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不能吃辣椒,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時間 2021-06-03 08:12:05

1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人說高血壓不能吃辣椒啊,我爸爸就是高血壓吃辣椒沒關係的。高血壓又不是炎症

2樓:噠啉

少吃一點是可以的,四川那麼多高血壓也沒有說吃了辣椒需啊呀就更高了。但是辣椒刺激性大,宜少吃。 據科學家測定,辣椒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胡蘿蔔素、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及 鈣、磷、鐵等。

除此之外,辣椒中還含有一種叫做辣椒素的物質,能使人心跳加快,毛孔 張大,**毛細血管擴張變粗,血液流向體表,因而全身感覺熱乎乎的。在寒冷潮濕的季 節,吃一些辣椒,既能禦寒,又能防止因受潮受涼引起的風濕性關節炎、慢性腰腿痛、傷 風感冒以及凍傷等疾病。同時,辣椒素還能刺激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腸蠕動加快,增 進食慾,幫助消化。

因此,脾胃虛寒、胃口不好的人吃一點兒辣椒還能醫治胃寒、胃痛等 慢性病。 由於辣椒辛熱,具有溫中散寒、開胃消食的功效。因此,人們常用其**寒滯腹痛、 嘔吐、瀉痢、凍瘡、疥癬等。

雖然辣椒具有上述多種用途,但也應該注意,不能一次吃得 過多,否則容易引起口幹咳嗽、咽喉腫痛、**灼熱、大便乾燥等弊病。此外,患有口腔 炎、胃潰瘍、便秘、發熱、高血壓、痔瘡的病人,不宜吃辣椒,以免加重病情。

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3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高血壓患者可以吃辣椒,但是不能多吃

1,辛辣食物屬於刺激性食物,高血壓患者要避免辣椒這種辛辣食物2,辛辣食物會增高血壓的,

您每次吃完辣椒是不是感覺會有點漲和熱?那就是血壓在公升高了。

高血壓患者應該清淡飲食,喝喝茶,如絞股藍。吃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芹菜。

4樓:

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糖更不能吃了!

人有高血壓能吃辣椒嗎

5樓:雙魚哎呀呀

高血壓患者飲食注意5點

而高血壓患者除正常的藥物**外,可以通過飲食加以調理,有效控制血壓的公升高。常見的飲食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如蔥、大蒜、生薑、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尤其不能食用辣椒,食用辣椒後會加重高血壓症狀,抵消降壓藥物療效。

2、少吃過鹹的食物。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

3、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等。

4、少量喝茶。茶葉中含有少量茶鹼、黃嘌呤,其利尿作用對**高血壓病有利。茶葉中的維生素等能防止動脈硬化,但飲茶過多又會引起興奮不安、失眠、心悸,可能影響血壓,故不可多飲。

5、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據調查顯示,長期酗酒的人患有高血壓概率明顯公升高。

太極拳防治高血壓作用顯著

此外,除正常的飲食注意以外,可適當進行一**育運動。如太極拳,這對防治高血壓有顯著作用,且適用於各期患者。據北京地區調查,長期練習太極拳的50-89歲老人,其血壓平均值為134.

1/80.8公釐汞柱,明顯低於同年齡組的普通老人(154.5/82.

7公釐汞柱)。

但需注意,運動時切勿空腹,最好於飯後2小時進行;運動勿過量,而應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

6樓:聖樂意閻憐

吃辣的能刺激食慾,但味道太重了,對高血壓的人不利,所以吃清淡的食物較好喔。

7樓:裘許煙洽

辣椒有開胃的作用,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專家提醒說:高血壓病人不要吃辣,吃辣也會刺激胃腸甚至能夠誘發急性心梗,人們吃辣椒的時候,辣味能夠刺激舌頭、口腔的神經末梢,會使人心跳加速、唾液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快,並刺激大腦釋放內啡肽,內啡肽會使人感到輕鬆興奮,所以在吃辣椒以後能夠產生一定的快感。

吃辣椒的時候,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腸蠕動也在加速,很多人在食慾不振的時候,就會產生想吃辣椒的念頭,並形成了辣癮。吃辣上癮的另外乙個原因就是辣椒素的作用。味覺細胞接觸辣椒素會更加敏感,更能感覺到食物的美味,這也就是所謂的辣椒開胃。

辣椒味辛、性熱,發散、行氣、活血,吃辛辣食物能夠禦寒去風濕。瀋陽的夏天氣候比較乾燥,人體質上本來就燥火較重。如果吃辣太多就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咽喉腫痛、便秘上火、**過敏等問題。

有些長期在北方生活的南方人,也會因北方氣候環境的變化,改變每餐必辣的飲食習慣。

值得注意的是,適當吃辣能夠促進氣血迴圈,過多辣椒素卻會劇烈刺激口腔、胃腸黏膜,使其高度充血,加快胃腸蠕動,造成胃痛、腹瀉等症狀,並可能誘發胃腸道疾病、導致痔瘡出血等。痔瘡、肛裂、消化道潰瘍等患者不宜吃辣。而燥熱、濕熱、多汗等熱性體質者也不宜常吃辛辣食物,否則會出現口乾舌燥、面紅耳赤等不適症狀。

吃辣味食物能夠刺激食慾,但味道過於厚重,這對於需控鹽控油的心腦血管病、肥胖病患者非常不利。有的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因為一次大量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結果引起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現急性心梗等嚴重後果。所以,夏天吃辣要有度,應該從營養學角度飲食清淡,保持食物本身的味道。

大家在冬天可以少吃些辣椒開胃驅寒,但盲目吃辣很容易傷身。

高血壓的人到底能不能吃辣椒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血壓患者可以吃辣椒,但是不能多吃

1,辛辣食物屬於刺激性食物,高血壓患者要避免辣椒這種辛辣食物2,辛辣食物會增高血壓的,

您每次吃完辣椒是不是感覺會有點漲和熱?那就是血壓在公升高了。

高血壓患者應該清淡飲食,喝喝茶,如絞股藍。吃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芹菜。

9樓:美麗舊年華

去諮詢醫生,每個人都不一樣

10樓:歲月無痕

吃辣味食物能夠刺激食慾,但味道過於厚重,這對於需控鹽控油的心腦血管病、肥胖病患者非常不利。有的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因為一次大量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結果引起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現急性心梗等嚴重後果。所以,夏天吃辣要有度,應該從營養學角度飲食清淡,保持食物本身的味道。

大家在冬天可以少吃些辣椒開胃驅寒,夏天盲目吃辣很容易傷身。

有高血壓高血脂,能不能吃阿膠糕,高血壓患者可以吃阿膠糕嗎

長孫梅花幹冬 建議少吃或者不吃。因為阿膠糕的主要成分是阿膠 一,阿膠是補血 貧血的,它含有一些糖分,對高血壓和高血脂有間接的影響作用,所以還是不要吃為好。二,高血壓和高血脂多是血液粘稠的,如果口服阿膠會使血液更加粘稠,加上含有糖分,對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的人不利,還是不要吃的好。 阿濤 你好,可以吃阿...

高血壓能不能喝茶,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喝茶可以喝清淡一些的茶,但不建議喝濃茶。 皋天藍勞嫻 能。綠茶本身就有一定的降壓效果。當然了,物極必反,喝清淡點的,別喝濃茶。高血壓能喝茶嗎?血壓高可以喝茶嗎? 您好 可以喝啊,最好不是濃茶是淡茶,讓患者多喝一些白開水,降壓的話多吃一些芹菜 洋蔥等食物,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三四五頓 七八分飽,不要暴...

高血壓能不能洆汗

一般不太主張高血壓患者汗蒸,因為血壓是依靠收縮和舒張來維持,而高血壓患者血管收縮和舒張是有異常的,所以這時候汗蒸會導致血容量發生變化 高血壓患者如血壓控制的比較好,可以進行汗蒸,需家人陪同,汗蒸時間不宜過長,高血壓患者高壓在240以上,禁止汗蒸,在汗蒸的過程中,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高血壓症,高血壓,頭...