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膽囊炎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1-07-03 21:07:56

1樓:天蠍

必須少食糖. 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 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

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習習慣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增加,並且隨著天氣驟冷之時表現更加明顯,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分解緩慢,刺激胃酸產生較多,脹氣也就多了起來,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所以會不舒服,有痛點,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角落,閒暇之餘到附近野地採點紫花苦菜茶,煮湯加紅糖,紅糖適量,原產地江蘇灌南,煮好後再放點,趁熱喝,煮湯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多飲多食,少吃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煮雞蛋1個(雞蛋50克),蛋糕50克,白粥1小碗(大米50克),醬豆腐少許(醬豆腐20克)

加餐:牛奶(鮮牛奶250克)

午餐:軟爛飯1小碗(大米100克),蒸肉餅1小碗(豬瘦肉50克),燒細軟蘿蔔絲(白蘿蔔200克),餐後搭配一杯常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加餐:煮果子水1小碗(鮮桔汁200克),烤饅頭幹(麵粉50克)

晚餐:肉末碎青菜湯麵1碗(肉末50克,菠菜100克,掛麵50克),紅燒魚(鯉魚150克),

花捲(麵粉50克)

加餐:豆漿250克

全日烹呼叫油15克

以上食譜含熱能2170千卡(9070千焦耳)

●慢性胃炎食療方法

(1)紅棗益脾糕:乾薑1克,紅棗30克,雞內金10克,麵粉500克,白糖300克,發麵適量(用酵母發麵)。①乾薑、紅棗、雞內金放入鍋內,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去渣留汁。

②麵粉、白糖、酵母放入盆內,加藥汁,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待麵糰發酵後,做成糕坯。③將糕坯上籠用武火蒸15分鐘至20分鐘即成。

每日1次,作早餐食用。

(2)山楂核桃茶:核桃仁150克,白糖200克,山楂50克。①核桃仁用水浸泡30分鐘,洗淨後,再加少許清水,磨成茸漿,越細越好,裝入盆內,再加適量的清水稀釋調勻待用(約200克);②山楂用水沖洗乾淨,山楂要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中火煎熬成汁,去渣留汁約1000克。

③再將山楂汁倒入鍋內,加白糖攪勻,待溶化後,再將核桃緩緩倒入鍋內,邊倒邊攪勻,燒至茶微沸,出鍋裝碗即成。代茶飲。

(3)羊肉蘿蔔湯:羊肉100克,蘋果150克,碗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①羊肉洗淨,切成六分見方的肉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

②碗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一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蕪荽即成。用醋蘸食。?

(4)山楂糖:山楂500克,白糖500克,熟植物油少許。①將山楂洗淨,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煎熬20分鐘,取汁,再加清水繼續煎熬,這樣三次取出楂汁。

②將三次取得的山楂汁一起放入鍋內煎熬,至山楂液稠厚時,加白糖攪勻,繼續用文火熬煮至山楂糖液呈透明狀時,停火,即成山楂糖。③將山楂糖倒入滌過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推平,用刀劃成小塊,裝盆備用。每日3次,每次3塊。

(5)胡椒豬肚:白胡椒15克,豬肚1個,將胡椒略打碎,放入洗淨的豬肚內,並在豬肚內裝入少量水,然後用線紮緊,放砂鍋內小火燉至爛熟,調味後食用。每2天服1次,連服5次。?

(6)鯽魚糯米粥:鯽魚2條,糯米50克。將鯽魚去腸雜後與糯米同煮粥食用,早晚餐食用,可常服用。?

(7)木瓜米醋湯:木瓜500克,生薑30克,米醋50克。上述食物共同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水煮成湯。每2天服1劑,每劑分三次服完,可常服食。

3樓:匿名使用者

膽道疾病與飲食有密切關係,故飲食**具有重要意義。

可給予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流質食品,如藕粉、米湯、果子水、蔬菜水、蜂蜜水等;少食多餐;禁用動物的腦、肝、腎及蛋黃、魚籽等,不用油炸食物、肥肉等。忌飲酒、濃茶、咖啡及含粗纖維素多的蔬菜和水果。 還要就是喝利柦舒茶幫您改善。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4樓:卓依德

1.注意飲食衛生,平時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 2.

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跑步、散步、太極拳、氣功等鍛鍊。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胰、腸、胃等內臟器官起到有節律地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 3.

注意保暖,尤其防止腹部受涼,以免刺激膽囊強烈收縮,引發膽絞痛。飲食注意後最好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利膽通腑,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飲食調理

宜多食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烹飪時,宜用煮、蒸、燴、炒、拌、氽、燉的烹調方法。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禁酒及酒精類飲料。

5樓:浩然存藿香正氣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6樓:舒適管家

膽囊炎的飲食注意:

1.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蟲卵從口入。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儘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

6.中藥德浦的俞石捅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

膽囊炎應該注意哪些: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

2.抗感染.

3.解痙止痛.

4.利膽.

5.病情危重者可酌情應用激素.

手術**:手術指徵有:藥物**無效、症狀加重者可以進食時應食用純碳水化合物的流食,內容包括米湯、果汁、果凍、藕粉、杏仁茶等.

應禁食一切脂肪和刺激性的食物.待病情逐漸緩解可給低脂肪半流食或低脂肪軟飯,少食多餐,並繼續限制含脂肪多的食物.

7樓:咚咚鼕鼕鏘

病情緩和的可適當食用低脂肪半流食或低脂肪軟飯,少食多餐,但須限制含脂肪多的食物。症狀加重者可以進食時應食用純碳水化合物的流食,內容包括米湯、果汁、果凍、藕粉、杏仁茶等.應禁食一切脂肪和刺激性的食物。

總體需注意以下幾點: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儘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

8樓:應柔淑羊

半流質食 如大米粥、湯麵等,容易消化食物可減少膽囊參與消化的負擔。 低脂牛奶、酸奶 可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減輕膽固醇的聚積,降低膽結石形成機率。 綠葉蔬菜 蔬菜可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也易消化,並有良好的排毒能力。

蘿蔔 不管是胡蘿蔔還是白蘿蔔,它們都有良好的營養成分,而且它們中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都可有助於脂肪的消化,加上配合德蒲的俐膽舒茶進行調理,消炎利膽,補充氣血。

9樓:冠上嘀嘀

膽囊炎病人飲食應該注意,少食高脂肪類食物 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補充能量 生命的延續和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能量,而人類食用的米飯、面、水果等均含有大量的能量。對於膽囊炎病人來說,以上食物均不受限制,可按需進食,以滿足機體新陳代謝的需要。

1、少食高脂肪類食物 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均屬高脂肪類食物,膽囊炎病人應儘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

2、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瘦肉、雞鴨肉、魚肉、蛋類、豆製品等均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3、補充能量,生命的延續和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能量,而人類食用的米飯、面、水果等均含有大量的能量。

4、忌食刺激性食物,膽囊炎病人在飲食上不僅要注意食物細軟,易於消化,少食多餐,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或避免對膽囊的刺激。

10樓:蛋黃西瓜

慢性膽囊炎的飲食,應根據病情給予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半流質食物,或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軟食。忌食用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蛋黃、腦、肝、腎及魚子等,因魚油中含大量多烯酸,能降低血中膽固醇水平,所以平日可多食用些魚類。

還需注意以下事項:

蛋白質食用要適量,蛋白質有利於損傷組織基礎的修復,但過量的蛋白質會增加膽汁的分泌,不利於膽囊炎性內科組織的修復。

慢性膽囊炎的病人熱量最主要**於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易消化,利用率亦高,但過於肥胖的人患膽囊炎,並有冠心病或高脂血症時,則需要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包括主食及含糖糕點糖塊的攝入以利於減輕體重。

大量飲水以利於膽汁的稀釋減少膽汁滯積。

忌食用刺激性食物或濃烈的調味品。

少量多餐。

避免便祕發生因其能影響膽汁的排出,所以適當用些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該吃什麼食物好

卓依德 1.注意飲食衛生,平時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2.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 跑步 散步 太極拳 氣功等鍛鍊。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 胰 腸 胃等內臟器官起到有節律地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3.注意保暖,尤其防止腹部受涼,以免刺激膽囊強烈收縮,...

膽囊炎吃什麼,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膽囊炎吃清淡一些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食物油脂過多的少吃。還有根據患者的肝功能情況和輕重程度來看,相對來說飲食清淡對患者的恢復有好處。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 忌油炸 煎 辛辣食物 高脂肪食物 忌酒 食物限於低脂肪 低蛋白 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啊,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 1.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表現為上腹部疼痛 腹脹,甚至噁心。2 部分患者表現為右上腹隱隱作痛,沒有向右肩部或其他部位放射痛。3 多數患者無症狀,通過影像學檢查發現有慢性膽囊炎的表現,如b超發現膽囊壁增厚,有水腫,ct發現有異常,出現雙線徵等。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腹部的疼痛,尤其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