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會引起發燒嗎,慢性膽囊炎會發燒嗎

時間 2022-07-10 22:05:09

1樓:

建議:你好.急性膽囊炎的症狀(一)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

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

慢性膽囊炎(二)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及時喝德甫榆石捅茶。

2樓:裴夏瑤邴珍

膽囊炎可以引起發熱

,而且膽囊炎除了發熱還出現腹痛等症狀,但是不會引起昏迷。

3樓:我會努力

一般炎症都有可能會引起發燒。我五嬸也是這個情況,去年在八珍堂看好的。

4樓:仁碧曼典添

膽囊炎一般發燒的,還是別的原因,查查別的原因吧。

5樓:

飲食要注意嗎?怎麼調養

慢性膽囊炎會發燒嗎

6樓:

膽囊炎是細菌性-感染或化學性刺-激(膽汁成分改變)引起的膽囊炎病變,根據病情的緩急和症狀不同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可以喝德脯榆石捅茶來改善。

1.平時可能經常有右上腹部隱痛,腹脹、胃灼-熱、噯氣、噁心、吞酸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狀,進食油煎或多脂肪的食物往往會使這些症狀加重。

2.有的病人則感右肩胛下,右季肋或右腰等處隱痛,在站立、運動及冷水浴後更為明顯。

3.病人右上腹肋緣下有輕度的壓痛,或壓之有不適感。

4.結石在膽囊內移動,一時性阻塞膽囊管,呈急性膽囊炎發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急,慢性膽囊炎,目前皆以切除膽囊療效最好. (一)非手術**亦可作為術前準備,包括:a.

臥床休息,禁食 ,腹脹者胃管減壓;b.補液,糾正水,電解質與酸鹼平衡失調;c. 解痙止痛;d.

靜脈聯用有效抗生素,如慶大黴素,氨苄青黴素,氯黴 素,先鋒黴素等;對80%-85%的早期病例有效. (二)手術** 1.急性膽囊炎:

一般主張經12~24小時積極的內科**,待症狀 緩解再擇期手術. 2.慢性膽囊炎:

無論有無結石,因膽囊已喪失功能,且為感染病 灶,均應擇期手術切除.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可引起發熱 ,對身體危害不是很大,主要是上腹不適合消化不良。

我現在有膽囊炎,一到晚上身上就會發燒這之間有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膽囊內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充分分解代謝,部分膽汁逆行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田間野地溝旁挖些紫花苦菜茶,煮點湯,紅糖適量,煮好後放入,原產地灌南,花冠呈紫色,葉子背面有白色絨毛,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盡量早點休息。

膽囊炎發燒怎麼辦?

10樓:光湛疏季

膽囊炎一般不會引起發熱,除非急性發作。急性發作時一般是先有腹痛,然後炎症發展加重,有時會出現發熱的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原因導致的 主要表現為右上腹劇烈絞痛,陣發性加重,痛常放射至右肩或右背,爾後出現噁心,嘔吐,病情重時還會有怕冷和發熱 b超有助於診斷. 慢性膽囊 火病人多有膽絞 痛史,並有厭油膩食物,腹脹,噯氣等消化道症狀,有時右季肋部和腰背部隱痛.b超有陽性發現.

膽囊炎無論急性與慢性,均應擇期手術**.

發燒會引起膽囊炎嗎?

12樓:最後天使毀滅

急性膽囊炎會引起發熱、寒戰等全身症狀,但是還會有明顯的右上腹部疼痛等區域性症狀,所以如果您只是發燒,而沒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的話,膽囊炎引起發燒的可能性不大。

膽囊炎發燒幾天能好

13樓:行者黎一兵

急性膽囊炎是膽囊發生的急性化學性和細菌性炎症。約95%的病人合併膽囊結石,主要致病原因為1.膽囊管梗阻。

2.細菌感染,多為繼發**染,致病菌主要為格蘭陰性桿菌。臨床表現幾乎每個急性發作病人都要疼痛,如無疼痛可基本排除本病。

一般需要住院**,對於結石性膽囊炎最終還需要手術**。

慢性膽囊炎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天蠍 必須少食糖.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忌菸酒及辛辣食物.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習習慣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增加,並且隨著天氣驟冷之時表現更加明顯,膽囊收縮功能下...

膽囊炎嚴重嗎?怎麼引起的,膽囊炎是怎麼引起的?

膽囊炎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可以調理,發病率較高,屬於常見疾病。分為急性慢性,會很疼。嚴重的需要手術 一般的吃藥注意飲食可調理恢復。膽囊炎發病與膽汁淤滯和細菌感染密切相關。膽囊炎的臨床表現多不典型,亦不明顯。平時可能經常有右上腹部隱痛 腹脹 噯氣 噁心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有的病人則感右肩胛下,...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啊,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 1.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表現為上腹部疼痛 腹脹,甚至噁心。2 部分患者表現為右上腹隱隱作痛,沒有向右肩部或其他部位放射痛。3 多數患者無症狀,通過影像學檢查發現有慢性膽囊炎的表現,如b超發現膽囊壁增厚,有水腫,ct發現有異常,出現雙線徵等。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腹部的疼痛,尤其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