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能不能吃薏米,秋葵尿酸高的人能吃嗎

時間 2021-07-03 21:03:55

1樓:晃晃悠悠到家了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嘌呤高的東西,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一種食物。多吃吃薏米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仁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對尿酸高有好處。

但最好找中醫診斷一下,根據自己的體質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藥材,這樣效果更有效。

3樓:醜寶的故事

薏米是屬於一種粗糧的食物,是鹼性食品,是不會加重痛風患者病情的,而且薏米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都是非常豐富的,薏米味甘淡,微寒,有利尿,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以及清熱排毒等的功效,所以是具有一定輔助促進尿酸排洩作用的。

4樓:脫櫻賽梓柔

薏米是利尿功效,可以吃,豆類含嘌呤,增高尿酸,最好少吃

5樓:愛笑的羽瑄

薏米紅豆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薏米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經常食用薏米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可以吃

6樓:龘纙

可以啊!尿酸高是不能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豆類及其製品。而薏米是嘌呤含量低的食物,可以任意食用,而且若是痛風引起的尿酸高,可以吃百合薏米粥進行食療,效果不錯的!

7樓:綦映任慧穎

你好,尿酸高儘量少吃豆類物質,少吃動物內臟,少喝酒不要吃海鮮等,你所說的這種食物如果有豆類日常儘量少吃。

秋葵尿酸高的人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症的患者,這種疾病人群最好不要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草酸鈣,而這正是引發痛風的重要原因之一。

還有脾胃虛寒的人也最好不要吃秋葵。這主要是因為秋葵性偏寒涼,脾胃較虛弱、容易拉肚子的人最好也是少吃一些,否則容易加重腹瀉的情況。

此外,秋葵中的黏液蛋白和皮上的絨毛都屬於過敏原,因此建議過敏體質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是否會對這些物質出現過敏反應。

9樓:你是不會嗎

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 作為尿酸高患者,應該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進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多攝入些鹼性食物,多喝 《渝濃絳嗏》 等等,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合理的生活方式 勞逸結合是為了避免由於工作給身體帶來的超負荷運轉的現象,這樣對本身就有疾病的損傷性很大,患者應該保證每天有著充足的休息時間,並且放鬆心態,積極樂觀的面對**。

適當的運動 尿酸高患者運動的主題應該為有氧運動,不要進行一些劇烈的運動就可以,比如可以選擇游泳,晨跑,太極之類的運動。

10樓:柴妙鬆傅震

您好,可以吃的。痛風的人要多吃鹼性的食品來中和體內的酸,平時要多攝取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控制暴飲暴食,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平時可以選擇黃

金鹼這種鹼性食品來調理。

尿酸高能不能吃青菜,尿酸高者可以吃小青菜嗎

知道啦 尿酸高說白了就是酒肉影響大。青菜清淡,吃青菜非常有益,尤其是還可以適當的吃點鮮金針菜,也叫做黃花菜,它含有秋水仙鹼,可以降低體內的叫做嘌呤的物質,對降低尿酸有好處。 扶天藍 一幫二百五問題是尿酸高能不能吃水煮的青菜 就是想問水煮青菜裡面嘌呤高嗎 你說一大頓屁話有什麼用還是沒把人問的問題回答清...

尿酸高能不能吃豌豆苗,尿酸高能吃紅豆嗎?

痛風很多綠葉蔬菜都可以吃,但有些蔬菜當中含嘌呤比較多,就盡量不要再多吃了,比如韭菜,其他蔬菜都沒有問題,比如我們吃的捲心菜,青菜,西蘭花等等都是可以的,痛風主要是不要吃一些動物內臟和太多肉類魚類和海鮮。1.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還要少吃蔗糖 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

尿酸高不能吃什麼,忌口什麼,尿酸高具體不能吃什麼食物

尿酸高不能吃酸奶 醋等酸性食物。高尿酸血症患者要嚴格忌口,低嘌呤飲食,忌食肥肉 動物內臟 海鮮 肉湯等高嘌呤食物。要注意多喝水,每日飲水量要大於2000毫公升,嚴格戒酒,尤其是啤酒 白酒。高尿酸血症患者要嚴格忌口,低嘌呤飲食,忌食肥肉 動物內臟 海鮮 肉湯等高嘌呤食物。要注意多喝水,每日飲水量要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