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該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1-07-03 21:03:55

1樓:卓依德

1.注意飲食衛生,平時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 2.

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跑步、散步、太極拳、氣功等鍛鍊。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胰、腸、胃等內臟器官起到有節律地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 3.

注意保暖,尤其防止腹部受涼,以免刺激膽囊強烈收縮,引發膽絞痛。飲食注意後最好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利膽通腑,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飲食調理

宜多食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烹飪時,宜用煮、蒸、燴、炒、拌、氽、燉的烹調方法。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禁酒及酒精類飲料。

2樓:浩然存藿香正氣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3樓:舒適管家

膽囊炎的飲食注意:

1.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蟲卵從口入。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儘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

6.中藥德浦的俞石捅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

膽囊炎應該注意哪些: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

2.抗感染.

3.解痙止痛.

4.利膽.

5.病情危重者可酌情應用激素.

手術**:手術指徵有:藥物**無效、症狀加重者可以進食時應食用純碳水化合物的流食,內容包括米湯、果汁、果凍、藕粉、杏仁茶等.

應禁食一切脂肪和刺激性的食物.待病情逐漸緩解可給低脂肪半流食或低脂肪軟飯,少食多餐,並繼續限制含脂肪多的食物.

4樓:咚咚鼕鼕鏘

病情緩和的可適當食用低脂肪半流食或低脂肪軟飯,少食多餐,但須限制含脂肪多的食物。症狀加重者可以進食時應食用純碳水化合物的流食,內容包括米湯、果汁、果凍、藕粉、杏仁茶等.應禁食一切脂肪和刺激性的食物。

總體需注意以下幾點:

1.低脂飲食或禁食,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儘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

5樓:應柔淑羊

半流質食 如大米粥、湯麵等,容易消化食物可減少膽囊參與消化的負擔。 低脂牛奶、酸奶 可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減輕膽固醇的聚積,降低膽結石形成機率。 綠葉蔬菜 蔬菜可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也易消化,並有良好的排毒能力。

蘿蔔 不管是胡蘿蔔還是白蘿蔔,它們都有良好的營養成分,而且它們中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都可有助於脂肪的消化,加上配合德蒲的俐膽舒茶進行調理,消炎利膽,補充氣血。

6樓:冠上嘀嘀

膽囊炎病人飲食應該注意,少食高脂肪類食物 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補充能量 生命的延續和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能量,而人類食用的米飯、面、水果等均含有大量的能量。對於膽囊炎病人來說,以上食物均不受限制,可按需進食,以滿足機體新陳代謝的需要。

1、少食高脂肪類食物 豬肉、牛肉、羊肉、奶油、黃油、油炸食物(特別是荷包蛋)、動物內臟、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均屬高脂肪類食物,膽囊炎病人應儘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

2、適當攝取優質蛋白質。瘦肉、雞鴨肉、魚肉、蛋類、豆製品等均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3、補充能量,生命的延續和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能量,而人類食用的米飯、面、水果等均含有大量的能量。

4、忌食刺激性食物,膽囊炎病人在飲食上不僅要注意食物細軟,易於消化,少食多餐,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或避免對膽囊的刺激。

7樓:蛋黃西瓜

慢性膽囊炎的飲食,應根據病情給予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半流質食物,或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軟食。忌食用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蛋黃、腦、肝、腎及魚子等,因魚油中含大量多烯酸,能降低血中膽固醇水平,所以平日可多食用些魚類。

還需注意以下事項:

蛋白質食用要適量,蛋白質有利於損傷組織基礎的修復,但過量的蛋白質會增加膽汁的分泌,不利於膽囊炎性內科組織的修復。

慢性膽囊炎的病人熱量最主要**於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易消化,利用率亦高,但過於肥胖的人患膽囊炎,並有冠心病或高脂血症時,則需要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包括主食及含糖糕點糖塊的攝入以利於減輕體重。

大量飲水以利於膽汁的稀釋減少膽汁滯積。

忌食用刺激性食物或濃烈的調味品。

少量多餐。

避免便祕發生因其能影響膽汁的排出,所以適當用些含粗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膽囊炎該吃什麼食物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經常性的熬夜,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也會較多,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氣往上行,出現如題所述,根之本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鄉郊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去除枯葉,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晚上早點休息。

慢性膽囊炎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天蠍 必須少食糖.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忌菸酒及辛辣食物.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習習慣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增加,並且隨著天氣驟冷之時表現更加明顯,膽囊收縮功能下...

膽囊炎吃什麼,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膽囊炎吃清淡一些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食物油脂過多的少吃。還有根據患者的肝功能情況和輕重程度來看,相對來說飲食清淡對患者的恢復有好處。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 忌油炸 煎 辛辣食物 高脂肪食物 忌酒 食物限於低脂肪 低蛋白 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

膽囊炎的飲食,膽囊炎吃什麼好?

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公尺粥 麵條 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士多啤梨 香蕉 桔子 火龍果 白菜 西紅柿 茄子。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也要衛生,調理方面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在抗感染 的同時,患者還需要進行解痙止痛 營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