相對來說飲食清淡對患者的恢復有好處。

12樓:2015至於

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忌油炸、煎、辛辣食物、高脂肪食物、忌酒;食物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的脂肪及蛋白食物,比如說瘦肉、各種新鮮水果鮮菜等等;但是一定要記得在平時多喝水,用來稀釋膽汁;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選擇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再就是通過德浦的力柦舒茶利膽調節,**的同時保持心情舒暢也很重要。

飲食護理要點

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厚膩之品。

1.肝都氣滯

宜食疏肝解鬱之品,如蘿蔔、金橘、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

食療方:胡椒、砂仁肚(胡椒、砂仁、生薑、大棗、豬肚)。

2.肝膽濕熱

宜食清膽利濕之品,如李子肉、茯苓、蓮子、紫菜、海帶等。

食療方:金錢竹葉粥。

3.肝膽膿毒

宜食清熱利濕解毒之品,如綠豆、薺菜、高粱、芹菜、莧菜等。

食療方:清煮或炒蜆肉。

4.蛔蟲上擾

宜進食烏梅以助安蛔止痛,或生食南瓜。

膽囊炎能吃什麼東西?

13樓:

凡患有膽囊炎與膽石症者,宜吃下列食物。 胡蘿蔔。茭白 能清熱利膽, 西瓜 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

西瓜上市後,可每日吃西瓜1~2千克。也可留下西瓜皮,又名西瓜翠衣,曬乾後水煎代茶飲。 蘿蔔 能消積滯、祛痰熱、下氣寬中,最適宜慢性膽囊炎和膽結石之人食用。

有醫學雜誌報道,用白蘿蔔洗淨後搗碎,榨取蘿蔔汁液服食,可防止膽石形成而應用於膽石症。 荸薺 適宜膽石症及膽囊炎者食用,有清熱、化痰、消積的功效,尤其是伴有黃疸時最為適宜。可用荸薺120克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煎水代茶飲用。

也可以喝德莆的篽石嗵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濕。希望會幫到您。

●膽囊炎的保健 一.我國膽囊炎、膽石症的主要**與腸道寄生蟲病及腸道感染有關。蛔蟲能上竄鑽入膽道,引起膽道發炎。

蛔蟲殘體及蛔蟲卵可成為「核心」而形成結石。腸道感染可逆行而導致膽道感染、膽囊發炎。防治這兩類疾病可明顯降低本病的發病率。

二.情志失調,肝膽失於疏洩可導致膽汁排洩受阻而發病。保持情緒樂觀、心胸開朗是預防本病及減少**的重要一環。

三.注意飲食衛生,酌情飲用礦泉水或磁化水。礦泉水以含有硫酸鎂、硫酸鈉、重碳酸鈉的為佳,飲用後能使膽囊收縮,促使膽汁排出。

平時應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公升以上。飲食要有節制,避免暴飲暴食。嚴格控制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腦、內臟、魚卵、蛋黃等。

飲食宜多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多維生素的清淡易消化食物,多吃蘿蔔、青菜、豆類等副食,多食新鮮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品,應戒酒,不吃生冷不潔食物。 四.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跑步、散步、太極拳、氣功等鍛鍊。

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胰腸胃起到有節律的「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

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14樓:儲念文承瀚

富含維生素c、b族、a的水果如西瓜、橙子、金桔等等。水果中的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等同樣可以起到預防膽結石的作用。此外,降低膽固醇的水果還有蘋果、葡萄(葡萄乾)紅棗、香蕉、枸杞、芒果、山楂、橘子、核桃、柚子等。

不過果類中的蘋果、葡萄、香蕉、瓜類(如西瓜香瓜)、柚子等也易產氣,不可多吃。

多吃維生素c和果酸含量豐富的橙子,可以預防和減少膽囊炎的發生。

為什麼維生素c豐富的橙子有利於減少膽囊炎的發生呢?

因為吃這些,可是使膽汁與膽固醇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相應減少,從而減少了結石引起膽囊炎的危險性。

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然後膽囊炎患者也應該堅持吃早餐,多喝水,自己養成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15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最好是先去當地正規醫院請醫生診治,對症**(需要做相關的膽囊造影,b超,驗血等)。不要延誤病情,否則悔不當初!!!(退休高中老師為你解答)

16樓:好奇寶寶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粳公尺、高粱公尺、薏公尺、小麥、玉公尺、燕麥、薯類、大豆及豆製品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

雞肉、魚肉、鴨肉、牛肉、羊肉、蚌肉、田螺、甲魚、豬肝等。

3、蔬菜的選擇:

胡蘿蔔、西紅柿、萵筍、豇豆、小白菜、馬鈴薯、菠菜、薺菜、茼蒿、捲心菜、菜花等。

4、水果的選擇:

李、杏、楊梅、士多啤梨、山楂等。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17樓:

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性的熬夜,喜歡食生冷性寒之物,讓外邪入侵,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膽汁少,消化慢些,容易食物不能充分分解,產生大便比較臭些,根之於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苦菜茶,煮水加紅糖,花冠紫色,莖有白絨,產地灌南,春季採收。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18樓:

吃東西不注意節制,日常生活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濕之氣逐漸累積,陰陽紊亂,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其原因在膽這個地方,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紫花苦菜茶,煮點苦菜紅糖湯,紅糖煮好後放入,煮的時候不要加,苦菜原產地灌南,開紫色花,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太遲放鬆一下。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19樓:

膽囊炎不能吃肥厚油膩的食物,花生葵花籽

也盡量不要吃,生冷食物少吃,這些都能加重膽囊炎,平時注意體息,不要過度勞累,飲食清淡些,看看醫生,吃些消炎利膽片,能早日**。

膽囊炎吃什麼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很害怕生病,而膽囊炎這種疾病是普遍存在的,也是疾病的其中一種。如果患者得了膽囊炎這種病要怎麼辦呢?就要及時確診,及早**,才能得到好轉。

那麼我們來看看得了膽囊炎怎麼辦呢?

1,首先你應當把酒戒掉。

2,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

3,應少吃或不吃辛辣易上火的食品。

4,不要經常的熬夜加班工作和學習。

5,不要使眼睛過度疲勞,看多了閉目休息一下。

如何**和改善膽囊炎呢?除了以上要注意的你還應當:

1,配合醫生進行藥物**,西醫用些消炎的藥物,中醫可用德甫的俐膽舒茶,疏肝理氣、修復膽囊、消炎利膽、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2,家中有拔罐的可在膽囊部位拔拔罐,拔出溼,熱邪毒。

3,加強體育鍛煉,按摩,拍打肝膽部位。拍打叩擊膽經,起到保健及輔助**。

4,平時用開水泡一些茵陳大棗或者蒲公英當茶喝,這些都對膽囊有好處。

膽囊炎不能吃什么,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膽囊炎不能吃肥厚油膩的食物,花生葵花籽 也儘量不要吃,生冷食物少吃,這些都能加重膽囊炎,平時注意體息,不要過度勞累,飲食清淡些,看看醫生,吃些消炎利膽片,能早日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飲食上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一般油膩的東西都應該禁食的,還有就是膽固醇和脂肪高的食物也要少食用 過年那幾天是膽囊炎的高發期。...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膽囊炎能吃什麼蔬菜?

平安果 膽囊炎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是不能吃酸性食物,如醋,山楂等 伽33436994哦 在飲食方面,膽囊炎急性發作時,在消炎 的同時,還應採取禁食的措施。當症狀緩解後應食豆漿 果子汁 素菜湯 濃公尺湯等高糖流質食物。慢性期膽囊炎可食瘦肉 雞肉 魚肉及蔬菜 水果泥等低脂肪 低膽固醇半流質食物。...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是不能吃油炸油膩的食物的,尤其是,油條油餅或者是一些雞蛋類的食物,這種情況還膽固醇比較高,一般不好消化,容易誘發膽囊炎。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基本上你別吃雞蛋,膽囊炎還不能吃黏的東西只要是最不願意消化的東西都不能吃。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膽囊炎少吃生冷油膩之物,不能吃雞蛋黃動物內臟等膽固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